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要成為甚麼人在於自己的目標與企圖心
2013/02/20 23:35:29瀏覽213|回應0|推薦1
 關於同事們昨天聊天提到的某處長roadmap  可能天花亂墜, 幾乎是一個工研院要做的事...後來沒做出來等等

......

 

我深深覺得, 

我們要成為甚麼人在於自己的目標與企圖心

若我們的目標是要成為康寧那種百年老店,就會有某個BG可能賠到15年(如他們的display BG 從1985~ 2000年都是賠錢的)

若我們的目標是要成為三爽那種品牌價值高達500多億( 世界第二名),就會有某個BG可能賠到至少兩年(如他們的AXXXXD, 用simulation結合材料,設備商做出的機台)

 

一個公司會有以上的成就...勢必有不少的成長曲線與try & error 的痛苦

那應該會存在哪種高階主管?

會是像很多只會cost down...只會砍人砍到見骨的主管?

還是提出很多新技術開發,畫出亮麗的roadmap, 到最後可能只做到三成 (假設組織變化屬於不可控因素)的主管?

 

很多主管讓我們壓力很大 

但哪一種主管讓我們能夠成長... 讓我們能領到更好的年終 & bonus

(一個處要做到工研院的事...我個人當然不認同..觀念正確, 但作法應該要討論)

個人覺得應該是後者 ...

 

至於三成... 當初是我Q 主管跟我抱怨XXPM的開案成功率..這個數字不好...但的確是事實

跟我認識的RD 處級說的比例類似....

我們公司的確作法不夠好

但某些觀念 的確可以學習...

 

若還是只要cost down 風格...很快陸資就進來了...我們不是成為中國公司,就是下一個茂德--------------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