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貓戀人 下
2006/12/29 11:02:23瀏覽464|回應1|推薦7

     我愣住了,為什麼她會知道我的名字?我輕輕拉下她摟在我脖子上的雙手,企圖保持鎮定,我用著刻意偽裝出來的平靜語調,緩緩地開口問道:「妳是誰?」
          少女用著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對著我微笑道:「我是朵莉絲啊!」 
  朵莉絲?我微微皺眉,對這名字毫無印象。
  而她又趁我不備之時,抱住了我的腰,然後輕聲笑道:「這是你第一次問我名字耶!」
  我愣了一下,這是說我以前從來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嗎?由於實在搞不懂她的身份,於是我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
  「我認識妳嗎?」瞧她對我的態度,好像我和她之間的關係是很親密的,可我不記得何時曾讓人這麼隨意觸碰,況且像她這般美麗的少女,我不可能忘記才對。
  朵莉絲放開抱住我的手,然後眨著她那紅色的雙眸,將臉移到離我不到五公分的距離,這麼近的距離讓我有慌亂,雖然不是沒有過女人,但像這樣的情形還是第一次,而且朵莉絲身上有股淡淡的香味,那不是香水的味道,而是一種帶著大自然的芳香,那使我感到有些意亂情迷。
  我秉住氣息,想看她接下來要做些什麼,但她卻只是用著不解的眼神望著我,不知道過了多久,正當我想開口時,她竟伸出舌頭舔著我的唇瓣,而最詭異的是,如此挑情的動作,她做起來卻非常自然,眼眸中不含一絲情慾。
  「這樣有想起我是誰嗎?」她舔我的唇後,露出甜美的微笑,彷彿方才那個動作能勾引出我對她的記憶。
  確實,如果有人對我做出這種行為,那我這輩子大概很難忘記她吧!畢竟,我擁有過的女人不多,但沒有一個像她這般美麗熱情,因為我喜歡的女人是屬於成熟優雅又帶點驕傲的,像那樣的女人才配得上我,也才值得我去征服,而朵莉絲雖然美麗,但行為舉止卻像個孩子一般,但不知為何卻緊緊鎖住我的目光。
  「還想不起來嗎?」她好像有些不滿的嘟起嘴,然後抱怨道:「人家可是每天都陪著你耶!」
  每天?我想大笑,因為我對她毫無印象,她怎麼可能每天陪著我?再說,我大多的日子都待在這棟房子裡,除了佣人外,就只有一隻小白貓每天陪著....我頓時瞇起雙眼,不敢相信自己所懷疑的事情,可是她的眼神和動作,確實與牠有幾分相像,尤其是那對紅色的眼眸,但這怎麼可能呢!
  「難道妳是那隻小白貓?」我一問出口就後悔了,因為她萬一不是,那這麼問的我不就顯得很蠢嗎?況且眼前的少女明明是人,怎麼可能會是貓呢!一定是我想太多了。
  但她卻欣喜的抱住了我,然後開心地道:「你終於想起來喔!」
  我想,我又呆住了。貓怎麼會變成人呢?她一定是騙我的吧!又或者那隻貓是怪物?我的腦袋一團混亂,但臉上卻沒有任何表情。
  朵莉絲發現了我的異樣,於是有些怯然的問:「亞伯特,你不高興嗎?」
  「我...」我該高興嗎?望著她那一副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表情,我的右手竟不由自主的摸摸她的頭。
  「我最喜歡你了,亞伯特!」她笑著親了一下我的臉頰,仍是一臉天真無邪的模樣。
  而我則開始思索今晚要怎麼渡過,畢竟她現在是人而非貓,我不能像從前那樣讓她待在房內,更不可能同睡在一張床上,但她卻沒想那麼多,一下子就把我撲倒在床上,讓我有些手足無措。
  朵莉絲將臉貼在我胸口,一手摟著我的腰,就這樣自己先睡了,而我卻久久無法入眠。
  有太多事在我腦中翻騰著,但全與朵莉絲有關,過去之所以能放縱她,是因為她只是隻貓,並不會對我有什麼影響,但如今她變成了人,那麼一切就不能跟從前一樣了,但要如何安置她呢?這竟成了我最頭痛的問題。
