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荊棘與殤 上
2008/01/08 19:44:37瀏覽273|回應0|推薦3

     痛....一覺醒來,還尚未睜眼,那刺痛的感覺便侵襲著身體,讓我忍不住縮起身子,繼續躲藏在被中,絲毫不想起床。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總覺得全身都有種莫名的刺痛感,好像有什麼東西扎在身上,但事實上卻什麼都沒有。真怪!這是生病的前兆?還是因為最近太累,所以精神太過緊繃造成的錯覺?不管是怎樣,總之我討厭這種既不深切又不輕微的痛覺。

  『是我拒絕你已清醒的雙眼~是我招喚你眼底的錯覺~就讓我用力砸碎輕聲的諾言~擁抱瞬間~是我用真實的編造了謊言~也是我用?破的猜測這世界~就讓我回應你已失序的狂野~虛偽瞬間~~』

  手機鈴聲的音樂一直響著,但我只想繼續睡著,根本不想理會其它事情,也不想聽見任何人的聲音,但這該死的音樂卻一再響起,似乎不把我吵醒不甘心似的,於是我厭煩地將手從被中探出,然後在床頭櫃上摸索著手機。

  「誰啊?」我閉著眼,口氣極差的問著。

  「是我。」手機那頭傳來的冷淡聲音,讓我腦袋像被敲了一下,感覺清醒多了,但我卻不想被對方發現。

  「什麼事?」我刻意打了個哈欠,聲音依舊帶著濃濃的睏意。

  「是妳說今天要見面的。」對方有些不悅的指控道。

  「喔。」聽他這麼一提,好像真有這麼回事。

  「那現在呢?」他好像真的很生氣,但又非常無奈。

  我窩在被子裡,皮膚依舊感到微微的刺痛,頭也暈暈的,實在不太想出門。

  「外面是不是很冷?」我沒頭沒腦的問。

  「然後呢?」他淡淡地問。

  「來我家吧!」我下了結論。

  「.....」他沉默了好一會,好像想說什麼,但一直沒開口。

  「對了,來之前幫我買些吃的。」說完,我便掛斷電話,然後繼續睡著。

  我想,對他來說,我一定是任性又不講理的女友,或許還要更糟...不過,誰叫他要愛上我,那就必須包容...不,是愛著我的全部,不論是我的優點或缺點,他都要喜歡著才對。
  
  可你問我愛不愛他,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我總覺得愛情應該不只是這樣才對...我一直認為在我身體裡好像缺少了什麼,否則我怎能這麼無所謂對待一個愛我的人呢?

  也許,我天生是個不懂愛人的被愛者。不過,或許同時我也是個被恨者。不知為何,一想到這,我竟感到心情愉快多了。因為我並不討厭這樣的自己,畢竟讓人又愛又恨的人,這世上能有幾個呢?當然,這只是我單方面的想法,或許別人並不這麼覺得,但我高興就好了,因為這是我的人生啊!
  

