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月無情 ~ 6 完
2007/01/23 15:05:02瀏覽253|回應0|推薦1

                         冷  月  無  情                 

  早晨的街道總是熱鬧無比,四處充斥著小販的叫賣聲,來往的人潮也絡繹不絕,雖然不算繁華的城鎮,但也還不至於貧困。
  雖然三個多月前這個村子曾發生駭人的血案,至今仍找不到兇手,但隨著時間過去,也沒有再出現其它受害者,所以村民們很快地就忘了那件事,彷彿一切從沒發生過。
  然而這天,有一名從外地來的白衣少女,讓村民們陷入了極度的恐慌中,凡是見過少女的人,無一不嚇的落慌而逃。
  如果說少女長得醜陋,那逃跑也情有可原,但那少女擁有一張清秀絕麗的容貌,而且氣質高雅不凡,身上還散發著一股淡淡的花香。照理說,這樣的美少女應該是大家趨之若鶩的對象,但如今卻成了眾人急欲閃躲的禍端,這讓少女臉上充滿了不解。  
  「請問...」少女企圖詢問與她擦肩而過的路人,但那人一看到她的臉就嚇跑了,讓少女感到莫名其妙。
「這村裡的人是怎麼回事?」少女自言自語地問著。
  就在這時,有個中年男子朝她走來,身後還帶了一堆人,讓少女不禁皺起眉頭。
  「姑娘,妳究竟是什麼人?」中年男人一面摸著自己的鬍子,一面不客氣地開口。
  少女用力的抱緊手上的包袱,怯怯地道:「我叫冷芸星,是回家探親的。」
  「冷芸星...」中年男人好像想起了什麼,又望著少女上下打量了好一會,才問:「妳和冷如月什麼關係?」望著少女那張和冷如月一模一樣的面孔,即使是他也不禁感到害怕,甚至以為冷如月化為厲鬼來索命,但哪有鬼會在大白天出現的!
  冷芸星一聽到冷如月的名字,不禁睜大雙眼,欣喜的問:「你認識我二哥?」
  「二哥?你是冷如月的妹妹?」中年男人似乎也感到很訝異。「我在這住了四十幾年,從沒聽說冷家有女兒。」
  「我和二哥是雙胞胎兄妹,我從小就過繼給叔叔,今日是特地回來探望家人的。」冷芸星小聲地解釋著。
  「那我勸妳回叔叔家吧!」中年男人嘆道:「三個多前月前,妳家遭土匪搶劫,整間房子都燒光了,我們村子還因此死了好幾個人。」
  「啊?」冷芸星整個人一呆,久久無法言語,好似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
  她搖搖頭,低喃道:「我不信....這怎麼可能?」隨後,眼淚就這樣滑落而下,讓四周的人看了都不忍。
  「我是這裡村長,怎麼會騙你呢!不信妳可以自己去瞧瞧啊!」中年男子想拍拍冷芸星的肩,卻在看到那張和冷如月一般的臉時,竟嚇得縮回了手。
  「我會的。」冷芸星一面擦著眼淚,一面點頭。
  而在知道冷芸星是人非鬼後,村民們也都放心的離開了。
  冷芸星這時也才明白,原來他們都以為她是冷如月,所以才會如此害怕她。
  當冷芸星在詢問過路人後,終於找到了已被燒得半毀的冷府,她瞇著眼,站在門外看了好一會,眼神除了悲傷還有極力隱藏的憤怒。
  「我回來了。」冷芸星在踏進門後,這樣的說著。
                    ※
  冷芸星在那滿地灰燼有如廢墟的冷家睡了一晚,卻沒想到隔天醒來時,發現屋子竟變得煥然一新,讓冷芸星恍如做夢一般的驚訝不已,然這樣的怪事也引起其他村民的圍觀。
  當冷芸星打開大門時,就看見村長帶著村民在門口叫囂著。
  「你們?」冷芸星抓著門邊,不安的望著門外那群對她指指點點的民眾。
  「冷姑娘,這是怎麼回事?」村長粗聲地質問著冷芸星。
  冷芸星愣了一下,然後才明白村長問的是房子的事。
