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離婚我劈腿 -為UDN瘋狂拉拉手
2014/01/22 06:01:10瀏覽4536|回應26|推薦133

【01.24.2014 電小二推薦】

對於一個已婚的人來說,還有什麼事會比搞外遇、劈腿來得瘋狂?

外遇的因素與型態很多,分析外遇的心理背景因素,概可歸咎於兩個重要原因, 一是「寂寞」,不同型態的寂寞;一是「誘惑」,不同型態的誘惑。不甘寂寞必然外求,不敵誘惑,必然外遊。

對於婚姻的選擇,我謹慎;對於婚姻的忠誠,我實踐。然而,我畢竟是人,是人總有寂寞的時候、也總不免有遇到誘惑的時候。 漫漫婚姻道途上,一路行來,我曾寂寞,而命運也讓我遭逢過幾次誘惑。所幸,那幾次的誘惑都未形成氣候,平靜的寂寞芳心輕跳跳地「小鹿亂撞」幾下後,誘惑很快地就被理智給征服壓抑住了。

雖然我的婚姻並不百分之百地完美,倆口子不免也有意見紛歧、 吵嘴的時候,但總個說來,我的婚姻還算幸福。想當年,選擇他的原因不外是因為他人品端正、有責任感、外型俊秀體面,更重要的是,他對我相當呵護體貼。多年了,他的這些優點猶在。

然而,這次的誘惑可大了!也就是說,另一個他的優點對我也相當有吸引力。除了外型遜色一些外,所有他有的優點,這個新的他也都有!更重要的是,跟新的他在一起,我們總有聊不完的話題。嗯,新的他簡直就是我的心靈伴侶

因此,當他第一次輕觸我的手時,那蟄伏多年、曾經有過的觸電的感覺,竟然甦醒了!心靈的悸動讓我蠢蠢欲動!然而,那股道德上罪惡感,著實也讓我裹足不前!

不料,尚在不知所措、矛盾掙扎時,我的左足一滑,哎呀一聲,回過神來,我發現,原來我身已在劈腿中了。

這個他和我原來的他一樣,對我體貼、呵護有加。然而,他所帶給我的那冒險般的新鮮快感,卻是原來的他所不及的。

是的,我的確想過放棄既有的一切、與這個他遠走高飛;但是,我放得下嗎?他對我有情有義,我怎好無情無義辜負他?更何況,我也有照顧他的責任啊!

我不能辜負他、我且有責任照顧他;然而,我也不能辜負另一個他,我也必須照顧他。那麼,就讓我的新歡與舊愛同時並存吧!

我不離婚,我劈腿,而且,我會用最美的姿態劈腿!

 

《後記》

日前在訪客簿中收到曼哈頓的東村部落格James不好意思﹐我來拉拉手了」的訊息,知道這是一個UDN部落客寫手聯手寫作紀錄瘋狂事蹟的活動。細細回顧自己的生命過程後,我發現,雖然心性上我是個感性的人,但行為態度上我卻相當理性, 所以,貝弗麗小女子在下我,這輩子好玩的事參與過不少,瘋狂的事卻一樁也沒有,因此,實在不知從何開始敲鍵為文。後因想起兩個月前,因為曼哈頓東村James的鼓勵,我也來到UDN分享我的生活紀錄,這舉動,恰如劈腿。於是我拿這事來故作瘋狂、消遣自己一番。

為免有人當真,以為我外遇劈腿了,因此在此也解釋一下文中詞句的背景原意:

寂寞– UDN部落客之間的互動頻繁, 寫文不寂寞。

誘惑 – UDN 的好寫手很多!

外型遜色一些 – UDN的版型我雖然調整過了,但還是沒有天空目前的版型美觀。

同樣體貼 兩個部落格平臺對會員的服務都很好。

劈腿、照顧兩個他 兩個部落格都要持續經營。

 

嗯,就是這樣啦!

