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玫瑰
2013/02/18 11:09:19瀏覽517|回應4|推薦5

情人節剛過,也已成歷史,臉書卻還「不明就裡」地重播著友人們慶祝情人節的舊聞。

看到一位臉書朋友拍了一張情人節她先生送她的玫瑰花,喜孜孜地寫著:「 結婚快十八年了,他,還是蠻浪漫的。」說完,她又加了一句:「 糟糕,我會不會又犯了曬恩愛的大忌?不要又有人上來罵我炫耀吧?」

讀到這裡,我不覺笑了。情人節有人愛,有人怕,有人根本不理睬,顯然地,這位臉書朋友愛過情人節,而且,實際上,她並不擔心有人上去罵她炫耀,否則,她就不會這樣大方地曬著小兩口兒的恩愛情意了。

然而,重點是,對一個女人來說,玫瑰花之於情人節、之於愛情,真有那麼重要,重要到收到玫瑰花就欣喜、沒收到玫瑰花就失意嗎?

我想,是的,對於很多女人來說,是的。愛情本來就是那麼容易讓人神魂顛倒、患得患失,更何況,情人節在商人的炒作之下,已經成為戀人間玫瑰傳情、互表愛意的特別的日子了。

哪個女人不愛花?尤有甚者,對一個對愛情有所憧憬的女人來說,她必然會更容易去期待愛人送她一束美麗的玫瑰花。紅色的玫瑰是愛情的象徵,而玫瑰缺席的愛情,彷彿也就不那麼鮮麗浪漫、讓人感到歡喜甜蜜了。

只是,不若這位幸運的臉書朋友,玫瑰愛情夢幻滅的女人,其實很多,因為,並不是每個男人, 都懂得在特殊的節日裡依循節理或發乎真意送他的女人玫瑰花;他們不是缺乏浪漫細胞,就是慳吝小氣,再不,就是沒有愛與付出的能力。

然而,人生百態,缺乏玫瑰的愛情固然失色,沒有愛情的玫瑰,卻也叫人煩惱,這輩子,我就曾經因為收過沒有愛情的玫瑰而感到煩惱過。因為那份玫瑰禮太出人不意且促生了我的煩惱,因此迄今猶讓我記憶清晰。

當年,有位男士很積極地在追求著我,我對他則一點兒特別的男女感覺都沒有。孰料,在我明白地拒絕了他的感情後,還不死心地訂了一大束長梗玫瑰送到我的辦公室 當櫃台通知我去領花時,我不知道是誰送的,取了花、看了卡片才知道是他。當時,我感到非常不知所以,心情相當沈重,一點兒都不開心,因為我只接受我喜歡的人送我花或禮物,否則,對我來說就是心理負擔;我不喜歡虧欠的感覺,但我委實不想對他付出。

我捧著花,慢慢地走回自己的辦公室,沿途,盡是對我說好漂亮的花的聲音。而後,我的上司看到我一臉凝重的臉色,她明白了那是我不想接受的愛情,她說:「從沒看過有人收到玫瑰花是這種表情的。」然後,她又告訴我:「花是無辜的。」我想想,也沒錯,於是,我收拾起沈重的心情,12朵非常絢麗漂亮的玫瑰,分贈給了同部門的其他女孩,在心底祝福著那位浪漫多情的男士,早日尋到情寄之處。

世間的情緣本就如此,愛我的人,不見得讓我愛,我愛的人,不見得愛我,即便是彼此相愛,也不見得有緣同在;再則,玫瑰不過是玫瑰,終有枯萎之刻,總不若其他更歷久彌堅彌新的物質象徵來得雋永,更遠遠不及他的真情真意來得實際,是以,玫瑰之於愛情,愛情之於玫瑰,似乎也就不那麼值得讓人那麼患得患失了。

更何況,姊妹們,不管妳的男人是不是缺乏浪漫細胞、是不是慳吝小氣、是不是沒有愛與付出的能力,那些問題的根本都不在妳,因此,妳又何必為了是不是玫瑰、有沒有玫瑰而耿耿於懷呢?

美好愛情關係的法則無他,隨緣且喜;懂得享受就好,別去期待太多,否則,妳就會越愛越失落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oby1458@guest
Re: 愛與玫瑰
2013/02/19 11:53
玫瑰花

我也喜歡!

kudre@guest
Re: 愛與玫瑰
2013/02/18 08:07
貝弗麗說的讓人很認同呢!
送禮收禮本來就是一件藝術,
寄予禮物太多的期望,往往失望也越深,
落花雖有意,但流水卻不一定有情哪!
玫瑰玫瑰我愛你,但不代表也愛送玫瑰的人啊~

winds_of_lavender@guest
Re: 愛與玫瑰
1970/01/01 08:00
板主回覆:
感謝kudre的認同。^^*

winds_of_lavender@guest
Re: 愛與玫瑰
1970/01/01 08:00
板主回覆:
我知道啊。您這朵玫瑰花已經戴很多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