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山小谷的生活美學 二版
2009/12/01 02:38:34瀏覽896|回應1|推薦12
設計理念:

  這張是我製作的後山五大週系列最後一張,我與雇主的理念過度不合,決定拆夥。一來是海報價碼只有五百,雇主卻要求超過五百元應有的價值;二來是雙方對於美學的定義十分不同。打個比方,無論如何她都無法同意這張「小山小谷的生活美學 二版」是張迷人的海報,但是也不願意提供更進一步的建議給我。(或者是無法提出)

  就我的理念而言是這樣的:美的本身就是好用的效果,但是你休想全世界都喜歡妳的設計。儘管「美」應是有跡可循的,但是在部分理解上會因過去經歷導致的個人喜好而出現差異。你所能做的,充其量就是把握好屬於你的受眾,讓他們繼續專注於你的傳播理念。

  這張海報,最下方可以看見一根往下延伸的「柱子」,我以之為「根」,這是紮根的形象。從劉克襄照片一直到右下角的字,以階梯狀呈現;根據潛意識的美學經驗調查,「正中」、「對等」的規規矩矩模式,適合嚴肅的辦公室場合使用。對於需要創意的行業而言,不妨「善意的留白」以及「偏左或偏右」,製造吸引人目光的效果。(雇主始終不能明白此點,為什麼要留白?為什麼要偏左偏右?後現代美學的留白是什麼?確定不是孤芳自賞的留白?我只能說,瞭解基礎設計概念、或對美學比較敏銳的人,才是我的有緣人。)

  上下留黑底的目的則是製造電影的16:9黃金比例效果;右下角的時間部分,你會發現年與日月的大小不相同。這種作法其實是模仿「貧民百萬富翁」的海報年月格式,發現它意外的吸引人注目。這張海報不一定會被採納,但是我會希望,下一位接替這份工作的人,做出來的海報至少能滿足我五根手指頭的欲望。

文案理念:

  暫無文案,可能以後也不會有。

海報大小:29.7 x 42 (cm)

預期海報輸出:CMYK雷射輸出,輸出後裁白邊。

備註:本海報審核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3547177

 回應文章

山之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生氣
2009/12/05 19:13
海報在哪裡啊 ? 我想看看誰有道理, 對不起, 愛管閒事
黃郁棋(灰狼)(Baudelaire) 於 2009-12-06 00:44 回覆:

這幾篇文章底下的圖片,就是海報囉!

只不過大小縮小為原版海報的6.25%,

放大看是很壯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