聽說,為使遊戲持續進行不中斷,因此這個遊戲規則是,被拉了手的,也得拉拉別人的手。因為剛來UDN不久,熟識的格友不多,害羞的我不敢隨便拉人的手,所以,就來拉拉兩個劈腿比我還多的朋友吧。欸?我是在爆料嗎?我不敢啦~~ 嘿嘿。

字評•文事  陳念初 初哥是我認識二十多年的老友,資深媒體人,也是我的書《米飯與麵條 情愛中的美好關係》的推薦序作者之一。

Amanda 的生活與家庭美食 Amanda 是我在另一個部落格平臺認識多年的格友,我來UDN之後,發現她原來也在這裡。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IFULI&aid=1070019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2 10:22

最近周遭連續碰到三個50+女性友人,都面臨老公劈腿卻堅守婚姻、死不離婚.

還沒打草稿,感謝您,題目已有眉目,就叫"我不離婚他劈腿"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3-11 08:58 回覆:

真的喔?想必五十歲是既七年之癢後的另一婚姻關卡?

期待拜讀大作!^^*


am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22:11

貝弗麗的文采總讓我望塵莫及

愛做菜的我也只能以食譜來回應這個有趣的活動

http://blog.udn.com/amanda888/11085356


Amanda的食譜書『30分鐘動手做醃漬料理』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2-15 01:46 回覆:
呵呵,來企看!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0 00:09
哈哈~~峰迴路轉~~差一點信以為真~~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2-07 00:42 回覆:
呵呵,逗大家開心咯!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07:53

兩個部落平台是劈腿?

那我 三個部落 Xuite pchome udn再加一個fb 豈不是 四腳朝天?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1-27 23:59 回覆:
哇,果然淘氣!得意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12:10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1-28 00:01 回覆:
哇,厲害!果然姿態優美!但,劈腿為高技巧動作,未免身心受害,請勿摹仿!得意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手一個
2014/01/25 11:56
偶想縮這種秘而不宣的情色怎麼這麼大膽,竟然公開亮相,呵呵,哪知竟然來個峰迴路轉,厲害啊嘿嘿嘿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1-28 00:01 回覆:
呵呵,消遣自己,逗人歡喜啦!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09:59

讀前面幾段,不禁想; 這是小說嗎? 

原來是這個"劈腿" … 劈得好大笑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1-28 00:03 回覆:
劈得我膽戰心驚哪!ㄟˊ咦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22:26

恭喜再度飲茶﹗(在UDN上首頁的下午茶的稱法)

這個瘋狂拉拉手﹐進行越來越熱鬧了。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1-24 23:21 回覆:

呵呵,我喜歡飲茶。(在此,特別以廣東話發音飲茶兩字)

感謝您逼出我的創意呢!

是啊,是啊,我忍不住要說:UDN好好玩!謝謝您帶我來玩!^^*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3:23

呵 您真幽默

差點信以為真呢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用劈腿來比喻對部落格的投入狀況倒很富有創意唷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1-24 23:17 回覆:
感謝美言鼓勵,對於一個寫作者、設計師而言,「富有創意」是相當美好的鼓勵!感謝!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約的意義
2014/01/24 13:23

當然不是一張紙而已,

是當雙方簽定前的情投意合,所帶出共同承擔的決心與勇氣

離婚太多太容易,因此大家都說,結婚不過多一張紙。

一個部落格我都要弄不來了,您是專業作家?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1-24 23:15 回覆:

謝謝天路再次回應。關於婚姻,無法在此簡單說盡,我的書【米飯與麵條 情愛中的美好關係】中有一篇【離婚好嗎?】,文章中說明了我對婚姻的瞭解與態度,這篇文章被列在我的書的文章試讀中,您google 搜索一下,就可以看到了。歡迎您來交換您的心得。

我曾經是記者,也在世界日報當過編輯,但寫作向來不是我的專職,我只當寫作是嗜好在進行。我很幸運,有出版社喜歡我的文字、思想,而幫我出版了一本書。我是家庭主婦、也是在家經營網頁及平面設計工作室的設計師,且去年起也開始擔任上海一家公司產品在美生產及網路行銷的執行長的工作。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