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退避三舍的趴代媽! Part 3(暫定 完結篇)
2007/12/17 00:08:29瀏覽944|回應6|推薦42

寫於 2007 年 12 月 15 日    星期六

之前我提到的趴代媽,上回把兒子丟在公園,然後神不知鬼不覺的自己上洗手間,害她兒子在公園找不到媽,嚇得在公園哭花了臉、嚇壞了的『英雄事蹟』,之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那是發生在她兒子年紀更小的時候,而且不只一次!

(關於趴代媽,請參閱本文末了所提供的相關文章。)

原本以為公園那件事是只此一次的偶發趴代事件,誰知那個趴代媽以前就做過類似的事,這簡直嚇壞我們了!而且,她還能自己當笑話拿出來講,我的天啊,她是要現她這媽很棒,還是顯揚她小孩的不幸?!

這事雖不是我自她口中第一手聽到,但據我的了解,我相信她是會做得出這種事的媽媽,否則也就不會公園突然失踪記,害小孩驚嚇找不到媽媽的事件了!

據成成媽媽私下說過,那個趴代媽在她小孩還很小的時候(可能是滿周歲後,上幼稚園年紀以前),曾不只一次單獨把孩子留在家裡(還反鎖),只因當時她要出門上課,又當時孩子在睡覺,她的理論是:「小孩都睡個差不多兩小時,那時我也回來了!」

可惜,偏偏孩子就不會照娘的如意算盤來走,小孩睡醒時,她還沒回來,面對空無一人的家,小孩當然就哭個呼天搶地!

還有一次,也是小孩睡醒,這個娘又孩子在睡覺時出門了,小孩不知怎麼回事醒來後,在家找不到任何一個人,居然玩起刀子(或是剪刀、刀片)弄傷了自己手指,然後對著窗戶大哭吵著要找媽媽!

以上情形,最後都是由好心鄰居緊急按門鈴要小孩開門,然後再幫忙打電話聯絡小孩這不負責的媽!!

這趴代媽是單親家庭,與前夫離婚,單獨帶著孩子一起生活,我知道單親家庭的辛苦,就算我不能體會,我也能想像出一個女人(或一個男人)帶著孩子生活,有多辛苦,尤其是孩子還這麼小的時候!!

可是,這也太誇張了!難道她真沒有辦法在她出門上課時,找到人照顧孩子嗎?如果找不到人,那當初她也許就不該選課去上,她總要在孩子和課業中選擇,難不成她一定孩子出了什麼事,造成不可挽救的過失後,再來後悔莫及嗎?

這趴代媽還曾自己說過她前夫的不負責,她說有一次,前夫來看顧兒子(還是兒子想看爸爸),她剛好有課要上,所以她也就出門上課去了,只是好玩的是,她明知道自己當天要上課,她出門前也沒料理一下兒子的餐食,只拿出一包泡麵:「兒子肚子餓時,你泡給他吃......」

結果孩子的爸,不知為什麼,連燒水泡麵也做不到,只叫孩子乾吃!
當時孩子還沒到幼稚園中班的年紀!呵,這厲害了吧?
這對父母簡直在比誰是不負責的雙親冠軍寶座!

之前我在 令人退避三舍的趴代媽! Part 2-2 文有提到,這趴代媽怕孩子走路會累,就買了一輛嬰幼兒小推車(通常都是兩歲多以前的小朋友適合,了不起三歲還能坐),那時,我還不曾親眼看到她孩子若大的身體擠進小嬰兒推車裡(當時孩子大約是中班的年紀,現在應大班了),明明是幼稚園年紀,可是卻有小一....甚至小二的身高(但長得乾乾瘦瘦的,像大力水手卡通裡的女主角奧莉薇).......

我一直在揣測、想像那個大小孩縮手縮腳窩在小推車上的景像,那個畫面應是:小孩怎麼擠就是坐不舒服吧?.....而我們旁觀者又熟知她買這種推車的心態,我們光想就啼笑皆非!不知內情的人,大概會想:八成孩子是『寡人有疾』得了什麼罕見疾病之類的吧,否則怎會有這種塊頭還擠在這種小娃娃推車裡?!

這種畫面,我從那個趴代媽買了那輛小娃娃推車後,就開始想像著,可是,今天我終於不用想像了,因為她們母子被我在路上遇見上,而且還不是我一個人看到,當時我是和扁小隻!

偶告訴你們:那個小孩真是縮著身子坐在擠得要死的推車上!

我的媽啊,多走兩步有這麼累嗎?再怎樣也比縮在那小小推車上要舒服吧?難道趴代媽不擔心小孩這樣硬塞在這種小推車上.....會妨害他的骨骼發育嗎(應多少會妨礙的吧)?這樣是到底是不是在照顧孩子,還是另一種不負責的行徑?

(當初那趴代媽就是怕孩子走路太累,才買那個嬰兒手推車,買那小推車時,孩子的身高體型和年紀,早過坐那種嬰兒手推車的階段很久了!)

