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麗菜飯~~上桌
2013/07/14 01:20:38瀏覽1807|回應1|推薦132

馬麻不是個會做料理的人,卻是個喜歡學習簡單料理的人;每次吃著馬麻的料理,雖不是山珍海味,都讓我們覺得自己就是最有口福的人!高麗菜飯,材料簡單、做法簡單,是馬麻的最愛,也是我們的最愛。

材料:高麗菜半顆(切絲)

   乾香菇6朵(泡軟後切絲)

   蝦皮少許

   油蔥酥適量

   肉絲300公克(以臘腸或臘肉取代亦可)

   白米2杯(洗淨備用)(3~4人份)

做法:香菇先爆香後陸續加入蝦皮、油蔥酥增加香氣,再加入豬肉絲、高麗菜快炒,加入適量鹽巴提味即可熄火。將炒菜鍋內的配料放置在盛有白米的內鍋,並注入2杯水(視白米的量而定)放入電鍋內烹煮。就像煮飯一樣,米粒的香味或著高麗菜和香菇的菜香,很快就完成一鍋香噴噴的高麗菜飯了。若是把肉絲換成臘腸或是臘肉口味也別有一番風味喔!炎炎夏日的開胃飯~~上桌

就是這一碗又一碗的高麗菜飯讓我們一家子口齒留香,回味無窮。在馬麻簡單的料理,還會燉上一鍋筍子排骨湯,不管是飯前或飯後喝上一碗湯,更有飽足感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20427412&aid=7939635

 回應文章

余建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08:29

很有古早味。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阿嬤總喜歡這麼煮。吃不完的,隔餐加水煮成鹹粥,又是一番風味。

易易(B220427412) 於 2013-12-17 15:59 回覆:
感恩回應~~高麗菜盛產的季節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