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202_食葷_140930
2014/10/01 00:01:52瀏覽881|回應0|推薦59
天漸漸亮了,剛鬣眼前寬敞道路宛如被剜腸剖腹一般。

剛鬣嘆口氣,想起當年。想當年釘耙過處,九條這樣的田畦就此成形,那時正賣力為阿蘭一家屯土墾植。往事不堪回首,只不知眼前這道溝是哪個妖所造成,看來此地不宜久留。此番偷到此地,只因當了三年的淨壇,雖是吃盡十方,卻都是素的,早已餓了一肚子鳥。日前無意中聽聞阿牟尼和阿音說到人界食葷作孽,起了偷跑出來打個野食的意念,結果若是還須得面對不知名的妖或是再務農,那....那....那也未免撂多了。


<圖片來源 udn聯合新聞網>

尸毗王︰ '這娑婆世界原來是最完美的生命平台,每個眾生窮盡生命後的軀體,不僅不是垃圾,還是另個眾生獲得生命能量的來源,有形的肉體與無形的生命生生不息。現在卻亂了套︰生命的循環韻律亂了、肉體的根塵膨脹了,祂的完美變成祂的不完美,每個眾生為獲得生命能量及滿足根塵慾望,就獵殺另個眾生的生命,業因就此惡性循環不已。'

鷹︰ '你的頓悟可能因此成佛,不過我的肚子並不因此而不餓,更重要的是我要靠什麼維持生命?'

尸毗王︰ '除了鴿子以外,你可以吃什麼?'

鷹︰ '我的要求不太多,只要是帶血的鮮肉。'

尸毗王喟然一嘆︰ '那我用我的肉跟你換鴿子如何?'

鷹︰ '無魚蝦嘛好,我就勉為其難的接受囉。可是....交易須公平,公平在等值,你須用等值的肉跟我換鴿。'

尸毗王︰ '這個當然,若獵殺別的生命以維持己身生命之惡性循環業因到我這裡停止,所有眾生將可安養天年,等值自是理所當然。'

於是讓鴿子站在天秤的一端,尸毗王的侍者持刀割下他的腿股肉放天秤的另一端。一片又一片,血流一滴又一滴,鴿子所站天秤一端仍低垂不動。

不知是尸毗王太瘦還是鴿子太肥?

侍者再割尸毗王另一腿股肉,疼痛自是不在話下,鴿子所站天秤一端卻還是低垂。

侍者割紅了眼,再割尸毗王的雙手和胸膛。當尸毗王全身血肉都割盡了,天秤仍是不動分毫。

有詐?! 這天秤是從何而來? 有經過政府的認證嗎?

尸毗王站起身來要抗議,身體骨頭因已無筋肉牽引著而趴癱下去。


(待續)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7728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