想不到我至少大半年沒看到這母子檔,居然他們還是如此長進,簡直太神了!

想想半年前最後聽到她們母子檔的消息,就是因為趴代媽的過度關心,認為孩子在幼稚園受到欺負,所以自動從幼稚園退學,而後好像沒聽過那個孩子有再上任何幼稚園,如果孩子有上,推算現在應唸幼稚園大班。

然而,現在她們母子檔的近況,我也不知,今天在雙連捷運站匆匆一見,我可沒主動打招呼,而是提前走到外側的人行道,而她們好像在旁邊的彩劵行不知在看什麼......他們應沒有看到我(其實我沒有百分百的確定她們沒看到我).....

我不想打招呼的原因,實在是我和她們『道不同』,所以『不相為謀』,少接觸為妙,以免自己被她的白目淹死,或被她小孩的任性、無理取鬧而惹得一肚子屎!所以,她小孩上幼稚園沒、有沒有同年齡的同伴、能不能適應同儕環境和大家相處融洽......我一概不知!

前幾天,我還在某場合遇到成成媽媽,我們還問起她們母子的消息,結果,成成媽媽也是很久沒看到她們了,最後的消息,還停在她自動替孩子去幼稚園,辦退學(仍一味認為孩子被同學欺負)、什麼她兒子的醫生在追她(我們保懷疑態度,認為不可信)、也搬家(沒搬離原來地方太遠)......

她對待孩子的照顧法,顯然一如往昔,這可從今天我在雙連捷運站附近,看孩子擠在小嬰兒推車中得知.......

至於這對趴代母子檔日後如何,唉,別問我吧,因為我完全不敢相像!

關於趴代媽的勁爆行徑,請參閱以下三則文章:

趴代媽 Part 1 :這是什麼不負責任的媽媽啊?! 

令人退避三舍的趴代媽! Part 2-1 

令人退避三舍的趴代媽! Part 2-2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1460291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偷抱
2007/12/22 15:45
越是迷糊的媽   越丟不了孩子的  孩子那麼會哭  別人應該連偷都不想偷抱吧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12-23 01:42 回覆:
沒錯,對極了!一針見血!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公司就出現這樣新版的叭代媽
2007/12/19 02:34

她沒有離婚,只是夫妻兩人再不同城市工作.

那孩子都五歲了,三不五時就尿床. 白天上廁所自己不會脫褲子,都要找人幫他脫.(但他 自己卻會脫褲子給我們欣賞....心理變態的小孩!)

他正在上幼兒園中班,每天中午12點半是放學時間.

她明知道,還常常在中午時間自己跑去逛街吃外面....把兒子丟給我們.

他兒子這個不吃,那個也不吃(他兒子偏食)...每天就只吃白飯 . 她把自己養的肥肥的,兒子卻瘦的像非洲難民...這是什麼媽媽?

這個媽,我佩服她佩服到底....樣樣都叭代.(改天我有寫的時候.我再一一訴說)


Sammamis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美國
2007/12/18 14:25

有規定12歲以下的兒童不可以單獨在家也不可以單獨留在車上, 如果被路人或鄰居發現報警, 小孩會被社工人員帶走, 父母親會吃上官司的

單親媽媽確實很辛苦, 但是小孩被這樣對待實在很可憐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12-18 23:24 回覆:

在台灣也有這種規定,但我一時不能確定是不是也定在12歲以下。

對啊,我很能體會單親的辛苦,可是小孩比大人口憐吧?!一個小孩單獨在家,光想那個畫面,心就很酸!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命ㄟ~我不太認同ㄟ
2007/12/18 00:39

我覺ㄉ單親並不是錯!但父母ㄉ觀念才是關鍵,因為父母ㄉ觀念才能讓小孩學習到正確ㄉ人生價值觀~

我同學跟她先生工作時間一ㄍ白天一ㄍ晚上~但我也從未聽過她有將小孩獨自丟再家裡ㄉ情形過呀!

這是那位媽媽ㄉ行為偏差吧?!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12-18 01:06 回覆:

我要陳述的重點就是這個啦!

重點在這位媽媽的行為太誇張、太偏差,偶實在看不下企!

(應該不是只有我看不下去,而是大家都看不過去才對吧?!)

不然我才懶得寫這麼多咧!口憐到孩子,唉!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悲
2007/12/17 20:50

這樣ㄉ父母也可以生小孩喔!

那小孩很可憐ㄟ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12-18 01:03 回覆:

唉,她前夫我不認識,沒接觸過,所以不好說她前夫如何,但是由這位媽媽身上看來,又看到她說她的前夫如何如何,我想,兩個人都不成熟吧!不然怎會對孩子這樣子?!

我就知道你看懂我的文章,我就是口憐、心疼孩子(即使我也不喜歡那個孩子),才會寫了幾則他們的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17 17:00
只能說,太神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12-17 23:37 回覆:
唉,對於這位媽媽,我不知說什麼好!只覺得孩子口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