     -------------------------------

  不知道又睡了多久,直到按個不停的門鈴聲響起,我才想起自己叫睿舷來家裡的事,於是這才緩緩地爬出被中,然後衣服也不換的穿著睡衣去開門。

  當我打開鐵門時,睿舷原本俊毅好看的臉已經變得有些難看了,但我卻開心的笑了起來。
  
  「睿舷,我跟你說一個秘密喔!」我雙手搭著他的肩,在他耳邊輕聲笑道:「你生氣的模樣比較好看呢!」

  只見睿舷的臉頓時漲紅,整個人就僵在那,不過是因為害羞還是生氣,那我就不知道了,不過他讓我心情變得很好就是了。

  在他尚未回過神時,我已帶著甜美的笑,拿走他手中提著的食物進屋了。

  為了騰出地方放食物,以及讓自己有個可以坐下的空間,於是我將堆放在桌上的雜物推到一旁,將黑色沙發上的毛毯扔到另一張椅上。

  當我正準備咬下睿舷買來的小籠湯包時,他已經恢復平常那副溫和模樣進來了,只是就和往常一般,在看見我雜亂無章的狗窩後,兩道濃眉又頓時揪結在一起。

  「你這次又是幾天沒睡了?」像是已經明白說教對我無用的睿舷,這次只是帶著無奈的語氣,一邊收拾著我亂丟的東西,一邊問著我。

  我咀嚼了幾口,吞下嘴中的食物後,才回答道:「沒多久啦,大概兩三天而已。」說完,我又繼續吃著湯包。

  真不愧是睿舷,居然知道我想吃湯包,果然沒白當我三年的男朋友。

  「趕稿很重要,但妳身體也要顧啊!」睿舷輕嘆道。

  「嗯。」忙著吃東西,所以不管睿舷說什麼,我都會說嗯。

  「小若,我不在時,你自己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睿舷忍不住再次叮嚀著。

  「嗯。」這種話我聽多了,所以也不是太在意。

  「還有件事...」睿舷難得吞吞吐吐了起來,這讓我停下了手上的動作。

  「嗯?」我瞇起眼看著睿舷,感覺好像有什麼事要發生。

  睿舷推了推鼻樑上的銀框眼鏡,眼神有些飄移的道:「我...公司要我到南部出差...」

  「就這樣?」我不信有這麼單純。

  「呃...時間不太一定...」睿舷被我盯著有些緊張,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而我低頭想了會,接著把剩餘的食物全吃掉,然後喝了口熱茶,確定腦袋已經清醒的在運作後,才板起臉望著睿舷。

  「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擺出一副不容他欺騙的面孔。

   「我要去南部出差半年,所以我想問妳要不要跟我一塊去,還是就這樣分手?」睿舷像是下定決心似的,一口氣便全部托盤而出。
 
  在弄清楚一切後,我只是淡淡地問:「你為什麼要去?」
  
  「因為公司派我去的啊!」睿舷理所當然地回答著。

  「公司叫你去你就去喔?」我想我也開始生氣了,所以口氣變得十分惡劣。

  「這是工作,不是我不想去就可以不去的。」睿舷也有些抓狂,但他仍極力維持他慣有的溫和語氣。

  我不是看不出來睿舷的忍耐,但就是有些白目的想挑起他的怒火,因為有時候我實在看不慣他那副自以為容忍我的模樣。

  「那你就不要做了啊!」我刻意激怒他的大聲說著。

    「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任性?」隨著我的情緒,他也跟著激動了起來。

  而我在聽到這句話後,滿腔的怒火燃燒的更烈了。

  他居然說我任性...雖然這是事實,但以前他從來不會這樣說我,哪怕全世界的人都這麼說我,他也不會,而現在他卻...

  「我就是要這麼任性,怎樣?」我高高地抬起下巴,雙眼怒瞪著睿舷,想看他會怎樣。

  睿舷沒有馬上回話,他只是雙手緊握,就這樣與我對視了許久,最後他像是放棄了,伸手揉揉眉心,淡漠地道:「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好了。」

  分手?我愣了一下,從來沒有想過愛我這麼深的睿舷,居然會主動跟我提分手,這讓自尊心極高的我,不禁有些惱怒。

  「等一下!」我實在嚥不下這口氣。

  「嗯?」他不解地望著我走進房間的舉動。

  我回到房間後,先是做了個深呼吸,然後翻出皮夾拿出一千元。

  「你聽著,是本姑娘不要你,所以要跟你分手的人是我!」我努力讓自己心平氣和的說出這句話,然後將鈔票放到睿舷手中。

  「謝謝你幫我買東西,剩下的就當車馬費,現在請你離開我家,從今以後我們就是陌生人,走在路上也不必打招呼。」我擠出微笑,自以為很瀟灑的說完後,便優雅的轉身回房。

  當我關上房門後,睿舷才大聲的叫道:「小若,妳有必要這樣嗎?」

  我沒搭理他,只是懶懶地回到床上,打算繼續再狠狠地睡個幾小時,只是身上的刺痛感卻變得明顯,好像被針扎到似的...好痛..真的好痛...我把臉埋在被中,因為痛而忍不住哭了起來。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30812&aid=152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