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心被松鼠叼走了
2008/11/15 06:04:52瀏覽535|回應0|推薦14

放學時小嫩子一路哭著跑上車:Mommy-Mommy-I am so sorry!問她怎麼啦,她抽抽噎噎地說她的午餐盒破了,老師說是松鼠咬的。

「What am I gonna do? That’s my only lunchbox!」小嫩子越說越傷心。我先安慰她說,不是還有一個橘色的午餐盒嗎?雖然比較小,但還可以用。聽我這樣講,她才比較緩和下來。我又問她什麼時候發現的?她說吃點心的時候。嘎?那不是早上十點半的時候?現在都已經下午三點,還能哭成這樣?淚水不用錢是嗎?「I have been crying all day‧‧‧」她囁囁嚅嚅小聲地說。

「點心和午餐都被松鼠吃掉了嗎?妳什麼都沒吃到嗎?」我又問。我們一樣樣核對:她說有吃到果凍,那是點心;也吃了麵包、喝了果汁,那是午餐。咦?我突然想到我今天多帶了一樣東西,趕緊問她:「妳有沒有吃到腰果?」她搖頭說沒看到。原來如此,松鼠就是衝著那袋腰果去的!這下連我都有點想哭了,因為學校義賣時我們買了一盒腰果,姊妹們吵著要在家裡吃,我說腰果比較貴,留著帶去學校當點心。結果我的良苦用心卻進了松鼠的肚子!

後來姊姊也上車了,妹妹馬上又哽咽地講了一遍午餐盒被松鼠「偷襲」的事,我問姊姊她的午餐盒有沒有事,她說沒有,因為他們班放餐盒的大塑膠桶放在教室裡,松鼠不敢跑進來。不像妹妹班上的大塑膠桶放在室外,萬一桶蓋沒蓋緊,松鼠聞香便至。

每年開學後的Back-to-School Night,學校護士貝琪都會諄諄告誡,實小的松鼠猖獗出了名,午餐一定要用午餐盒裝好,而且放餐盒的大塑膠桶的桶蓋要蓋好,不可以只用紙袋裝,然後就放在室外的置物架上。我一直覺得她是危言聳聽,直到這一次,看到被松鼠咬破拉鍊的午餐盒、整袋腰果被叼走了,才相信她講的是真話,一點也不誇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Ev3630&aid=238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