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水帳
2008/09/26 17:21:07瀏覽467|回應1|推薦3

  說也奇怪,說要打流水帳,心底卻有一點罪惡感。習慣了文謅謅還有自以為很文藝的文章,忽然想打篇流水帳,卻不知道從何下筆。

  今天禮拜五,天氣很悶,早上十一點打工到下午兩點半,稍後五點二十又要去打工,一樣是做那無聊至極的外場服務生,但是我為了實現對自己的承諾 - 認真做好每件事,不抱怨、不責備、不找藉口,所以我很快發現了外場工讀生好玩的地方。例如,擦桌子前可以轉抹布耍帥,收客人看完的書報時可以流利的在手上三百六十度轉一圈,像轉槍一樣再放回書架上。其次,收拾杯盤狼藉的餐桌其實很有技巧,六個人吃的桌子如果能在三十秒內讓它清潔溜溜,其實也頗有成就感,覺得自己真是天才,做什麼都如此迅速、簡潔、有力、實在、耐操、耐用...。

  晚上八點要立刻趕去玻璃屋彩排,我最近加入了學校的吉他社,社長是個嬌小可愛的小女生,社內有幾個天生搞笑的男兒漢,還有很寶的寶妹。回家後還要趕快把余秋雨的「新文化苦旅」看完,要寫書評找資料,一篇書評能賺九百五,只是有催稿壓力,這份差事是學姊給我的,學姊越來越漂亮了。

  雖然很忙很忙,其實心子裏很空洞,雖然唸中文系,我卻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跟女生打交道了。到處模仿別人,結果我完全不知道怎樣的我才是真正的我。每天說服自己充實心靈還有鍛鍊身體,每個禮拜二、四、六早上七點半都要去慢跑五公里(其實才四公里,只是還加上玩橄欖球),說服久了好像真的有效,只是那種空虛感真的揮不去。如果人生是場網路遊戲,我一定早就把角色砍掉了,而且不打算重練。以前的我,像是父母的綜合體。現在的我,根本是一個無知的思念體,思念著過去,思念著得不到的東西。身體像蟲一樣寄生在我的心靈,心靈養分快被吃光了,身體也會開始萎縮,天啊怎麼說一說又說到這回事上來了。

  給我一個單純的世界呀!

  我想要充滿未知性還有驚奇的世界,而非身旁人人自以為很厲害充滿人情事故的世界,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詩人,靠,詩人這麼好當喔,都不用錢喔?到處亂投稿偶爾得個獎就以為自己很厲害,是文藝青年了嗎?成天盡在B板上說些莫名其妙的話,像自閉兒一樣,有完沒完。

  該打工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2249985

 回應文章

樹葉
HI 我來看你囉
2008/09/26 23:34

虧妹!!!!

禁止喔XD

你寫的打工好像滿好玩的

什麼轉抹布的 我都沒想過

                            很久沒打工了我><"

黃郁棋(灰狼)(Baudelaire) 於 2008-09-30 00:50 回覆:

欸欸我可能知道妳是誰耶!

是某法律系學姊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