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頌
2012/05/12 23:50:54瀏覽395|回應1|推薦10

  十八歲生日前夕,他在日記簿寫下:謝謝他們生下了我,如果沒有他們也就沒有現在的我。小時候我很怨媽媽,為什麼要拋下我離家出走?長大一點,我學會反抗爸爸的拳打腳踢。但是老天爺始終沒有眷顧我--被打得頭破血流的那一天,我拼命奪門而出,鄰居好心的阿伯送我去醫院,淚水血水混成一團,除了傷痛還有心痛,我說不出一句話;就此,我暫時脫離那個家了。漸漸的我也不再怨媽媽當初的拋棄。還有不管將來是不是可以一家團圓並不重要,我知道現在的我已經學會不抱怨、不指責,我還要學習獨立生活;而他們永遠是我的家人。

  生日當天,同伴們開心地為他舉辦慶生會,切蛋糕許願的時候,他熱淚盈眶說著:下一次希望媽媽也能一起慶祝。頓時,鴉雀無聲;有人把"朋友"這首曲子的音樂開到極大,這時大家才又一起打開雙手隨著節拍高歌,而這一夜陪伴我們的有歡笑,也有辛酸的淚和隱藏在心裡的感動。

  隔月,他申請就業輔導的單位回函了,可以提供工作並且包含吃住,得來不易的機會令他雀躍不已,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掛在臉上,他露出難得的笑容了!收拾起簡單的行囊,帶著滿滿的祝福,他要航向另一個奮鬥的港灣!

  他總是默默地學習,從來沒有放棄自己,最難能可貴的是處在逆境中還學會知福惜福並且與同伴分享。看著他漸行漸遠的背影,不禁回想起初次看見他,蜷縮的身體、唯唯諾諾的回應著幾乎聽不到的聲音,閃爍的眼神透漏著不安定的心;而今,分享著他的蛻變,感受著他的成長路,今非昔比。我告訴孩子:你真的很勇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20427412&aid=6448826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4 07:57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