  「我也不知道...我一覺醒來就變成這樣了。」
  「這一定是妖術!」突然有人這麼喊道。
  「對!這一定是妖術!」其它人也跟著附和著。
  冷芸星微微皺眉,輕聲道:「我想,這一定是奇蹟!昨晚我夢見我二哥,他說為了歡迎我回來,所以要給我驚喜,我想這就是他所給予的驚喜。」
  「世上哪有這種事!」村長斥喝著。
  「但奇蹟就這樣發生了啊...」冷芸星一臉無辜地說著,然後又微笑道:「我想,他們很快就會去找當初殺害他們的歹徒報仇了。」
  村長猛然一驚,伸手擦了擦額上的冷汗。
  「冷姑娘,這事太詭異,所以希望日後妳能安份守己,否則別怪大家有不好的聯想。」
  冷芸星笑了笑,不以為然的道:「多謝村長提醒,小女子有自之知明。」
  「那沒事了!」村長對著其他人大聲的宣佈道,要眾人都個自離開。
  冷芸星這才關上大門,然後直接走向了花圃。
  「我可愛的花兒啊,這只是第一步呢!」冷芸星蹲下身子,露出溫柔又帶詭異的笑容,對著花朵們輕聲地訴說著。
  她那副模樣,就好比以前的冷如月,若讓村民看見的話,肯定會以為是眼前的人不是冷芸星,而是死去的冷如月回來了。
  而從那天開始,村裡的人都對冷芸星視而不見,沒有人敢接近她,也不肯賣東西給她,但冷芸星卻始終堅持住在村裡,而且臉上總帶著微笑在四處走動,讓村民顯得更加不安。
  巧合的是,自冷芸星出現後,村裡就再也沒有外地人出現,想離開村子的人也會發生意外而死亡,接著村裡每天都會有一個人死去,而這些人的死因都不一樣,有的是中毒,有的是窒息,也有突然病發而死的,但唯一的相同點就是,那些人的屍體旁邊都有著沾染鮮血的白色花瓣灑落四周,後來更有人發現,原來那些人在死亡的當天早上,都會在門口地上看見一朵白色的花。
  於是村民們又開始害怕起來,因為花讓他們想到了冷如月,甚至懷疑冷如月附身在冷芸星身上回來復仇,偏偏他們又不能逃走。曾經有村民連夜想要逃走,結果隔天就被發現死在街道上,這讓整個村子頓時陷入驚恐害怕中。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何時也會收到死亡的白色花朵,每個人都不安的躲在家中,原本熱鬧的村落變得封閉死寂,就連棺材店的老闆都不得不為自己預留一副棺木。
  而這樣的情況在維持了一個月之久後,村人們終於受不了,他們紛紛從家裡拿起武器,然後在村長的帶領下包圍了冷府。
  「妖女!快出來!」
  「妳這個害死人的怪物!快點離開村子!」  
  「把她抓起來,為我們的親人報仇!」
  村民們因為害怕,所以叫罵的聲音反而顯得異常大聲,好像不如此就會失去勇氣一樣。
  但就在冷芸星打開大門的剎那,原本沸騰的聲響卻突然安靜了下來。
  「有事嗎?」冷芸星淡淡地問著,一臉不懼又事不關己的表情。
  而村長咳了兩聲後,這才扯開喉嚨道:「冷姑娘,最近村子死了很多人...」
  「那跟我有關係嗎?」冷芸星沒有表情的問著。
  「妳這個妖女,從妳來了之後我們村子就開始發生意外,不是妳害的是誰!」一個老婦突然衝上前叫罵道。
「我可憐的兒子,他死得好慘啊...」老婦突然就這樣大聲地哭喊起來。
  「妳只死了一個兒子,我家卻是滿門被滅,妳說誰比較慘?」冷芸星突然笑了起來,然後對著村民們道:「你們每戶人家只死一個人,我家卻除了我全死光了,甚至連屍體都找不到,那我該向誰哭訴?難不成我會殺了自己的親人?」
  或許是冷芸星的表情太過駭人,眾人皆是一驚,不敢相信柔弱的少女會說這樣的話,每個人都啞口無言起來,原本喧鬧的人也都停止了哭泣。
  冷芸星冷哼一聲,接著踏出大門,目光環掃過眾人,最後微笑的看向村長。
