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退避三舍的趴代媽! Part 2-1
2007/08/02 00:44:03瀏覽794|回應4|推薦35

寫於 2007年8月1日星期三

參閱文章:趴代媽 Part 1 :這是什麼不負責任的媽媽啊?! 


前陣子曾發表了一篇文,內容是說一位趴代媽媽在未告知她的小小孩(男,幼稚園年紀),便獨自去廁所,留兒子在公園和其他小朋友玩,後來他發現媽媽不見了,驚慌狂哭的找媽媽.....。

關於她的趴代驚人之舉,實在族繁不及備載,今天就先以我親眼所見、親耳所聽(她自己親口說)的,來『趴(八)』掛一番好了!

我最早認識這位媽媽時,是在之前有好一陣子都是我去幼稚園接小國王下課開始,由於小國王就讀的幼稚園附近有公園,所以我去接他下課時,都會順道去公園,讓小國王先玩個一、二十分鐘再回家,以便扁小隻有時間快速的下廚做晚餐。

那個公園不算小,所以附近住家的家長也都會帶小小孩在那邊溜一溜、玩耍,久而久之,我們大人也因小朋友常在一起玩,也相識相熟起來,比較氣味相投的就成了一個小圈圈,三姑六婆們彼此交換媽媽經、育兒經驗。

也就因為如此,我在那個公園認識了那位趴代媽、成成媽、小音媽.......其中我和成成媽、小音媽比較熟,她們兩位也比較正常,至少是『正常派』的媽媽;而趴代媽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趴代媽和成成媽比較熟,但不表示成成媽就跟她一樣趴代,畢竟誇張至極的『趴代功夫』不見得是那麼容易可以學得到的。

趴代媽是單親媽媽,獨自帶著今年應上幼稚大班的兒子,為生活打拼著。
當然,我是可以理解單親的辛苦與壓力,凡事都只能憑自己的判斷、抉擇。

她初次給我的印象普普,見過面不到兩三次,我就知道她和我是不同世界的人,頻道不對。並不是我排擠單親家庭,反之,如果在我能力所及上,若我還能幫上一點小忙,我還挺樂意的。

只是這位趴代媽給我的感覺太不好了,至少我們在相處時,她的態度太示好(急著交朋友)、不切實際、很會講場面話(表面話),我是說她太不夠誠懇,給人有種虛情假意、敷衍、交你這朋友是為了要利用你,當你沒有利用價值時,就『再見.以麻斯』的味道!

趴代媽讓我的感覺不太好,連帶她的小朋友也是問題重重,比如:本位意識很重、不會和朋友分享,永遠是他可以隨心所欲的搶別人玩具來玩,而且馬上就要(不知先後次序排隊借別人玩具來玩),可是別人不能玩他的!任何事不合他的意就以哭鬧來解決,欺負玩伴,甚至也會出手狂打媽媽(不只發生過一次,我也親眼見識過)......。

這趴代媽的不只一次處理的方式,就是有求必應,不管他的小孩是不是無理的要求,都是這樣處理──只要她兒子不魯、不哭、不鬧就好!就曾經有一次,他的小朋友想玩小國王的扯鈴,明明成成媽的小孩已排第一要玩了,小國王也正在示範教學,教成成要怎麼玩......在場的都知道成成是第一個要的小朋友,包括那對趴代母子檔,結果那個自私的小朋友硬是擋在成成前面,就是要先玩!

跟他說請他排在成成後面,他就不要!然後他的媽也沒無力阻止他的無理,勸阻無效(有勸等於沒勸,根本沒有管教的樣子)的結果就是,直接自小國王拿過扯鈴,雖然嘴巴有講,讓她兒子先玩,可是卻一點都沒把小國王、我,還有成成母子看在眼裡!

    

這樣我和小國王算什麼?這趴代媽又把成成母子擺在哪裡?而且那天她一再反覆替我得罪成成媽,她不只一次的對她兒子說:「人家姑姑(就是我)借成成是因為成成都有借XX(小國王)玩具,所以人家才借他玩,我們又沒有.......」

拜託,話是這樣講的嗎?我們是一起分享,並不是硬性的交換條件的性質!我不喜歡也不太爽和這對趴代母子檔分享是因為他們給人的感覺太不尊重人,小孩不懂就算了,連大人也是如此,誰還想跟她五四三,還分享咧?!

另外這趴代媽也得罪過小音媽,只因為小音媽的兒子一向跟初見面或不熟的小朋友不太能玩在一起,但是假以時日,小朋友較熟了,通常他是願意和其他小朋友玩的,那次就因小音媽的兒子不想跟趴代媽兒子玩,趴代媽就生氣了,居然還罵小音媽小孩沒有禮貌....。

真是笑死人了,是趴代媽她兒子比較沒禮貌吧?自始至終,我都只看到趴代媽兒子一副天皇老子的樣子,妳這王母娘娘一點約束、管教的能力都沒有,比一個跟班太監還不如,妳還憑什麼說別人家小孩沒禮貌?老實說,小音媽的兒子可比妳兒子乖又有禮貌太多了!

這趴代媽還有一項更令人驚訝到下巴快掉下來的誇張之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1130603
 引用者清單(1)  
2007/08/03 01:32 【扁小隻 VS 青春無敵小矮人......】 令人退避三舍的趴代媽! Part 2-2

 回應文章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退避三舍的趴代媽!
2007/08/02 22:41

嘻嘻 野口女那個小短腿企實習呀!

總有一天要當娘的嘛!以免當趴代媽所以先加入三姑六婆團隊咩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03 01:52 回覆:
偶可以實習當媽的感覺,但偶才不要變成三姑六婆咧,偶粉有企質的耶!~得意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湊熱鬧
2007/08/02 15:48
人家在交換媽媽經  那 妳去湊什麼熱鬧呢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03 01:47 回覆:
除非偶生不出來,不然有一天偶也會當倫家的媽耶,就假裝實習一下好了,不算逗熱鬧啦!~嘿嘿嘿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壞人
2007/08/02 12:19

不守規矩ㄉ小孩,如果我是你,我才不會讓他拿那ㄍ玩具呢!我會搶回來,要嘛他排隊要嘛我把東西拿走就是不給他玩啦!

管你家老母跟屎小孩咧!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02 14:55 回覆:

我想啊,不過,我是因為她後來的話,真的惹毛我了!

本來我不想介入小孩子之間的問題,想讓他們自主自己去喬,後來她的搶玩具動作,還有後來她說的話,我就......那天就是我第一次當場給她難看,讓她明白我對她不爽的第一次!


nothingel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02 08:06

這個拍代媽‧‧‧‧‧

真的腦筋有問題耶

怎麼會有這種自私的人咧

難怪會被眾媽媽排斥

不要說排擠,那太難聽了,呵呵

我想每個地方

都會有這種拍代的人存在

我想那位拍代媽

在工作場合應該也是這樣的遭遇吧

真是@@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7-08-02 14:52 回覆:
我們是覺得她有問題,唉,我不知道怎麼說啦!反正她是那種讓人不敢領教就是了,至少我這金牛座的人,看到她絕對想落跑,不想跟她有牽扯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