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情冷暖
2008/01/07 02:06:10瀏覽386|回應0|推薦3

  現在,冷講得太多,我要講些暖的。幾天前,在我與直屬學姊艾芃聊天的時候,不經意提到了因為天冷乾燥,嘴唇破裂的事情。今天,學姊送給我兩個神秘禮物,當我看到時眼睛不禁亮了起來:「是護脣膏耶!」

  「如果一個人說的故事,還有人願意聽,還有人願意注意,那麼這個人還不算完蛋。」忘記是誰說過的話,現在拿來印證學姊對待我的用心,真是暖滋滋的,說不出的受用。明明才比我大兩個年次,卻在我期考痛苦期間雪中送炭般的送麻油雞到向晴樓下(當時我還住在學校宿舍),知道小弟有點窮,偶爾會請我吃飯(慚愧!)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失戀的時候,學姊都會仔細聽我說,並且真的以行動來關心我;有這樣的直屬學姊,夫復何求?(好像誇張了點兒,可是學姊真的好得沒話說)反觀我自己,有以行動關心過學姊嗎?好像沒有,頂多MSN問候,聊天說說話而已。現在想來,真覺得萬分不好意思。

  如果大學生活少了艾芃學姊的關心,想必會困難很多,孤單很多,無助很多。明年,等我有直屬學妹的時候(拜託拜託不要再選擇重考了,別在我這屆斷後啊!)我也要給學妹這樣的感覺 :) 

  噢,說到這兒,今年的家聚還沒有辦,錢錢又有點沒著落了。明明連三餐都不正常了,也沒有買別的東西,怎麼光繳帳單就花光我所有錢了,這才意識到,過去每天一百塊錢零用錢,能夠沒有壓力的花用、買點數卡,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最後,看倌看到這兒,可能會疑惑:「不是說有兩個神秘禮物嗎?怎地只說了一個就沒下文了。」事實上,兩個神秘禮物都是「護脣膏」,不過一個是給睡前使用,一個是外出使用的,有所不同。由此可見,學姊心思有多細膩,真的好感動!



Michael%20Toth
Quantcas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1516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