  「村長,當初你也是這樣帶著眾人逼迫我家人的嗎?」
  「妳...」村長不自覺地往後退了一步,氣憤地的道:「妳胡說什麼!」
  「胡說?」冷芸星掩嘴輕笑出聲,好似聽到什麼笑話一般。「我家人託夢給我,說他們死的好慘,說他們要報仇,還說當初是你帶頭害死他們的。」
  「亂說!那只是夢怎能當真!」村長頓時全身冒出冷汗,身子又往後退了幾步。
  但他越往後退,冷芸星就笑得越開心。
  「你心虛了嗎?」冷芸星一步步地逼近他,一雙漂亮的眼眸卻充滿恨意的直盯著他。
  村長抹了抹臉,氣沖沖地對冷芸星下起最後通碟。
       「冷姑娘,如果妳今天之後不離開村子,就不要怪大家無情。」
  冷芸星聳聳肩,微笑道:「我會離開的,但不是現在。」
  「什麼意思?」村長追問著,對於冷芸星臉上那抹笑感到非常不安。
  那女人太像冷如月了,尤其是方才看著他的那雙眼神,好像什麼都知道了一樣...難不成他真的是冷如月?不!當初他們親眼看到冷如月摔下懸崖,他不可能還活著。
  冷芸星沒有理會村長的話,徑自的走進屋內,隨後將大門關上,身子輕靠在門板上,臉上的表情十分疲憊,她閉了閉眼,用著極低的音量,輕聲道:「我會離開的,等這村子的人都死絕後,我會走的。」 
  而一直守在門外的村民們,在黃昏日落時,見冷芸星遲遲沒有離開的打算,於是決定放火燒屋,就像當初逼迫冷家人交出冷如月一樣。
  「妖女,妳再不走,我們就要燒房子了!」村民們在門外叫喊著,但依然不見冷芸星有任何反應。
  「村長,這該怎麼辦?」一名男子不安的問著村長。
  村長沉思了一下,搖頭嘆道:「只能燒了,否則接下來不知道還要死多少人。」
  「也是。」那男人也認同似的點點頭,然後對身後拿著火把的人下令道:「放火吧!」
  就這樣,大約二十幾個大男人紛紛在房子四周灑上油,然後丟下火把,不到幾分鐘熊熊火燄已包圍整間房子,眾人就這樣站在外面看著,彷彿要確定房子已經全部燒成灰燼才能安心離去,但就這樣時,屋內卻傳出來哀怨如泣的琴聲,讓每個人都是一驚。
  他們似乎沒有料到,冷芸星會在這種時候還有閒情逸致彈琴,但隨後發生的事讓他們更是驚恐,因為那些原本應該吞噬房子的火燄,竟只是一直在原地燃燒著,完全沒有燒毀冷家的一磚一瓦。
  「同樣的手段,不是每次都有用的。」冷芸星的笑聲從屋內清楚的傳出,那音量並不大,但眾人卻聽得非常清楚。
  「村長,這可怎麼辦才好?」村民們個個開始害怕慌亂了起來,他們認為冷芸星一定使了什麼妖術,否則為何連放火都燒不了冷府。
  「把火把丟進去!」村長也急起了起來,他粗聲地命令著眾人,不願相信眼前的事實。
  村民一聽,便紛紛將手上的火把往屋內丟,但在丟完之後依然不見屋內有火光升起,甚至連煙都沒有冒出,感覺就好像火把全丟進水中,完全沒有作用。
  「你們很愛玩火是嗎?那就讓我陪你們玩吧!」冷芸星坐在涼亭中,雙手不斷地撥弄著古箏,臉上盡是嘲諷的笑容。
  當冷芸星話一說完,原本圍繞在冷府四周的火燄竟開始向外蔓延,猛烈的火舌毫不留情的侵襲著所有東西,讓村民不得不手忙腳亂提水滅火,但火勢太過洶湧,即使在眾人合力之下,也花了好幾個時辰才將火完全撲滅,但冷家四周的房子及街道卻均已半毀,甚至有些來不及逃出的村民,就那樣活活燒死在大火之中。
  而在那期間,村民們還不時可以聽見冷芸星的琴音及笑聲,使得整個氣氛顯得既詭譎又悚然,但那場大火下來,村民們早累得沒有多餘的力氣去管冷芸星,他們只能帶著疲憊不堪的身體、恐懼不安的心情,一一個自回到家中,然後將趕走妖女的重責大任交給村長處理。
  村長滿身大汗的站在冷府門外,不知道接下來該如何是好,因為剛才的大火讓他明白要殺害冷芸星已非易事,但又不能坐以待斃....
