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兵荒馬亂
2012/12/04 23:36:15瀏覽137|回應0|推薦1

我們將於週五遷往另一個 site,
如同1949年蔣介石將首都從南京遷往廣州,再遷往重慶...最後落腳台北一樣
都處於兵荒馬亂,民不聊生的階段

當時人們對於未來充滿茫然 (我們沒這麼誇張,但有一點這種味道,畢竟"排長"消失了...只剩"連長")
"黨政高層"不是不知道底下惶恐不安的心情
而是選擇遺忘 (有點當年雲南孤軍的味道)

1949年一年遷三次首都...人民怎可能安居樂業?
現在我們一年部門代碼換三次...這樣的部門怎會有performance?

在這公司這麼久..從沒看過這麼混亂的工作方向...一群有長期競爭力的員工 就這樣被丟過來丟過去... 公司跟傳產沒什麼差別...反正把我們磨刀的人(研發單位) 改去砍樹, 砍到沒樹了 就來砍人...

還趕跑某些人後 大言不慚的反過來問對方是否要重新回來 ? (只是package重談)

最近幾天不斷跟別部門同事告別,
Director 跑來聊天告別已經第三天了
他要轉特助...我是佩服他的 希望有一天能再度跟他合作 如何把聯想、質疑、觀察、實驗、建立人脈>>創新者「DNA」置於部門氣氛與之前的project 中...
儘管在如此尷尬的氣氛下...他還是跟我大談之前的APC, 未來如何將continuous event 與Discrete event結合
笑嘻嘻的很難讓人感受到他內心真正的想法
真是"狠"角色
好歹我跟我的team也曾跟他直接大戰數百回合...
不是陌生人...但還是無法猜透他的心

前天是跟製程課級JS聊..
前天下午是製程工程經理JY聊
設備課級CF...
FXA 工程師JT..
掃地阿姨..
每天都在告別...搞得好像要集體跳樓自殺一樣...
更糟的是...還死無葬身之處(因為前幾個月很難確定整個部門會被切到哪個廠區, 很像從台北101跳下去..不知道落在何處ㄟ)
這樣的氣氛如何再好好推行底下每個engineer的手上project?
我看他們跟我每天都強顏歡笑
我跟我上層的部級也強顏歡笑
這個部門內的人都"笑到"臉上肌肉快麻痺了

然後黨政高層每週都在review  R & R 這種basic concept
叫我們這些人如何安撫底下的人? 楚囚相泣嗎?
 


.......

Anyway,
為了讓我們的EEC (Ergonomic Experiment Center,人體工學實驗中心 ) 有個完美的ending
我今天中午帶短褲來跑步
紀念此事
並選擇希望,
再整合且縮編後勤RD部隊後 , 整個未來總會更好....
yes, Life will find a way out (生命會找到出路) 侏儸紀公園名言....
也選擇希望,
如同高譚市的Batman, 只要有心,人人心中的黎明即將升起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entMulder&aid=71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