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難耐
2008/05/16 01:46:50瀏覽434|回應0|推薦8

 (繪圖/Robinson Huang/Blue Flower)

   我也說不上來,這只是一種間歇性的感懷。

今天打工的時候老闆娘聽見我腸胃炎,很貼心的幫我煮了稀飯,還拿一百五十元

給我要我自己去買菜瓜等配菜物,不算在薪水內。聊了很多,從成人之間的爭執,

到緣分。兩位老闆娘分別來自臺北以及花蓮,能夠和我坐在東華前面共吃一鍋粥,

也真的是不可思議的緣分,老闆娘還提到,我雖然瘦,卻比同身材的人英挺,

有軍官的味道,呵呵 :)

 

  吃飽並且下班後,我帶著吉他、IPOD跟全罩式耳機,騎著腳踏車趕去和學妹

約好的地點,教她玩吉他。新手入門真的很辛苦,手指十分不靈光,簡單的和絃

都必須掙扎老半天才能稍微按好,我卻想不起來當初的自己是怎麼學起來的了。

為了打發時間,我還帶了本「彈指之間」去信手亂彈,彈到最後我們把地點移轉

到國立東華大學的仰山橋上,那可以算是一座情人橋,比來處安靜許多。

一邊彈、一邊唱,原本還有些靦腆的,到後來索性放聲高歌,

學妹的膽子也跟著大了起來。

   

  微風就像蜂蜜一樣,甜甜黏黏的,帶些微涼,每個人都細細啜飲;雖然橋下

動不動就有蟑螂攻上禁區,在身旁徘徊,卻也十分擁有野地唱歌的情趣。

聊著、彈著、唱著,不知不覺也到午夜十二點半了,聊到了學妹的人生,

她想要轉學考、並且被許多人影響等等;如果是我,會為了女朋友跟過去的朋友,

選擇考回臺北的學校就讀嗎?我想我是不會的。因為我是放牛的孩子,

我寧可未來在職場上跟過去的朋友見面,也不願意離開花蓮。

女朋友呢?這我就不曉得了。

 

  這陣子對於女人的感覺愈來愈有些改變,我希望的伴侶,有些浪漫,

有些人生上的惆悵,也有些對於音樂的愛好。生活步調不介意與我一同緩慢,

緩慢得很有質感、很有藝術氣息。然而,我卻沒有太大動力主動出擊,

四處尋偶。到了夜闌人靜之時,野狗嚎哮,樹影搖曳,都能帶給我擋不住的孤寂。

可是卻不想要主動找個人陪,這是個什麼樣的情感,我也說不上來。

轉眼間,就要三年級了,一天又過一天,三十歲就快來。往後的日子,

怎麼對自己交代?

到了那時,剩下自己為自己喝采,自己為自己悲哀。

Robinson Huang 05/16/08 in Hualien

(考慮版權因素,不繼續提供音樂試聽)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187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