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月無情 ~ 5
2007/01/21 10:33:14瀏覽397|回應0|推薦2

                           冷          月          無         情

  「在想什麼?」一個溫柔的聲音,讓陷入回憶中的冷如月回過神來,他有些苦笑的回過頭,看著眼前美麗的宛如仙女一般的男子。 
  雖然男子脂粉未施,但雪白的肌膚、紅潤的雙頰、嬌艷欲滴的唇瓣,再加上那雙柔魅的丹鳳眼,還有那頭披散在身後的烏黑長髮,讓穿著一身淡紫色薄紗外衣的男子,在月光之下更添幾分清純。但他卻實實在在是個男人,即使冷如月也曾在初識之時,將他誤以為是女子,但他的確是個男人。
  「沒什麼。」冷如月淡淡回應著,不想讓人知道他又想起過去的事。
  「血海深仇的事,也沒什麼嗎?」顏紫荊輕輕笑了起來,他用手背輕輕滑過冷如月俊美的臉龐,不以為然的道:「你在想什麼,我都知道,不過...像這樣不坦白的你,倒也挺可愛的。」語畢,又一個人吃吃笑了起來。    
   冷如月瞇起眼眸,並不喜歡顏紫荊如此捉弄他,雖然明知道他沒有惡意,但就是不喜歡。從小到大,從來沒有人敢這樣戲弄他。
  大概是笑夠了,所以顏紫荊停止了笑聲,然後用著像是嘆息的語氣道:「我真是捨不得你啊!」
  算算日子,冷如月來到絕塵谷也有三個月了,這段時間他不但學會如何運用自身的魔力,甚至利用他的天賦創出只有他能修練的獨門術法,其進步程度讓人為之一驚。
  冷如月望著顏紫荊,卻看不出他究竟想說些什麼,而事實上,他和顏紫荊相處這麼久,除了知道他是魔之外,其它都一無所知。
  雖然顏紫荊平常總是嘻嘻哈哈,舉止更是輕浮得可以,但是對許多事情都有著敏銳的觀察力,他的想法在顏紫荊面前無所遁形,可是他卻完全不知道顏紫荊的思緒,每當他企圖想要更進一步探索時,顏紫荊就會嘻笑帶過,讓他根本無從了解起。
  「你快要離開了吧!」顏紫荊抬頭望著天上的明月,聲音輕柔的彷彿不存在似的,但他知道冷如月有聽見,因為他的眼角餘光,瞄到了冷如月別過頭的模樣。
  冷如月沉默的望著谷中遍佈滿地的奇花,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顏紫荊的問題。
  「以你現在的能力,報仇並不是難事,只是--」顏紫荊嘆了口氣,拾起冷如月胸前的一撮髮絲,將之纏繞在指上把玩著。  「一旦你報了仇,冷如月就會從這世上消失,再也不會有人記得你,當然你也不能再使用這名字,所以你要想清楚。」
  顏紫荊沒有表情的平淡語氣,讓冷如月心更加沉重起來。
  「如果我說,我痛恨這個名字,你相信嗎?」冷如月閉了閉眼,發現自己的聲音有些沙啞。
  「我相信。」顏紫荊愛憐的望著冷如月,雙手環抱住冷如月,有些心疼地道:「但你也愛著這個名字,不是嗎?」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明知道冷如月非報仇不可,他還是忍不住提醒他。
  冷如月愣了一下,對於顏紫荊抱住他的舉動早已習以為常,但他沒想到顏紫荊竟了解他到這樣的地步,好像看穿他內心所有的一切。沒錯!他恨「冷如月」這個名字,因為他是間接害死親人的殺人兇手,但同時他也愛著這個名字,因為那是他的父母給予他的名字,所有他愛的人都會用關愛的口吻喚著那名字,於是「冷如月」這個名字讓他又愛又恨。
  「如果難過就哭吧!」顏紫荊將唇貼在冷如月耳邊,彷彿誘惑一般地低喃著。
  「哭?」冷如月笑了起來,然而充滿悲傷的眼神,使笑容也顯得異常悽涼。「那晚,我的淚就已流乾,剩下的只有恨。」
  顏紫荊緊緊地抱住冷如月微微顫抖的身體,因為他了解那種失去一切的痛苦,在悲傷到了極點時,眼淚已不會從臉上滑落,而是直接流進心裡,那淚水滴滴成針,刺穿胸口扎在心上。
  「別哭。」冷如月嘆了口氣,伸手拭去顏紫荊眼角的淚,不明白他在哭什麼,明明痛的人又不是他。
  顏紫荊拉過冷如月的袖子,往自己臉上抹了抹,然後微嗔道:「我哪有哭,我只是眼睛痛。」
  「是嗎?」冷如月擺明一副「我不信」的表情。
  「當然!」顏紫荊冷哼一聲,握著冷如月的手往屋內走去,嘴裡還不停地唸道:「夜深了,咱們進屋聊。」
  冷如月望著那間富麗堂皇的宅院,實在不明白只有一個人的顏紫荊,為何要住在那麼大間的房子裡,而且還佈置得像皇宮一樣金壁輝煌,奇珍異寶更是處處可見。
  顏紫荊將冷如月帶到自己的書房,然後動手泡起茶來。
  「言歸正傳,你什麼時候要走?」當顏紫荊將泡好的茶遞給冷如月時,不禁順口問道。
  冷如月沉默地握著微燙的杯子,目光絲毫不敢面對顏紫荊。
