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良伴
2016/04/24 11:04:42瀏覽3236|回應1|推薦38

那天,啊, 其實那已經是去年春末的事了。那時,我的心中便醞釀著要記述當天與朋友的一小段對話,可惜因為一直忙於準備考試、忙於工作的事,因此沒有時間咀嚼、斟酌回味、敲鍵成文。

 

那日,我在廣播電台接受Grace的訪談後,特別和兩個多年未見的老友相約走逛紐約現代博物館,而後小聚短敘,在久違了的紐約街頭,目迎紛紛嚷嚷的車聲人影、就著微颸,把往事殘憶與新境近遇給溫溫揚揚表溢於言談對話之間了。

 

在朋友招待我們吃過第六大道與53街交叉路口旁著名的中東美食後,欲罷不能的女人間的談心,延續到了時代廣場附近的韓國連鎖餅屋。我們各自點了飲品、搭著甜點,繼續著女人們的話題。此時,我的目光突然被其中一位朋友漂亮的玫瑰金色腕錶與指戒所深深吸引著…. 於是,我忍不住讚美起來了!我說:

 

「好漂亮的錶與戒指!是一套一起買來的嗎?

 

朋友笑著

 

「我是先買了戒指!然後再找個同是玫瑰金材質的錶來搭的!

 

「哇,搭得真好! 」對於這位朋友的好品味,我向來欣賞。

 

不容易喔!我是費盡心思、尋尋覓覓找了好幾個月,最後才找到看來挺搭的錶來配的!

 

聞言,我又不覺更替朋友感到歡喜了;皇天不負苦心人、 最後終於找到適合的錶來搭配指戒了。 對於她對完美的堅持,我又一次由衷深感敬佩。

 

然而,朋友接著說:

「雖然找到錶了,但錶的價值遠遠不及戒指的價值來得高啊!

 

她苦笑著。聽得出來,她的心中仍然有憾。

 

這時,朋友為她的美戒選擇美錶來搭的過程,讓我不禁聯想起人生中選擇伴侶過程。

 

人生良伴的選擇,不管是友伴或是婚伴,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個人的抉擇固然是信盼結果的主要決定因素,然而,緣份」的牽引,更是影響其結果的主源。

 

那時,「良的構思便已在我心頭浮現了。只是,當時我忘了請朋友讓我拍下她的錶與戒指,讓我的「良」一文更有具體的視覺例證佐思。

 

回來後,我簡訊好友,告訴了她我計畫寫作「良」一文的想法。我說,我感慨於良伴難覓。我同時也告訴她,可惜我忘了拍張她的錶與戒指的照片。

 

細心的好友,不久後便傳來了這張照片。

 

她且附帶添了一段心得評語。她說:

 

「是啊伴實屬難覓,即便是那尋尋覓覓許久、最後才找到的腕錶看起來與那指戒很搭,但別忘了,她(戒指)的價值還是比他(腕錶)高於十倍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IFULI&aid=54289889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15:02

良伴本就可遇不可求,本文道出了千金難買一知己。

下午好/淵靜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7-05-13 01:20 回覆:
感謝您的留言!抱歉,很久沒上來了,這兩天才抽時間上來看看!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7-05-13 01:21 回覆:
祝福您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