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期的創意,不過期的熱情
2008/12/18 15:28:40瀏覽981|回應3|推薦50


  最近一直接大大小小的工作,參加東西南北的活動,忙到連呼吸的時間都沒了。

  昨天其實是很忙運氣又很好的一天,首先是吳明益老師給了一個打工機會,做一張文化創意產業演講的海報,演講時間約是一月初,由相映文化的總編輯李茶主講,演講題目是「從採訪到完稿的艱辛」。看到老師做的東西,我真不知道靈感該從哪找...旅行經驗不夠,電腦庫存的照片也不夠(由於有版權問題,圖片必須都自己畫或是自己攝影),對著電腦發愣呀發愣,一個小時就生出了上面那張東西。不過這張當然不可能是完稿的海報,只是隨便做著玩而已。老師做的整個質感就不同呀!只能說不愧是大傳系廣告組出身的學長!



  最困難的地方就是故事性了!要做一張唯美的圖片再簡單不過,可是要讓圖片來說話,還真給他困難。雖然說,主講人出來了,題目也定出來了,應該比較好想了才對;我腦海中已經有幾個畫面了,但是要拍出我腦海中的畫面卻不太容易。

  除了海報以外,這一期的書評二十號就截稿了,可是我一直到昨天才決定要做的書 - 《廣告副作用》。由於上司表示希望寫書評所選的書能跟「學習」有關,所以選書的範疇變得非常小,小到我不曉得什麼樣的書才稱得上與學習有關。再者,與學習有關的書通常書評都很難寫,因為以學習為主的書通常沒有劇情。這一本《廣告副作用》是李欣頻的文案集,全本彩色印刷,是《誠品副作用》跟《繼續字戀》的改裝版,好看歸好看,書評要怎麼寫呀!真傷腦筋。不過,克服困難也算是學習中的一項挑戰吧!為了讓自己更有價值,什麼困難都得想辦法克服才行。話說高三的時候李欣頻還曾經送我一本她寫的希臘旅遊書,《一個把全世界藍色都用光的地方》,不過她保證不記得我了,我也不敢跟她說,這本書其實沒有很好看。

  前面所說的「運氣很好」還不只如此,文化創意產業實習課程讓我遞補上了聯合文學的實習機會,也就是說,整個寒假我都要去聯合文學實習囉!想想還真有趣,我跟聯合報似乎有解不開的緣分在:大一曾任聯合報總編輯的曾進歷老師的特別關照、聯合部落認識的網友變我們系上的學妹、高中曾被帶去聯合報參訪、現在更要去聯合文學實習,而我的部落格也是用聯合的城邦部落。一月中考完思想史就要飆回臺北到聯合大樓報到囉!這是第一次到文化創意產業相關行業實習,雖然無支薪,還是超期待的;不過在這之前,一月二號到四號我要從臺東騎單車到花蓮再騎回臺東,三天兩夜單車露營,曾幾何時我也變得這麼熱血。

  話又說回來,靈感小姐快出來吧!妳再不出來我就要吃不完兜著走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2483945

 回應文章

林書帆
海報
2008/12/19 13:39

你效率也太好了吧!!!

我覺得fu不錯呀~~~不過我不像老師品味那麼好就是了>"<

黃郁棋(灰狼)(Baudelaire) 於 2008-12-19 14:37 回覆:

阿哈學姊你都偷看我部落格>"<


哇卡奈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飛揚的青春
2008/12/19 01:06
記得以前也和同學從台中騎車到墾丁
一共三天三夜來回
期間碰到迷路、摔車、鬼撞牆(別懷疑,是真的)
什麼有的沒有的鳥事填滿了青春的回憶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相當的珍惜
尤其是歷經疲憊時所緞練出的意志力
會是未來時日碰到挫折時最佳的預習…

見您一篇短文就大致認識了您有文武雙全的潛力
祝福您得以堅持住品嚐這種簡單的快樂
成為一位可以沈思與心志軒昂兼具的熱血青年
黃郁棋(灰狼)(Baudelaire) 於 2008-12-19 01:23 回覆:

太驚險刺激了吧!!!
我這次單車露營活動主要是台東大學主辦的,
連保險都有辦咧!

哈哈你過譽了 =]
謝謝你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18 23:37
= =這個。。。好深奧,不過偶不是不成熟而是不愿意把心變得陰險狡詐,我希望自己能永遠如此天真,這樣覺得比心機重重來的好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