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貓戀人 上
2006/12/26 16:03:11瀏覽276|回應0|推薦4

  忘了從什麼時候起,我經常在臥房看到一隻白色的小貓,一開始我以為牠是來找食物的,所以我想牠找不到食物自然會離去,於是也就沒有去管牠,但漸漸地牠出現的次數變多了,多到我只要打開臥房的門便會看見牠。

  起初,牠總安靜地趴臥在陽台上望著我看,然後發現我並沒有趕牠的意思後,牠便悄悄地走進屋內,然後跳上我臥房的小沙發上睡著,接下來的日子牠最愛佔據的是我的床,而我竟完全沒有不悅的感覺。

  但說也奇怪,這隻小白貓從沒有出現在這棟房子的其它地方,我只在我的臥房看見過牠,而且佣人們似乎都不知道有一隻貓兒入侵了我的臥房,我為什麼敢這樣判斷呢?這是因為那隻小白貓的外型很漂亮,雖然一雙血紅色的眼眸有些怪異,但仍讓人看了就喜歡,甚至會忍不住想摸摸牠的頭,所以我猜佣人們若看見牠,想必也會彼此討論起來,況且牠還經常大膽的睡在我的床上。

  小白貓出現的時間總不一定,有時候我早上睜開眼時,會看見牠正從陽台的欄杆上跳進屋內,然後一下子就躍上我的床,接下來就用牠的頭摩蹭我的臉龐,偶爾我還沒醒時,牠也會用舌頭舔我的唇把我弄醒。但也有時候,牠會到下午才出現,然後就在我臥房內玩耍著,記得有一次我落了東西在臥房,結果打開房門時,牠正在櫃子上走著,見到我出現竟就從櫃子上朝我撲了下來,我連忙伸手抱住了他,心想這隻小白貓也大膽了吧!而有時我一整天都沒看見牠,以為牠失蹤之時,卻在上床要睡時看到牠窩在我被子裡呼呼大睡,那副睡得又香又甜的模樣,真讓我哭笑不得。
  或許是因為我太過放縱牠,所以牠便將勢力範圍慢慢地擴展到其他地方,一段時間之後,這間偌大的宅院,四處都有可能看到牠的身影,而佣人們見我沒有要趕牠的意思,也就任由牠四處亂晃,甚至私下偷拿牛奶或食物給牠,然而牠卻之與我親近,其他人想觸碰牠甚至會被抓傷,但因為我的緣故,所以沒有人敢傷害牠,只敢私下偷偷抱怨著。
  我知道佣人們或許以為牠是我養的貓兒,但牠並不是,所以我也沒有為牠取名字,甚至也不曾叫牠或與牠說話,據我所知有些女傭們會跟牠說話,但我不會。對牠,我只是採取放任的態度,牠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只要不太過,我是不會管的,而牠倒也聰明,懂得看人臉色,絕不會在我心情不好時亂來。
  其實我心情不差時,牠會用前腳抓著我褲管,要我抱牠,而我當下若是沒事,就會伸手將牠抱到懷中,然後摸摸牠的頭;但我若心煩時,牠就會安靜地趴在角落睡覺,不敢吵我,於是不知不覺中,這隻貓兒竟也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份。
  如果你問我為何那麼注意一隻貓的事情,其實我也不知道,或許是因為我太孤獨,雖然擁有名利地位,但卻沒有什麼真正值得我關心在意的事,既沒有親人也沒有朋友,因為我太清楚人性的醜陋與邪惡,不論是親戚或朋友,說穿了都只是互相利用的關係,所以我不愛出席社交場所,在人前也儘量少言,於是有大半的時間我都與那隻小白貓渡過的。
  我以為這樣的日子會一直下去,直到我死或牠離開,然而有天晚上,當我沐浴完要上床睡覺時,卻發現有人躺在我床上。我以為是哪個大膽的佣人,正想上前開口斥責時,卻發現上面躺一名陌生的美麗少女。
  那少女側躺在我的床上,她身子微縮,雙手則擺在臉旁,那頭銀白色的微捲長髮則披散在床上,她身上只著一件白色薄紗的短洋裝,光滑的肌膚雪白無暇,五官更是精緻的有如高級商店裡販賣的陶瓷娃娃,讓我看得久久無法回神。
  然而為什麼這樣的美麗少女會躺在我床上?她是怎麼進來的?為什麼沒有人發現?更奇妙的是,明明那張臉孔這麼陌生,為何我會有種熟悉的感覺?
  就當我還在猜想著那些問題的答案時,少女醒了。
  她眨了眨眼,好像還沒睡飽似的揉揉了眼睛,然後坐起身子伸個懶腰,而我卻在看到她如紅寶石般的雙眸時嚇了一跳,為什麼她的神情和動作都讓我感到熟悉?她究竟是誰呢?
  少女在伸完懶腰後,似乎才發現了我的存在,她頓時睜大雙眼,然後朝我撲了過來,我以為她要攻擊我,但她卻只是摟著我的脖子,興奮地叫道:「亞伯特!」
  我愣住了,為什麼她會知道我的名字?我輕輕拉下她摟在我脖子上的雙手,企圖保持鎮定,我用著刻意偽裝出來的平靜語調,緩緩地開口問道:「妳是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30812&aid=61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