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遺失的美好
2012/05/09 17:58:32瀏覽463|回應0|推薦5

        這是在公視上演過的一部單元劇,劇中演員李靜美演活了一個平凡的婦女,從年輕無怨無悔的照顧著中風又失智的丈夫,直到丈夫過世之後才與兒子住在一起;臨老了自己卻也瀕臨失智的命運。唯一的兒子不忍心最深愛的母親也面臨父親當年的苦,在偶然間發現母親收藏多年的餅盒內保存著的畫畫和一尊與母親的臉龐神韻相仿的刻像,一直被母親所珍藏,似乎也是母親的心靈寄託。為了揭開這個祕密兒子載著母親回到老家尋找了這分遺失的美。

        夜深人靜之際,不禁讓我想起母親朗朗的笑容,字字句句的叮嚀,哪怕我已為人母,她的愛心點滴在心頭。外子常常說著:能陪陪老人家共進晚餐和她一起聊天吃飯是最滿足的。自小失怙的他最重視的就是與家人相聚的時刻,而母親的溫暖照料更是我們最大的幸福!回想起父親剛過世的日子,母親一度走不出悲傷失落的陰影,一輩子的老伴說走就走未留隻字片語。猶記得當我們趕到醫院的時候,只見父親的身體已覆蓋一層白布,而母親因傷心過度而昏厥;當時的痛真是筆墨難以形容。日復一日,母親在宗教的信仰中找到生活的目標而漸漸恢復往日的笑容。

        想著母親斑白的髮絲、微駝的背影蹣跚的步伐,縱然看見母親的笑容依舊和藹可親,卻也檔不住歲月催人老,母親啊!有生之年我能為您做甚麼?回顧"遺失的美好"劇中的兒子帶著母親回到老家找到了最深的美好記憶,全家人在海邊共享天倫之樂的畫面,一一映入眼簾。藉由這部劇及引發的感想,在母親節前夕祝福母親安康年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20427412&aid=643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