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九一九
2009/11/10 16:11:32瀏覽653|回應0|推薦15

攝影/雅欣/Seven

  我的思緒停頓在一九一九,魯迅他搖不醒我。我夢見了孔乙己,他穿著舊長衫,嘴上唸著「君子固窮,小人窮斯濫矣」之類的話;翠翠在茶峒等著那使他靈魂都輕輕浮上來的年輕人,這個人也許永遠不回來了,也許明天回來。山的另外一頭,被打瘸了腳的黃牛,正一跛一跛的犁著田,只見大牛伯眼噙著淚,硬是狠著心繼續前進。這是充滿故事的一個年頭,這是五四運動發生的年頭。

  誰能告訴我,二OO九年的今天,翠翠幾歲了?孔乙己大約是活不得了。大鐘底下的紅頭繩兒腐爛,德國也給猶太人立了墳。《臺灣青年》的蔡培火哪裡去了呢?牟宗燦可知道當年設立的東華大學今天成了什麼樣。大家的故事,都到哪裡去了?

  很久沒有更新網誌了,請原諒我。我為了不著邊際的事兒疲於奔命;我也必須承認,部分文章不放上來是基於私心;畢竟,一旦在部落格發佈過的文章,就不能見稿於報社了。非常感謝依舊定期來看我部落格的網友,這段荒廢的時日,瀏覽量仍維持三百人次,真是不可思議。

  等手頭的海報以及文案工作告一段落,會找時間四處造訪各位的。另外也特別感謝雅欣妹妹的貓咪,這隻貓睡得還真舒適。這陣子無論是衛生醫療還是國際外交,好像都不斷有事情發生。許多明星與富豪相繼殞落,世界的水銀柱不斷上升,開始加溫。我們都冷靜下來,準備接受來自地球本身的挑戰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348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