  我苦惱了一夜難眠,而懷中的小傢伙卻睡得很熟,我忍不住伸手輕撫著她那頭與我髮色有些相似的長髮,聞著她身上獨特的清新香味,若要說對她毫無感覺是騙人的,但目前的一切,讓我只能這樣抱著她。
  之後,為了讓朵莉絲能夠住下而又不影響我的生活,於是我嚴禁佣人們詢問關於朵莉絲的一切,也不允許有人向外透露朵莉絲的存在,而我自然也不會帶她離開這棟房子,原以為朵莉絲會有些反抗,畢竟這樣的行為就好像把她當成金絲雀般,企圖將她關在這棟像黃金打造的鳥籠一樣,但她卻沒有說什麼,而事實上我也沒有不讓她離開這棟房子。
  朵莉絲雖然變成了人的模樣,但「人」對於應該有的禮節卻全然不懂,她總是喜歡光著腳在屋內到處走,依然除了我之外,誰也不理。有時,看見了我便直接撲了過來,根本不在意是否有其他人在看,若是我不在家,她就會我的臥房內一個人玩著或睡覺,再不然就在院子的草地上翻滾著,而我從沒有制止過她的任何行為。偶爾我也會困惑,為何會對她如此寵溺?但每每看到她的笑臉,我就認為那一切也沒什麼。
  就這樣幾年過去了,我對朵莉絲的一切仍不清楚,因為她很少提及自己的事,而我也不曾問過她為何變人,我們在一起時總是沉默的,因為話少的我不知道要說些什麼,而她似乎只要看著我就開心了,於是有時一整天下來,我們幾乎說不到幾句話,而她有時興致一來,可以自己說上半天,我只要聽著就夠了。
  朵莉絲很怕冷,下雪著冬天她總是成天窩在被裡,而夜晚更是把我當成暖爐一般的緊抱著,彷彿身上的每吋肌膚都要貼著我才甘心,這總是很自然的撥撩起我的情慾,而事實上在朵莉絲變成人的第二天晚上,我便忍不住要了她。雖然我也曾為她另外準備房間,但她說什麼都只肯與我睡,而且常常對我又摟又抱的,我想只要是正常的男人都會受不了的。
  我從不在意朵莉絲曾經是隻貓的事,但隨著年紀的增長,我一天天的衰老,而朵莉絲卻還是保持著少女的模樣,這讓我不禁有些不安,但朵莉絲卻從不在意我的外表,她仍像過去一樣喜歡抱著我,親親我的臉頰,摟著我入睡,彷彿我仍是當初遇見她時的模樣。但我知道自己時日無多,於是在處理我的遺產時,我決定將這棟房子留給她。
  在我大限將至的那天,我躺在床上,對著她道:「朵莉絲,我就快死了,這棟房子是我留給妳唯一的財產,妳可以一直住下去,也可以離開這。」
  朵莉絲握著我的手,臉上的表情很悲傷,然後安慰著我:「亞伯特,你不會有事的。」
  我微微一笑,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再也看不到她的笑臉,望著她臉上滑下串串的淚珠,我卻連伸手撫去的力氣都沒有,這使我更加難過。
  「答應我,妳會好好活下去。」這是我唯一的希望。
  朵莉絲只是用她那雙充滿淚水的紅眸望著我看,卻什麼話也不肯說。
  「妳要快樂,我才能走得安心。」不知道為何時,我好想看她的笑臉,我的朵莉絲笑著時候最美了。
  朵莉絲點點頭,一面擦著眼淚,一面用著有些哭啞的嗓子道:「我知道了。」
  我笑了笑,身體變得很疲倦,眼睛好沉重,讓我想閉上眼沉睡,而就在我想看朵莉絲最後一眼時,她不見了...
  我努力的睜開雙眼,企圖尋找她的蹤影,卻發現床邊有隻小白貓,牠走到我枕邊,伸出舌頭舔著我的臉龐,然後趴了下來,將縮著身子一團。
  我的淚水頓時充滿眼眶,我的貓戀人最後用牠原本的姿態陪我走完人生的最終點,於是我閉上了眼,陷入永遠的沉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30812&aid=621122

 回應文章

Do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朵莉絲
2009/10/03 03:08

原來我的前世是貓...


★ Doris ★朵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