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情同姐妹的友誼,到底是怎麼被毀了?! 上
2008/01/03 01:36:57瀏覽1051|回應7|推薦58

寫於 2007 年 12 月 20 日    星期四(生產前未上傳的舊文)

 (本文圖檔皆來自 網路

請續閱下集:我們情同姐妹的友誼,到底是怎麼被毀了?! 下   

不知怎麼的,這幾天老想到以前一位好朋友,可惜,我們的友誼莫名其妙因為她老公或者因為錢......久而久之就斷了!

今天分享這個心情,不知會不會又被莫名其妙、不明究理、模糊焦點的好事者,說我不厚道、道人是非?唉,這年頭怪人真多,如果我這樣也不厚道,那全世界就再也迷有人是厚道的人嘍!

我要開始說我的故事了,不過本文並不是哈啦、逗您開心的文章,如果您不想往下看,我可以理解;但您往下看,若讓您感到不舒服,我很抱歉,但請您不用表示什麼批評我不厚道、道人長短不應該之類的言詞。

我和我朋友的事,那是我們的事,並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我並不是不聽不同聲音(或聽不得、聽不進)的人,所以,當您發表您的言論時,請注意您的措詞和禮貌.......當然,請您更不用推薦本文,謝謝!

好了,我開始講古嘍!這一篇大概又是讓你們看得霧煞煞的講古篇,所以看不懂就算了,是我描述得不好,不是你們的問題哦!(就是如此,才請某些能人志士不要隨便發表評論.....)

話說我和我這位好朋友,是小學同班同學,我記得沒錯的話,她是小學四年級轉進來的轉學生,我們也不知從幾時開始,就突然麻吉起來,連國中三年都還可以同班,這就厲害了吧?!

總之,我和她的友誼從小學四年級開始,甚至我們出了社會工作,我們還是感情很好,不時小聚、電話聯絡,同學們都知道我們是莫逆之交。但是,我們的友誼自她認識了最後一個男朋友(也就是她現在這個老公)後,逐漸變質。

照理來說,我和她老公根本沒有利害關係,她老公犯不著從中作梗。

當年她的這位老公還只是她男朋友時,這位老兄的朋友還私下要我轉告我朋友,要我朋友要小心別太放感情下去,說了一些關於他的事......除了男方朋友要我轉告我朋友外,我朋友的妹妹、媽媽也連帶要我幫忙勸我那個朋友,別跟那個『男朋友』在一起。

結果咧,我也超難做人的,該說的我也都說了,可素我這朋友就像著魔似的,沒人說得動,唉!......我當然也『只勸一次』,朋友不聽,我也就不再(也不便)多說.....還能說什麼呢?她的家人都沒辦法了,我還能再多說什麼?

最後,我朋友還是跟這個男朋友結婚了,只是婚前,我朋友還跟我借了點錢,去贖回她母親買給她的金鍊子,當初拿去典當,顯然是為了他,我朋友也知道家人不喜歡那個男朋友,如果她沒戴著這條金鍊子回家,想必兩人的情路更慘!所以她才無論如何要在回家時,一定得戴著回家......

(對了,我朋友因工作關係,並沒有住在家裡,她和男朋友交往時,男方還在當兵,但是談論婚嫁是在男方剛退役找到工作之初......)

我朋友當初也說了幾時還我錢,當時我也沒想到那麼多,只是想到幫朋友忙,而且那也不是很大的數字,我還想著如果朋友沒還我錢,我就當做紅包錢好了!

那筆數字說大不大,可是在那個時候就算好朋友,紅包包那個數字可是算很大的,那時我也剛出社會不久,說心疼不心疼,這也很難說清楚,那時候只知道我朋友的情況比我還需要錢,也許在我們外人眼中他們這段姻緣不被祝福,但是也有可能浪子真的回頭了,日後他們還是良緣也說不定。

後來我朋友把錢借走後,呵,這可好,人也不見了,原先工作的地方也辭了,之前說好要還錢的,當然也跳票!朋友辭職的事當然也沒告訴我,我還是某天心血來潮路過她工作的附近,想說順便彎過去看她....然後我才知道她離職!

更誇張的是,男方工作點離我朋友工作地方不是很遠,我那天也不知怎麼的,就覺得不對勁.....更不知道為什麼會主動去找她男朋友問她怎麼換工作了之類的問題。這男朋友可厲害了,擺明了睜眼說瞎話,說我朋友還在原來地方上班.....!

呵,裝肖維咧!人家老闆都說她離職了啊!
這男朋友可不知我剛從我朋友離職的地方過來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1505655
 引用者清單(1)  
2008/03/31 01:01 【巨蟹爸、金牛媽、金豬妹妹的哈啦記事】 好久不見,妳好嗎?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避不見面
2008/01/05 15:40
原來是因為錢呀  到底是多少錢呀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1/04 16:22

未央歌

看了妳這篇文章

我很想把我以前

橫刀奪我愛的朋友

的是蹟寫出來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讓我想到我ㄉ一位女性朋友
2008/01/03 12:30

每次她只要談感情,就忘了所有的女性友人

直到分手或是吵架,才想起她有這些已經變ㄉ不太好ㄉ好朋友ㄌ

你說...這樣會有人想理她嗎?!

很多事是怪不得別人ㄉ,畢竟以後是好是壞,你朋友她都要自己承擔ㄉ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03 09:36
那現在還連絡的到嗎?…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來呢
2008/01/03 05:25
後來呢     我的胃口被你吊著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8/01/03 04:35

看了妳這篇文章,我也想起我當年發生的情況.....

只能說,在這現實的社會中,能維持一輩子友誼的朋友真的是很珍貴的.

既然對方這麼無情,那就當作妳認錯人朋友了,也應該慶幸你沒被騙了很多錢,或者你被朋友出賣.

不過,我還是很想知道,最後結果是怎樣了.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情同姐妹的友誼到底是怎麼毀了?! 上
2008/01/03 03:19

短腿太太 偶知道妳在作月子這是妳預先準備的文章吧

口素小說(文)分批看粉累ㄋㄟ會忘記前面發生的事情.....講快一點啦

口憐的安琪拉換妳當短腿艾瑪的瑪麗亞囉

短腿企鵝妳嘛幫幫忙專心作月子別再戀戀不忘掛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