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落語莫 (一)
2007/05/27 16:56:16瀏覽367|回應0|推薦1

                      情       落      語       莫

  一間別緻典雅的小閣中,有個人兒正躺在柔軟舒適的大上床,只見那人兒一頭烏黑亮麗的髮絲披散在枕邊,絕麗的容顏似乎因為惡夢而有些慘白,然而即使如此,那秀眉微皺的模樣依舊惹人憐愛。

  不知睡了多久,床人的人兒終於緩緩掀開眼簾,只見他眨了眨眼,彷彿尚未清醒一般,總覺得眼前一片朦朧不清。

  「這是哪兒?」他企圖坐起身子,但隨後感到一陣頭痛欲裂的疼,使他忍不住揉了揉太陽穴。

  記憶中,他應該是與友人坐在畫舫之上,遊歷山水景色、飲酒談歡才對,但酒量甚差的他,酒過三巡之後便醉了,難道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才被人送到這嗎?可這是哪呢?既不是在畫舫之上,也不是他的房間,更不像是客棧,這究竟是何處?

  就在他百思不得其解時,他聽見房門被推開的聲音,他側頭一看,只見一名穿著鵝黃色衣裳,相貌清秀的小姑娘,手裡端著水盆走了進來。

  「小姐,您醒了啊?」那女子露出淡淡的微笑,然一面將水盆放在床邊的盆架上。

  「小姐?妳弄錯了,我是男人。」他連忙澄清著自己的性別,但由於自己一張貌似女子的絕美容顏,經常使人錯認性別,所以此刻他除了無奈之餘,倒也不感到憤怒。

  那女子只是笑了笑,先扶他坐起身子,然後拿了條白巾放到水盆沾水擰乾,再遞給了他。

  「小姐,您先擦把臉,稍後我再為您梳頭換衣。」

  「我說我不是女人,妳為何還執意叫我小姐?」即使是脾氣尚好的他,被人一直當成女子對待,也忍不住怒火直上。

  「小姐莫要動怒,您身子還十分虛弱,倘若有個閃失,少爺不會饒過郁香的。」郁香急切的道。

  「若要我不動怒也行,我叫洛語莫,妳可以叫我洛公子或語莫,就是不要叫我小姐!」洛語莫也不想為難她,但卻無法忍受明明是男兒身的他,卻被人一直稱為小姐。

  「可是...」郁香面露難色,看來十分為難,最後甚至雙膝一跪,哀求道:「請小姐不要為難郁香,否則少爺會怪我的。」

  洛語莫見她如此害怕,不禁懷疑起她口中的少爺究竟是何人?

  「是妳家少爺要妳這麼稱我?」洛語莫也不是傻子,知道郁香不過是人家的奴婢,為難她確實也無用。

  郁香點點頭,臉上仍是驚慌之色。

  「妳起來吧!」洛語莫淡淡地道,然後看著手上的白巾。

  像這樣質地柔軟的白巾,肯定有錢人家的用物,再看看這間房的擺設,他敢說這位少爺一定來頭不小,只是為什麼要這樣對他呢?

  「妳家少爺叫什麼名字?」洛語莫用白巾擦了擦臉,然後將白巾還給了郁香。

  郁香將白巾放入水盆中沖洗了一下,然後擰乾晾置一旁,接著道:「我家少爺姓衛,名叫征桁。」

  「衛征桁?」洛語莫不禁大感吃驚,怎麼會是他呢?「這裡是衛府?」他連忙詢問。

  郁香卻搖搖頭,然後從衣櫃拿出衣裳。

  「這是少爺在外的一間別苑。」  
 
  洛語莫不禁低頭沉思了起來,難道這是衛征桁在跟他開玩笑嗎?想藉此捉弄他的把戲嗎?

  「小姐,我先幫你梳頭再換衣裳。」郁香走到床邊,伸手要扶洛語莫下床。

  由於身體實在虛弱,所以即使不願被女人所攙扶,但洛語莫也實在無力自行下床,於是只好任由郁香了。

  坐在鏡台前,洛語莫看著銅鏡中的自己,不敢相信郁香竟將他裝扮成女子的模樣,就差沒點上胭脂。

  「這不會也是妳家少爺交待的吧?」洛語莫瞇起眼,音調冰冷到不行,滿腔怒火幾乎就快爆發。

  郁香低下頭,不敢回答洛語莫的話,而目光還不時地瞄向掛在屏風上的衣裳。

  發現郁香這樣舉動的洛語莫,立刻就發現那衣裳有問題。
  
  「把衣服拿過來。」洛語莫耐住性子,因為他並不想遷怒無辜。

  郁香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聽話的將衣裳拿給了洛語莫。

  洛語莫將衣服攤開,只望了一眼,臉色旋即變得鐵青。

  只見洛語莫緊緊抓住衣服的一角,然後奮力往地上丟去,並用腳狠狠踩了幾下。

  「衛征桁,你這個....」氣憤的洛語莫想找出罵人的詞彙,無奈教養甚好的他,實在不知道該用怎樣的字句來辱罵衛征桁才不算粗俗。

  然而就在洛語莫盛怒難平之時,一名身形高挑、相貌俊朗的男子正自行開門而入。

  「什麼事讓你這麼生氣?莫兒。」那男子嘴角帶著略微輕挑的笑,神情輕鬆愉快地走向洛語莫。  

  「你還敢來見我!」洛語莫沒想到罪魁禍首這麼快就出現,不禁一把揪住他的衣襟,氣憤地問道:「你在跟我玩什麼把戲?」

  衛征桁對於洛語莫無禮的舉動並不在意,反而將揪住他衣襟的柔夷握在手中,然後親吻了一下。

  「莫兒,這一切並非遊戲。」他微笑地望著洛語莫美麗清澈的眼眸,覺得自己多年的願望如今總算實現了。

  「什麼意思?」發現衛征桁和平常不太一般的笑容,讓洛語莫不禁感到有些害怕,彷彿有什麼不好的事即將發生。

  「我的莫兒,從今起,你就是我的人了。」衛征桁輕柔地笑道,然後伸手將洛語莫緊緊摟入懷中。

  是的,從此刻起,他的莫兒將完完全全屬於他了,這世上再也沒有人可以奪走他的莫兒,莫兒的一切都將只有他得以窺見。

  被緊摟住的洛語莫,不管怎麼掙扎都推不開衛征桁,而最令他困惑的是,衛征桁方才那番話到底是什麼意思?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全身冰冷了起來,好像世界就要湮滅了一樣。

  然而,洛語莫不知道的是,世界並沒有被湮滅,但屬於他的世界卻消失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30812&aid=98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