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月無情 ~ 3 
2006/11/03 15:16:46瀏覽287|回應0|推薦2

  在清晨的深山裡,濃濃的白霧瀰漫在四周,而一片茂密的樹林後,卻有塊新翻過土壤的空地,空地上有有名白衣少年正蹲在那,只見他從身邊的大木箱子裡,小心的拿出一株株用土包起來的花草,然後將它們一一種到土壤裡。
  「對不起,以後你們就在這裡好好生活,我會常來看你們的。」白衣少年一邊動手移植著那些花草,一邊柔聲的向它們道歉。
  當少年將木箱裡所有的花草全移到空地上的土壤中後,他便起身拍去身上的泥土,但他那雪白的絲綢衣裳仍是被泥土給弄有些髒亂,而額上的汗水也濕了兩旁的髮絲,但這都無損少年的美麗,甚至因為勞動的關係,少年的臉頰顯得紅潤更加動人。
  少年擦了擦額上的汗水,然後收拾了一下東西,便準備下山回家,卻沒想到在走出樹林後,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在草叢中好像在尋找著什麼,於是少年便停下腳步。
  「請問你在找什麼?需要幫忙嗎?」少年親切的微笑道。
  那男人看著少年那漂亮的臉孔,一時之間竟看傻了眼,等他回過神來,才發現少年好像說了什麼。
  「你剛才說什麼?」男人不好意思的摸摸頭,有些臉紅的問著少年。
  少年不以為意的笑道:「你好像在找什麼東西,需要幫忙嗎?」
  「我是找一種只長在這深山的野菇,聽說它對我娘的病有幫助,可是我找了好幾天都找不到,眼看我娘的病...」男人不禁垂頭喪氣起來。
  少年打量起男人粗衣草鞋的模樣,想必家裡過得也十分辛苦,所以才會想上山找野菇給母親吃,這令他感到有些不忍心,於是他想他或許能幫上忙。
  「你等我一下。」
  少年說完便走向附近最近的一顆大樹,然後好像說了幾句話後,才又走回男人面前。
  「你往前面右邊那條小路直走到底,然後找附近最大的一顆石頭,石頭下面有一些野菇,你可以看看是不是你要找的。」少年一臉微笑的指著前方的路。
  「公子,你怎麼知道呢?」男人對少年怪異的行徑感到不解。
  少年坦白道:「我剛問那顆樹的,它在這住了好幾百年,這山裡的事沒有它不知道的。」
  「你能跟樹說話?」男人大吃一驚的聲音都變得尖銳起來。
  少年這才意識到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於是連忙改口道:「這怎麼可能!我開玩笑的,其實我對這山還算熟悉。」真糟!早知道他就直接下山,希望不要因此惹出事才好。
  「喔。」男人半信半疑,但還是向少年道謝。「公子謝謝你,請問公子貴姓大名?我娘病好,改日一定登門道謝。」
  「我叫冷如月,這點小事不足掛齒,您無需放在心上,在下還有事先走一步了。」冷如月現在只想趕快逃離這,也希望那男人不要四處亂說。
  「你就是冷如月?」男人又是一驚。「那謠言就不是假的囉?」
  「告辭!」冷如月不管男人的話,連忙轉身就跑。
  之後男人在冷如月告知之處找到了野菇,於是他更深信冷無情一定妖魔,回家後開始四處宣揚冷如月跟樹說話的事,弄得整個鎮的居民人心惶惶,再加上那幾年因為乾旱,所以農作物收成都不佳,便開始有人懷疑冷如月使用妖術想害鎮上的居民,不論冷家怎麼解釋,生活困苦的鄉民都將怨氣發洩在冷無情身上,而悲劇也就這樣發生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30812&aid=52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