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發慈悲心吧!
2012/05/17 23:21:56瀏覽419|回應1|推薦9

  以前在家的時候,我們常常沒有東西可以吃,肚子餓了,爸爸就叫我和哥哥一直喝水、一直喝水;有一次,爸爸拿泡麵回來泡給我們吃,泡麵的湯熱熱香香的,好好吃也好懷念喔!

          

  我們家住在大水溝旁邊,家裡面黑黑的、暗暗的,以前的同學都說我們家好像是鬼屋,可是爸爸說,等我們賺到錢的時候,電就會來了˙˙˙

          

  從小,我和阿公、阿嬤一起住,阿嬤人很好也很會照顧我;她會煮飯、洗衣服、打掃家裡。可是阿嬤生病死掉以後,阿公也生病了,但是好心的鄰居會送吃的東西給我和阿公。我沒有看過媽媽,也不知道爸爸去哪裡了,我只知道我很想念阿嬤!

          

  媽媽生病了,爸爸在很遠的地方工作,哥哥和我就用身上的零錢打電話去找爸爸,可是錢用完了,爸爸還是沒有回來。我們就陪媽媽用走路的去找醫生,但是媽媽在路上暈倒,還好,有好心的人看到,叫計程車送我們到醫院。那時候,我好害怕:如果媽媽死掉了,我們該怎麼辦?

           

  很小的時候有一天晚上,我從睡夢中被叫醒,叔叔告訴我:警察找到爸爸了,我們要一起去接他回家。可是在警察局裡一直等到天亮,我都沒有看見爸爸;只看到叔叔和阿嬤一直在擦眼淚,從此以後就再也沒有人提起爸爸的事了。

           

  雖然爸爸做錯事,暫時不能和我們見面了,我還是很想念他˙˙˙˙

           

  孩子的話,我聽進心坎哩,而生命的故事早已點燃!每一個生命的孕育,都無從選擇自己出生的父母與家庭;有人含著金湯匙出世,家財萬貫一輩子不愁吃穿;有的人平平凡凡卻也快樂平安的過日子;有的人屈恭卑微的努力生活,卻仍得不到一頓溫飽,更遑論安享天倫之樂。

  看到聯合晚報的焦點新聞報導,兒童福利聯盟公布"弱勢學童生活困境調查":有27%弱勢學童沒有天天吃早餐;14%沒有天天吃晚餐,而學校的營養午餐是他們最豐盛的一餐,有許多學童還會打包回家當晚餐。兒盟發起"給孩子溫飽、也給孩子更好",幫助弱勢兒童脫困的勸募基金計畫。弱勢家庭的孩童們的困境不僅在食衣住行,還有許多因為生活環境不良衍生的問題;在貧富差距日益懸殊的當下,社會公益更期待社會大眾發發慈悲心共襄盛舉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20427412&aid=6465514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17:28

大水溝邊
是綠川還是柳川嗎
我的童年就在綠川畔度過

無私的大愛
讓溫暖在施與受之間傳遞循環

易易(B220427412) 於 2014-01-06 00:56 回覆:
這些孩子的童年並不在我們熟悉的地方度過,當時的報導,促使我寫下一些無法與親人團聚在一起的孩子們的際遇;編排上似乎有些混亂,不過,當時的心境是很期待大家看到這篇報導,共襄盛舉。謝謝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