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weak it out!
2008/09/19 10:39:32瀏覽445|回應0|推薦7

  這學期才剛開始,就熱情的不得了。其實我有點懶得打文章,可是又想要紀錄些什麼下來,不然好可惜。最近我接了一個接待韓國交換學生的任務,由於是義工性質,所以沒有任何報酬,可是接下來如果有交換學生的甄選,可以加分;我所接待的韓國朋友叫作金柄俊,已經當過兵了來台灣當交換學生。他是從韓國慶州大學過來的,這回來自慶州大學的學生有兩位,除了金柄俊外,還有另外一位女同學「白銀姬」。相較之下,金柄俊的中文說得比較好,也比較能理解台灣人的中文腔,而銀姬則是比較懂北京腔,所以在溝通上有時會出現一些落差。交換學生有很多麻煩的手續要作,包括流動人口登記啦、各行政單位蓋章啦等等,我跟班上的小女孩廖怡安就帶著他們到處辦理這些手續。雖然時間會被牽制住,可是因為我們是交換生來到台灣的第一個朋友,這種被需要的感覺真的棒透了!

  除此之外,我又跑去吉他社鬼混了。可能因為我比較會耍白痴,導致社上幾個幹部對我有些期待或是幻想(至少我是這麼感覺的),這次社團擺攤我是第一個到攤位的,早上七點十分就到了!不過當天除了要擺一整天的攤以外,還要帶交換學生到處辦理註冊手續,根本沒時間午睡,到了下午兩點其實精神狀況就開始變差了。(由於前一晚沒睡好,才睡四個小時左右,續航力比較沒那麼好)到了晚上還有社團之夜的表演,表演前表演者都顯得十分不安 - 根據過去經驗,這時候如果有學長或是重要的幹部把所有人招呼過來圍一圈,給予必勝保證以及信心,能夠提升很大的士氣!不過,社長是個可愛的小女生,感覺上她心理也頗不安的,這個任務可能有些困難

  吉他社一共有三組表演,第一組是男女合唱配上一把吉他的情歌演唱,中規中矩的結束了,不過第二組可能因為有幾個人是第一次上台表演,或是現場人真的太多的緣故,電吉他趕拍趕得非常嚴重,跟另外一把以及鼓手搭不上來,演唱者也顯得有些尷尬,不知該怎麼唱下去;不過最後還是表演完了,大家也給予鼓勵,下次會更好。最後一組是壓軸,兩把木吉他配上合聲,表演者的吉他功力也比前兩組強悍很多,感覺上有穩定軍心、吸引目光的作用。我則是換場的時候幫忙搬音箱負責簡單場佈工作,事實上到了晚上大家都很累,搞笑專門人員也有點無力了。我則是呈現昏昏欲睡的情況,沒有太大力氣回應別人的對話。社長還問我:「吉他社這樣還好吧!會很失望嗎?」天知道社長這個位置必須把神經拔掉,不然這樣考慮東考慮西的,會很難過唷!

  然後重頭戲來了!昨天我跟國企四的家宏學長帶著橄欖球去操場慢跑,一邊傳球一邊跑,我們的目標是十圈。其實才跑到第二圈就稍微有點累了,可是一方面在傳球能轉移注意力,一方面我們也彼此激勵,最後居然奇蹟似的跑完了十圈操場(一圈四百公尺),氣喘如牛,汗如雨下;其實跑到後面反而沒有前面那麼累了,征服、超越自己,就能更上一層樓!Just tweak it out!再緊張也要撐過去,利用緊張還有疲倦造成的壓力更上一層樓,不讓怠惰的心統治自己!

  最近發現,如果心態健康,身邊的每一個人,看起來都像貴人。如何用理性恰當的控制感性,這是現在要學習的事。

撰文攝影/Robinson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2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