  他煩躁的在門外走來走去,一時之間卻也沒有什麼好辦法,然而就在他轉身準備離去時,冷家的大門打開了,村長回頭一看,不禁讓眼前的景象嚇到腿軟。
  「你....」村長全身發抖的連話都說不清楚。
  只見冷芸星一身白衣的男子裝扮,臉上帶著冷然的笑,用著低沉的聲音開口道:「很訝異嗎?」
  「你究竟是誰?」村長因為全身無力,整個人竟跪倒在地,臉上盡是驚恐的表情。
  因為冷芸星此時的模樣,簡值像極了死去的冷如月...
  「我是誰?」冷芸星笑得更開懷了,她朝村長一步步走近,臉上雖然帶著笑,但眼神卻冰還冷,她望著村長那張醜陋又害怕的臉孔,冷笑道:「我是誰,你不是早就很清楚了嗎?」
  「你是冷如月?不可能!他早死了!」村長突然吼叫道,身體想往後退,但卻動彈不得。
  冷芸星瞇起雙眼,垂放在身後的雙手頓時緊緊交握,彷彿正極力忍耐著幾乎快潰堤的情緒。
  「沒錯,冷如月早死了,在摔下懸崖的那一刻起,他就死了。」而害死他的兇手就在他眼前,但他不會那麼快殺他,他會把他所得到的加諸千萬倍還他。
  「所以...妳是冷芸星吧!」直到此刻,村長仍不願猜想眼前的人是冷如月。
  「不,我是冷如月,掉下懸崖化成妖魔回來復仇的冷如月。」冷芸星...不,應該說是冷如月,揚起詭異的笑容,直盯著坐在地上的男人。 
  「怎麼可能...」村長訝異得連嘴都合不上,只能睜大眼望著冷如月。他不敢相信掉下那種懸崖,居然還能活著,但若不是活人,怎麼可能大白天出現?還是...
  彷彿看出他的心思,冷如月很好心的為他解答道:「我本來是人,但現在卻成魔了,而這一切都是你們逼我的,現在我會將一切全部還給你們。」
  「不要殺我...」村長撲到冷如月腳邊,抱著他的大腿,用著可憐兮兮的語調哀求著,深怕冷如月一個衝動他就將命喪於此。 
   冷如月露出嫌惡的表情,一腳踢開那令感到噁心的軀體。
  「我不會殺你的,至少現在不會,因為真正的地獄現在才要開始。」冷如月冰冷的語調,和微笑的表情一點也不相襯,但他絲毫不在意。
  「地獄....」村長喃喃唸著,覺得全身的血液好似都冰冷了起來,他呆然的望著冷如月走進屋裡,接著開始頭痛欲裂的在地上打滾著,然後不停地呻吟著:「救命...饒了我吧!」
  而事實上,就如冷如月所說,真正的地獄才正要開始...
  原本一天只死一個人的村子,從那天之後,變成每天必有一戶人家死到只剩一人,而且很多人都染上怪病,在飽受恐懼及病痛的折磨下,有許多人都因此而乾脆自盡,整個村子變的陰沉又充滿絕望,處處都可聽見哭泣及呻吟的聲響。
  村子裡的人在這樣痛苦的生活了一個月後,原本兩百多人的村落,如今只剩下三十多人,於是他們再也受不了這樣的日子,決定和冷如月同歸於盡。
   而當村民們拿著斧頭、簾刀等武器在冷府門外準備破門而入時,冷如月卻打開了大門,他的臉上依舊掛著淡笑,眼神仍然冰冷無情。
  「看來你們也想做最後的了斷吧!」冷如月望著滿臉悲憤的村民,忍不住笑了起來。
  他等這一天,已經等了好久...如今,終於可以做個了結了,這麼一來,他那些慘死的親人們也可以安心的走了,他也不會再夢裡看見滿身是血的親人向他哭訴,夜裡也不會再被惡夢驚醒了吧...
