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青春無敵」打敗了
2009/03/12 10:57:58瀏覽705|回應6|推薦44

前情請看巴西少年兄─青春無敵http://blog.udn.com/AdEv3630/2299485

那天夜裡我被一陣吵雜聲嚇醒,外面走廊有不明咚咚聲、男女嘻笑聲,好幾分鐘過去之後,聲音不降反升,顯然禍首沒有撤退之意。

我看一下錶,夜裡三點十分。顧不得自己穿著睡衣,起身開門查看。

乖乖!走廊酒氣衝天,347門口站著兩個大學生模樣的男生,人手一罐啤酒,正興高采烈看著一個年輕女子踩滑板。那名女子明顯喝醉了,腳步踉蹌,不斷踩上去又掉下來,正無法自已地笑得前仰後合,旁觀者也跟著歡呼尖叫。後來兩男看到我,知道做錯事,趕緊扶著女孩進去,那女孩還口齒不清地嚷著:「我們很吵嗎?我不覺得我們很吵啊?」

過去一年,我已經被這些少年仔鄰居的喧鬧聲和警察上門警告聲驚醒多次,正以為自己見怪不怪了,沒想到這次居然是被半夜溜滑板的聲音嚇醒。

344和347的青春無敵少年仔,345老班嬤敗給你們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Ev3630&aid=2656448

 回應文章

Jo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咧~
2009/03/14 11:06
昏倒.....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3-15 01:23 回覆:

哈,碰到這些青春無敵鐵金剛,保證你會昏倒之後馬上嚇醒!

謝謝留言!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惡鄰大家都怕
2009/03/13 15:41
鄰居吵真是倒楣。我樓上鄰居很喜歡穿高跟鞋或是木屐在室內走,尤其半夜不睡覺,整個晚上都是摳摳摳。另外,樓上太太一開始很喜歡從陽台向下倒水,常把我家陽台弄得濕濕的,我為避免水濺到室內地毯,客廳落地窗不敢開;一次到陽台整理植物,她居然幫我淋浴,於是幾次寫信、按鈴拜訪,樓上太太依然故我,還說我怎麼知道你們白天會在家,真是怪邏輯的蠢婦;終於,一天胖Tony下班站在落地窗前,刷地又到水,濺到胖Tony,
胖Tony銅鑼大嗓向上吼:「我已經好聲好氣跟妳說幾次了,妳怎麼聽不懂!」
樓上太太:「我想白天不能倒,晚上倒也不行歐,我怎麼知道你在家!」
胖Tony:「妳管我在不在家,誰管你白天、晚上、下雨天!妳就是不該亂倒水,更何況誰知道妳倒的是甚麼水」喊得方圓10里的鄰居都聽得見,從此,樓上乖乖。可見有些人你對他客氣沒用,他頂多丟一家臉,讓所有人都知道,他就不敢再不要臉了,群眾的力量不可忽視~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3-14 01:53 回覆:

哇!有這樣的白目鄰居?!

347這幾個一起分租公寓的大學生,算還「受教」,比較少徹夜開趴;344那戶份子複雜,歷經鄰居、警衛和警察多次拜訪,現在總算晚上安靜了,但是周末白天仍不時傳出轟隆隆bass聲,因為是週末,又在白天,就隨他們了。

說到樓上的走路聲,我也是很怕,所以當初特別挑頂樓住,結果妳猜發生什麼事?去年一連幾個夏天晚上,一群人半夜上屋頂游走,吵得大家無法睡覺,引起公憤,要求警衛晚上特別加強巡邏,還好解決了問題。

我在我們家的陽台常撿到煙蒂、酒瓶,還曾撿過一條T- thong。屋頂是鋪柏油片的斜坡,不但不平坦,而且有溜下去的危險,卻如此受人青睞,也只能怪我們這棟公寓地點太好,因是方圓幾哩內的高點,四周景物一覽無礙:東、北遠眺聖帕納汀諾山脈,西看聖塔莫尼卡海邊棕櫚樹,南望遠處飛機緩緩低飛、準備降落LA機場,尤其是夜晚,天上星月爭輝,地面燈火點點,氣氛真是浪漫斃了。

比起你們,自我安慰一下,我還沒被水潑過就是了。

謝謝來訪!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3-14 02:00 回覆:
補充一下,我們這棟公寓是每層有一百多戶,呈長方形,有室外中庭的建築,所以屋頂上可以到處游走。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ㄟ安ㄋ?
2009/03/13 10:17
吼~~陽台怎麼那麼open啊? 比hotel還沒有隱私.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3-13 10:58 回覆:

不知道當初為什麼這樣設計。我們「西廂」這邊幾戶的陽台都有高牆隔開,但是樓梯間過去的「東廂」那幾戶就沒有牆了。

也許是讓住戶可以看聖伯那汀諾山脈冬天的嵦嵦白雪?拍照那天應該山上有積雪,但是空氣污染太嚴重,只看到霧茫茫一片。


ok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大不幸
2009/03/12 23:33
家有惡鄰,真是大不幸!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3-13 00:35 回覆:

住公寓精采的地方,就是住戶搬進搬出,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次會和什麼樣的人當鄰居。

小嫩子說過一句蠻有哲理的話:Living in an apartment likes this helps you to write your articles. 我的確從我們的鄰居們身上得到很多寫作的靈感,對小朋友來說也是一種不同的生活經驗。

謝謝來訪!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 ....這 ....這 ....
2009/03/12 13:32

 這 Condo 的房間這麼靠近, 噪音一定很恐怖 ... 要讓我不能睡覺, 我一定抓狂 !!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3-13 00:25 回覆:

這張照片是zoom in拍的,我們和347其實隔著一個頗寬的樓梯間。他們平時要是在室內或陽台開趴,只要不是鬧個通宵達旦,鄰居都還蠻容忍的。

但是半夜三點在共用的走廊酒後溜滑板,就實在太誇張了。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的自由~
2009/03/12 11:03
完全的自由,真的是好的嗎?~
19室班媽(AdEv3630) 於 2009-03-12 11:28 回覆:

Post一張照片給你看,他們的陽台從周五到周日晚上都是這樣瓶瓶罐罐。

美國二十一歲以下不能買酒的禁令,實在形同虛設。

我記得以前在美國唸研究所時,周末晚上的大學生住處,隨處可見開趴喝酒者,可是大部份的大學生應該都未滿二十一歲啊?!

自由是好事,被濫用就很討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