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109_聽濤驚耳_130526
2013/05/27 00:50:29瀏覽446|回應1|推薦36
1.
天上最美的美女羲和,被第一層天的天帝嚳物色了去,生了十個太陽兒子。十個太陽住在東海之東的湯谷,每天羲和駕馭六條蛟龍牽引的太陽車載一個太陽兒子從東往西運行,到極西的悲泉放下兒子,讓他自個滾,滾向虞淵,進入昧谷後,羲和就架著空車回東,再載第二個兒子運行,日繼一日。

平常沒在天上運行的九個太陽就在湯谷裡扶桑的懷中玩水,湯谷的水因太陽熱火而滾滾生波。現在的問題是湯谷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十個太陽同時在天上運行?為什麼扶桑跑到我老沙的世界來?又為什麼東海神禺號傾半個東海水奔波而來?

海水波濤聲越來越近,越來越響,宛如天崩地陷。聽得禺號喊道︰'大膽妖孽扶桑,慫恿十個太陽同時上天,造成地上人王堯政權即將崩解。堯的母親慶都,也就是帝嚳的人間老婆,誤以為是帝嚳縱容羲和向她宣戰來的,從此不再跟帝嚳睡覺。罪不可捾,納命來!'

這片刻間,扶桑已長高到半天高,枝葉連片幾乎遮了半邊天,也朗聲說道︰'人家夫妻間床第事,關我扶桑啥事?又干你禺號啥事?'

禺號說︰'妖孽命在旦夕,還敢奪口!'

扶桑冷笑︰'誰命在旦夕呀?你漫天海水而來傷了眾多無辜生靈的性命,恐已犯天條大罪。就算天帝憐你逢迎之心,不計較於你,今你來到流沙,除解了流沙乾渴外,你還能剩幾滴水回去?'

哇哇哇,我老沙招誰惹誰了?十個太陽並出已毀了我半個身子,現在兩邊戰爭拿我剩下的半身當戰場,難不成我這條老命要畢於此無妄之災?



2.
阿牟尼︰
須菩提呀!菩薩行布施若不執著凝住於表相,心靈容納福德將如十方虛空之無可思量。

布施是捨,是放下。當你入城托缽化緣時,空的缽才能盛得下人家的食物布施,而身體內腸腹空時才吃得下缽裡的食物。同樣的內心空如十方虛空,才容得下不可思量的福德。

須菩提呀!菩薩應該這樣不執著凝住於相的布施,也不執著凝住於布施的相,就是這樣的不執著凝住於相的來住心。

0.
復次:「須菩提!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須菩提!菩薩應如是布施,不住於相。何以故?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須菩提!於意云何?東方虛空可思量不?」
「不也,世尊!」
「須菩提!南、西、北方、四維、上、下虛空,可思量不?」
「不也。世尊!」
「須菩提!菩薩無住相布施,福德亦復如是,不可思量。須菩提!菩薩但應如所教住!」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羲和
2013/06/06 00:05

他每天環繞世界一週

在東方空中騎龍

到了分界驛站換裝

然後在西方空中騎馬

不曉得有沒有變臉??

AShing(AShing789) 於 2013-06-09 22:20 回覆:
換裝+變臉 恐怕還不夠
大概還須變身
說不定他還利用分身or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