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102_托缽_130422
2013/04/22 23:34:31瀏覽222|回應0|推薦16
1.
老板有把劍,大約每七天就飛來在我身上奔騰穿刺,任我痛苦翻滾。有些在我身上生活或經過或駐足的人獸草木等,因此沉入流沙中化成食物和肥料。

然後我又多了個稱呼︰ 流沙怪。

2.
阿牟尼帶著一千兩百五十人披衣托缽入城乞食,場面壯觀,有如蝗蟲過境,家家戶戶趕快緊閉門窗。幸好還有些來不及關門的、超級有愛心的和想積福的人家,托缽總算還能乞到吃食。

阿牟尼就告訴眾比丘,缽是為應量器。'應'有三應︰
a. 色相應。缽要灰黑色,令人不起愛染心。
b. 體相應。缽體粗糙,讓人不起貪愛意。
c. 大小相應。不能太大,乞食不可超過七家。以免擾人太多,且自己太恣口腹之欲。

3.
行天宮前常會有托缽的僧尼,如果你想積福,將手上沒吃完的便當往他缽裡倒,他大概會向你口喧佛號︰'阿~@#$~彌陀佛~~'。然後你可以順便跟他介紹,現在世還有一尊釋迦牟尼佛。

且說缽有三應,托缽的方式還是另有門道。阿牟尼十大弟子'解空第一'的須菩提長老,就專挑有錢的大戶人家乞食。想來大戶人家的食物,就算沒大魚大肉,至少也油水忒多。拈花微笑得真傳的迦葉尊者,剛剛相反,專向窮人托缽乞食。哎,窮人家都三餐不繼了,他還要向窮人家乞食,這有天理嗎?

於是乎,有帶DV的照過來,照過來,看看阿牟尼是怎麼托缽的。

0.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爾時世尊,食時,著衣持缽,入舍衛大城乞食。於其城中次第乞已,還至本處。飯食訖,收衣缽,洗足已,敷座而坐。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