  「大家一起上!」一名青年壯起膽子,拿著父親留下來的柴刀對著其它人說著。
  而冷如月只是微微一笑,右手一翻,一條藤蔓製成的鞭子便出現在手中,那鞭子不但細長,鞭上還長滿像倒勾的細刺,彷彿只要被打上一鞭,立即會皮開肉綻。  
  冷如月就這樣站在自家大門,然後等待著村民上前送死。
  雖然村民人多,但冷如月一個揮鞭,就能打死一個人,於是有的人開始膽怯不敢上前,甚至有的乾脆逃跑了,不知過了多久,當冷如月回過神時,眼前早已沒有人了,只有滿地的殘破的屍體,而那一切全是他造成的,但看著那些渾身是血幾乎不成形的肉塊,冷如月竟忍不住狂笑了起來。
  這樣就結束了吧....他抬頭仰望著明亮的蔚藍天空。
  在他殺了那麼多人後,全身沾滿鮮血的他,竟沒有一絲的愧疚不安,莫非這就是人與魔的差別嗎?失去身為「人」的良知,所以在盡情殺戮後,他所得到的只有復仇的快感及嗜血的渴望,而不是受到良心的譴責。
  他像是嘲諷自己一般的笑了。
  良知?過去的他就是因為有良知,所以才會害得自己家破人亡,如今已成了魔,更不需要那種無謂的善良。人類都是自私又醜陋的生物,他們終有一天必須為自己邪惡的欲望付出代價。
  冷如月輕嘆口氣,轉身看向從小生長居住的宅邸,雖然縱有許多不捨,但也該離開了。他揚手一揮,整間房子在瞬間消失了蹤影,接著整個村子開始燃起熊熊火燄,烈火像猛獸般地不斷吞噬著所有的一切,而冷如月的身子卻沒事地穿過整片火海,然後站在外圍靜靜地看著。那大火燒了一天一夜後這才熄滅,而村子也已全成了灰燼,連一磚一瓦都不留,彷彿那片土地從沒有人居住過一樣。
  「這樣應該可以了吧。」冷如月跪在爹娘及兄長的墳前,輕聲地訴說著。「爹、娘,還有大哥,你們一定要好好安息,如月就此別過了。」
  他已經報完仇了,所以世上再也沒有冷如月這個人了,而他身為「人」的一切,也將全部消失殆盡了。從今以後,這世間只有一個叫「冷無情」的魔,再也沒有冷如月了。
                     ※
  多年後,在絕塵谷中的顏紫荊在散步時,突然有一名少女突然出現在他面前。
  少女身上充滿了蓮花的馨香,臉上盡是溫柔的笑,雙手則捧著一盆白色的奇花。
  「這是我家主人要我送給您的。」少女將花盆遞給顏紫荊,又從懷中拿出一封信。
  「代我向他問好。」顏紫荊彷彿已猜出這送花之人是誰,所以也露出微笑。
  少女點點頭,然後轉身就消失了。
  顏紫荊望著那盆像彎月模樣的花朵,不禁想起了一張俊美的容顏,他將花盆放到地上,然後打開了信--
 
  那是月芽花,白天時看起來就像白色的,夜晚卻會變成明亮發光的淡黃色,含苞時如彎月,綻放時如圓月。                                        
                          允願居.冷無情

  「冷無情是嗎?」顏紫荊忍不住開懷的笑了起來,然後朝著天空喃喃唸道:「多情無情總有情,這名字真適合你啊!」雖然他感到有些意外,但也十分欣喜,沒有料到那個人將會以這樣的方式回到這裡...
  顏紫荊將信紙收入懷中,然後捧起那盆花,將它放在臥房的窗台之上,然後趴在窗邊,伸手輕輕撥弄著那美麗的花朵。
  「我想,今晚的月色會很美吧....」顏紫荊對著月芽花柔聲笑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30812&aid=67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