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孩子託付給你,我放心
2011/08/10 08:56:55瀏覽166|回應22|推薦0

早已經是個公開的祕密了。是的,我的私生子終於要問世了。

雖然是私生子,但我對這孩子的愛與婚生子一樣深刻,我對他的期望也同等強烈。


是的,因為寫作是我忙裡偷「忙」,兼營的副業,因此,用私生子來形容我筆耕的成果,其實也不為過。(笑)

一開始寫部落格時,就不時有閱讀過我文章的朋友「提醒」我,說:

「貝弗麗,妳該出書了!」

我非常感謝朋友們的愛護與鼓勵,但我同時也很清楚,胎兒成長未到一定的程度,就不宜脫離娘胎,否則,胎兒的發育未全,照養這孩子的工作就會相當吃力。

我以文字或照片分享生命體驗的範圍很廣,但也就因為如此而分散了養分,直接影響了胎兒的成長速度。直到今年年初左右,我意識到孩子可以脫離娘胎的時刻到了,於是,我開始構思我的出版計劃。

雖然是私生子,但是,和我的婚生孩子一樣,我不但要這個孩子聰明慧黠、身心健康(文章內容),而且我也期望他長相討喜、人見人愛(封面與排版設計)。我希望他是一個人人都希望去認養的孩子;我的孩子一定要貼心,貼心到人人都渴望也需要他的陪伴。

因此,我一直在搜尋、比較與等候,期待一個真正可以讓我放心把孩子的接生與照養工作託付給他的人。

同時,我也很清楚,我沒有足夠的能力提拔我的孩子成長(書的宣傳與行銷),但是,以我個人的專長與經驗,我對孩子的妝扮格調與品味有一定的期許。換言之,孩子是我生的,除了他的體質要像我之外,我希望他的外型也要對我的味。

後來,有兩個出版社願意與我建立這樣的合作關係。我選擇了其中一家合作。

正在捏捏摸摸,調理孩子的五臟六腑的時候,不料,七月二十二日,我的部落格留言版中突然殺出了個「程咬金」 ,誠懇地對我表明了他「橫刀奪愛」 的意願。

一次的電子郵件往來、加上一次的電話對談,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個人更瞭解我的孩子的屬性,也更懂得如何照顧好這孩子的成長與發展。

所幸,我還沒跟先前的出版社簽合約,所以,變卦尚未嫌遲。 原來,孩子他自己也在選擇接生的人。

連日來,在與接生者的密集互動過程中,從總編、主編們的構思企劃安排與文案內容中,我可以深刻地感受到他們的敏銳、專業、能力與功力。我的內心充滿了感恩與歡喜。

雖然,這孩子缺乏生父的親情關懷與照顧,但是,有這麼多人支持與關心著他的成長,也有這麼專業的接生培育推展單位願意為他付出,我感到非常欣慰。

這孩子的命好!孩子的心好是應該的,命好,更是加分!

我的孩子要出生了。請大家一起來與他見面吧!

 

簽書會活動時間地點,隨後公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owandforever117@guest
Re: 把孩子託付給你,我放心
2011/11/21 10:37
dear 貝姐,

看了您幾篇文章對新書的介紹,讓我對這個孩子超有興趣的。目前只在台
灣出版嗎?

rewinders@guest
Re: 把孩子託付給你,我放心
2011/08/12 07:13
恭喜恭喜!很期待您孩子的誕生!

北國KK@guest
Re: 把孩子託付給你,我放心
2011/08/11 11:43
恭喜恭喜喔! ^^* 一定是本很棒的書!!!

http://blog.sina.com.tw/daiyun

hsia1107@guest
Re: 把孩子託付給你,我放心
2011/08/11 10:52
再次恭喜貝姑娘!
預祝您的書大賣$$$$$$$$$$$$$$$$$$$$$$$$$$$$$$$$$$$$$$$$$$$$$$$$$$$$$$$$$$$$$$$$$$$$$$$$$$$$$$$$$$$$$$$$$$$$$$$$$$$$$$$$$$$$$$$$$$$$$$$$$$$$$$$$$$$$$$$$$$$$$$$$$$$$$$$$$$$$$$$$$$$$$$$$$$$$$$$$$$$$$$$$$$$$$$$$$︿︿* ︿︿* ︿︿*

Clare@guest
Re: 把孩子託付給你,我放心
2011/08/11 10:21
Wow!! Congratulations!! Can't wait to see your book,,,don't forget to sign it for me...your big fan...


Clare ^-^

healthpu2@guest
Re: 把孩子託付給你,我放心
2011/08/11 10:07
Congratulations !! ^^*~

Virginia & Ping@guest
Re: 把孩子託付給你,我放心
2011/08/11 07:51
That's wonderful,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your book.

loe851227@guest
Re: 把孩子託付給你,我放心
2011/08/11 07:36
真誠用心所醞釀的結晶
相信那絕對是美麗的成果
滿心殷切期盼它的到來
衷心祝福願分享妳的喜悅

missyehmei@guest
Re: 把孩子託付給你,我放心
2011/08/11 01:55
太好了~
恭喜妳出書 期待您的新書發表^^

sj16888@guest
Re: 把孩子託付給你,我放心
2011/08/11 01:27
恭喜您~
同時也期待著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