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111_意存妄想_130619
2013/06/20 01:02:00瀏覽667|回應2|推薦38
1.
我全身動彈不得,因為禺號帶來半個東海的水,注滿在我全身竅穴。
禺號退走了,他所帶來過半的水都還在我竅穴中,就算他能回到東海,諒他也僅剩半條命了。人說損人不利己,當真莫此為甚。

入夜,無風,彎月緩緩升空。
黢黑的天空,萬里無雲,遠方的金星和木星遙和著彎月,宛如天空微笑的臉。

常羲,天上最溫柔善良的女人,帝嚳天上的另一個老婆。常羲不同於羲和,生了12個月亮女兒,每月一個女兒輪流出來天天繞空一周。秉承常羲的溫柔善良,在夜晚給地上眾生溫柔光亮,從不酷厲火熱。

燈子花的枯枝微微動了,有風,微微有風。

透過燈子花枯枝望向天際,星月構成的笑臉忽然透出一點詭詰,我忽然起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妄念,這一切難道都是她?!。念才剛起,星與月已隱於夜空。剎時之間,風起,雨刮,雷鳴,電閃。

風師、雨伯、雷公及電母,又都來了。

猛烈閃電下,燈子花枯枝斷折著火,風雨將細碎折枝炭屑,吹滿天,流滿地。



2.
阿牟尼︰
須菩提呀!你做過夢吧。夢中所見,一切都那麼的真實,有時樂呵呵的,有時痛哭流涕,醒來卻清楚的知道那些都是假的,夢中的哭笑根本就是荒謬一場。現實生活中所見一切 '生、住、滅' 的相,從另一個層面看,也都僅是因緣生法,如夢之虛幻不實。
所以當心裡清楚明白,所有看見的表相都不是真實本相,那就見到如來了。

0.
「須菩提!於意云何?可以身相見如來不?」
「不也,世尊!不可以身相得見如來。何以故?如來所說身相,即非身相。」
佛告須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7784818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指正
2013/07/13 01:16

我有點糊塗了

山海經記少昊是黃帝兒子,娶了兩位妻子,一位是女娲氏族的女子稱作“羲和”,一位是西陵氏族的女子名叫“常羲”。

帝嚳是黃帝曾孫,所以羲和、常羲在輩份上應該算是母親。

史料記帝嚳四妃,並無羲和、常羲;但也有古獻認為羲和、常羲所嫁的"帝俊",就是帝嚳?!

這部份還是沒搞清楚.....

AShing(AShing789) 於 2013-07-14 11:07 回覆:
'指正' 既重且莫須有的帽子
山海經本身就有多處不一致 或不同時地及不同人所記之故
基本上我只能在我的系統裡力求統一 在我系統裡目前是這樣的︰

帝嚳半人半神。
屬於人的部份娶了4個老婆︰1.有邰氏的姜原,生了后稷,為後來周朝的始祖。2.有娥氏的簡狄,生了契,為後來商朝的始祖。3.陳豐氏的慶都生下了堯。4.鯫訾氏的常儀生下了摯。屬於神的部份娶了2個老婆︰1.太陽女神羲和,生了10個小太陽。2.是月亮女神常羲,生了12個小月亮。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亂的....
2013/06/30 01:01
Who? HAAAAAAAAA
AShing(AShing789) 於 2013-07-02 00:12 回覆:
我是誰? 誰是我?
請從第一篇 (y101_流沙_130421) 開始看
若還沒搞懂 請繼續往後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