  看著如此膽怯的冷如月,顏紫荊卻笑了起來,他輕吹著杯中的熱茶,然後慢慢地啜飲著,極有耐心的等待著冷如月的答案。
  「再過幾天吧!」不知過了多久,冷如月總算是開口了。
  顏紫荊點點頭,依舊不語的喝著熱茶。
  「你...沒有什麼要說的嗎?」冷如月見他如此平靜,總覺得有些不安。
  一直以來,顏紫荊好像都是獨自生活在這谷裡,除了他之外,他沒有在這看過其他人,也不見顏紫荊外出過,更不曾聽他提及別人的事,所以他猜他一定很寂寞。
  顏紫荊支手托腮的望著冷如月,一臉不解的表情。
  「我該說什麼呢?」
  「沒有。」被這麼反問的冷如月,反而顯得有些狼狽。
  「啊!對了,我該說祝你報仇成功順利。」顏紫荊微笑的表情,充滿了惡作劇的味道。
  冷如月瞪了顏紫荊一眼,總覺得他在戲弄他。
  「別用你那漂亮的眼睛這樣看我,我怕我會愛上你的。」十足十的戲弄口吻。
  然而冷如月只能別過頭,根本找不出反駁的話。
  「呵!」顏紫荊輕聲笑了出來,覺得冷如月的反應實在可愛極了,最後很是大方的道:「問吧!我知道你有很多話想問我。」 
  冷如月看了他一眼,在確定他不是開玩笑後,才問了心裡一直想不透的事。
  「你為什麼要幫我?」
  顏紫荊沉吟了一會,雙眉微微皺了起來,彷彿很認真的在思考似的,但最後吐出來的答案,卻讓冷如月非常無言。
  「因為我不喜歡紅顏薄命這句話。」換句話說,他是因為冷如月長得漂亮才救他的。
  冷如月瞇起眼,壓根不信這種鬼話。
  「好啦!我說就是了。」顏紫荊晃了晃手,坦白道:「其實是因為你和我很像。」
  「很像?」冷如月有些訝異。
  顏紫荊不以為然的道:「是啊!你以為我生來就是魔嗎?才不是呢!我在幾百年前,也曾經是人,只是....」
  顏紫荊嘆了口氣,緩緩道出自己成魔的經過,以及向那些人害他失去一切的人復仇的過往。
  「人類真的是很邪惡醜陋的動物,為了達到目的,什麼骯髒的手段都使的出來,即使必須踏著別人的屍體,他們也會毫不猶豫的前進,魔比他們高貴多了。」
  顏紫荊嘲諷的語氣以及那冰冷的眼神,是冷如月從沒見過的,不過他知道顏紫荊說的是事實。
  「那為什麼一個人住在這?」冷如月繼續追問著,因為他總覺得錯過這次機會,以後顏紫荊大概不會再回答任何問題了。
  「因為我不相信任何人。」顏紫荊淡淡笑道:「所以,你離開後也不要再回來。」
  冷如月皺起眉頭。
  「為什麼?」
  顏紫荊望著冷如月那雙清澈的明亮眼眸,露出一抹溫柔又帶悲傷的微笑。
  「因為只要離開這裡,你就會變成我所不認識的冷如月,等報完仇後,你更不可能像現在一樣了。」他是自私又殘忍的,明知道冷如月非離開不可,卻又說出來這樣的話語,可是他很害怕,因為他不希望看到變了的冷如月,那會讓他感到失望又心痛。
  冷如月沉默了,因為他知道顏紫荊說的沒有錯,只要離開這裡一切都會改變,可是...
  「你不寂寞嗎?」如果一直都是一個人,難道不會覺得孤獨嗎?
  顏紫荊聳聳肩,不以為然地道:「寂寞總比被背叛好。」嘗過無數次被人欺騙及背叛的滋味,讓他再也不相信任何人,所以寧願幾百年來都一個人獨自居住,也不願再面對那種痛不欲生的感受。
  望著冷如月微微皺眉的神情,顏紫荊頓時覺得自己手中捧的並非是茶而是酒,否則為何有種醉的感覺呢? 唉!他是真的捨不得冷如月離開,但他知道弒親深仇沒有人可以不報的,更何況是為此而成魔的冷如月,但他就是不捨啊!或許,孤獨將成為他這生的宿命吧!
  「報完仇,你有何打算?」顏紫荊淡淡地問道。
  「不知道。」冷如月從沒想過報完仇的事,到時或許浪跡天涯,也可能像顏紫荊這樣找地方隱居吧!
  「不管怎樣,都不要走上讓自己後悔的路。」這是顏紫荊給冷如月最後的奉告。
  冷如月只是點頭。
  他可以感覺得到顏紫荊好像有很多話想說,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卻總說不出口。
  「我累了,先回房了。」顏紫荊微微一笑,眼神卻有些落寞。
  而冷如月只是望著他離去,什麼話也沒有說。
  這些日子以來,顏紫荊對他就像親人一樣照顧,這讓他十分感激,如今將要離開,他自然也十分不捨,可是他不得不走,雖然離開後就不能再回來了,但他沒有別的選擇,或許也是因為如此,所以顏紫荊說不出來挽留他的話語,而他對於顏紫荊的執著也說不出承諾,因為日後的事誰也說不定,而他離開這後,可以確定的是他將不會再是現在這個冷如月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30812&aid=67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