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給妳的註腳。
2008/03/20 01:45:52瀏覽395|回應0|推薦13

 (攝影/黃郁棋/國立東華大學)

飽滿的果實,永遠不會因為落下後腐爛就被果樹拋棄。

片片凋零的雪花,也不會因為氣溫上升就改變了它的本質。

至少,她曾經是如此的雪白且明亮,人們不該因為些許環境的改變

就輕易的移情別戀,甚或將她比作死水。

順便介紹首好詩給妳。

 

給妳,其實一行就夠了。可是對妳的懷念
就像夏至的陽光,炙熱、鮮紅、悠遠
就像切斷的連藕,弱小、白晳、纖細的絲
愈拉愈長。因此,我才瞭解,對妳的愛戀
永遠無法一刀兩斷。要向妳說的話永遠
無法言簡意賅。於是,我就要寫十四行
來想妳,纏妳。先寫三行半,運用意象
暗喻我拉扯不斷理還亂的思緒。再寫三行半
平鋪直敘我難以捨棄的,對妳的情感。接著
四行,是要解釋怕妳看不懂,我字裡行間
深藏的意義。然後在十三行之前空下一行,讓妳思考
等妳都明白了,再讓妳看最後兩行

給妳我所能給的,並且等待妳的拒絕
流淚,是我想妳時唯一的自由

--王添源《給你十四行》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171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