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尾山上楓葉情
2007/11/22 21:20:10瀏覽5784|回應29|推薦97

高尾山 ,位於東京西部的八王子市,是從都心約一個小時車程可到的名勝地。高約6百公尺的高尾山,在昭和42年(西元1967年)的明治百年紀念年時被命名為「明治之森--高尾國家公園」。另外考量到國民的健康福祉,高尾山又在昭和52年(西元1977年)被指定為國有休養林,供國民做為身體保健與休養之用。

(等搭纜車或登山小火車上山的遊客大排長龍)

除了踏青尋幽之外,深秋的高尾山也是一個欣賞紅葉的絕佳之地。我刻意避開週末擁擠的人潮,選在普通的非休假日上山,秋高氣爽的天氣加上此時正好是賞楓紅的最佳時機,遊客沒有平日與週末之分,只有多與寡的差別。初次來到高尾山,跟著大家往同一個方向行進準沒錯,雖然跟著人群走,腳步也不能放得太慢,否則就等著排長隊。上高尾山一共有六個路線可以到達山頂,對於像我這種體力不佳也不擅爬山的遊客,可以先搭乘纜車或登山小火車到半山腰,再徒步走上山頂。

(登高尾山的六大號路線圖,我走的是一號表參道路線,經藥王院上山頂)

(山下的紅葉已經很火紅)

(被陽光照得閃閃發亮的紅楓,令人看得入神,忘了排隊的辛苦)

 不論搭纜車或小火車,來回的票價都是9百圓,可以任選其一搭乘。小火車15分鐘一班,搭乘的人比較多,不想浪費時間的我,雖然有點懼高症,還是選擇搭循環式的纜車上山。不過一到現場我就後悔了,因為小纜車的座椅沒有護欄,除了座椅兩旁的扶手之外,其他的就得靠自己保命。 在到達半山腰前那漫長的12分鐘,我一手死命的抓緊身旁的鐵桿,另一手拿著相機還得想辦法保持不晃動,心裡再猛念阿彌陀佛,在微寒的天氣下冒出一身汗,一點也不覺冷。

(搭了一小段原本已經覺得夠高了,往前一看還得上更高~~~恐怖唷)

(值錢的玉照,一張600圓,要賭命搭沒有護欄的纜車才可以被拍哦)

下了纜車,剩下的路程就靠自己的雙腿走完。沿途的路勢還算平坦,走起來一點也不費力,走在仍滿是綠色樹林的步道上,吸進大量的芬多精,於身於心都有一份舒暢感。途中有幾家小茶屋,賣些當地特產與可以果腹的小點心,讓遊客有個休息歇腳的地方,邊走邊逛分散些注意力,不知不覺就走到了第一個目的地---藥王院。

(雖然紅楓令人驚艷,綠樹卻也有一份寧靜的祥和感)

(賣烤丸子的小吃店,電動自轉式的烤爐省下不少人工)

(十一丁目茶屋,是日劇"姊妹情深"的拍攝地,因而聲名大噪)

(沿途的小店販賣許多特產)

(寫生是很多日本婦女的興趣)

(通往藥王寺的参道一隅,這麼高的樓梯敢看不敢爬)

(路旁帶紅帽的小僧,不知誰織的毛帽竟然SIZE剛剛好)

(山上的紅葉,以深紅的楓葉為多)

(有紅、有黃,有綠,有橘.....秋天的繽紛色彩不輸春天)

位於高尾山山頂東側的藥王院,正式的名稱為高尾山藥王院有喜寺,是真言宗 智山派的關東三大本山之一,約有1260年的歷史,因為藥師如來的本尊被安置在此,故名為藥王院。藥王院內有本堂、大本堂與權現堂三個主建築,而且一堂比一堂高,爬樓梯爬到有些腿軟,可不爬嘛又上不了山頂,所以還是得乖乖地一階一階慢慢爬。

(藥王院本堂,進到神社,自動就會有升起一種莊嚴肅穆的情緒)

(本堂旁大小天狗像,天狗是住在深山的怪物,傳說高尾山也曾有天狗居住)

(藥王院大本堂)

(權現堂)

(善男信女將求來的籤紙掛在繩上,請佛祖保佑)

參觀過藥王院之後,便直往山頂去,一小段的爬坡走起來有些微喘,不過還不算激烈,到達山頂發現人更多,不管走幾號路線,最後都是在山頂做大會合。不少結伴而行的山客,不論年紀,紛紛拿出自己準備的午餐,找個地方舖上蓆子便聚在一起野餐,愉悅地賞楓看景,談天說地,氣氛好得連旁人都感受得到他們的輕鬆。

(登頂之前遇到來遠足的小朋友,小朋友充沛的體力來爬山最好)

(運氣很好,看得到美麗的富士山,是日本的聖山)

(野餐在日本很普遍,看他們聊天喝酒笑得多開心)

(山頂上的紅葉,右邊的黃色葉子還在變身中)

(秀氣的紅楓是我最喜愛的樹種,日文叫做momiji)

回程我搭小火車下山,原本以為可以安心,沒想到小火車的恐怖指數也不惶多讓,因為地形陡峭,火車的造型是傾斜列車,啟動的速度還蠻快,有坐雲霄飛車那種俯衝的刺激,嚇得擠在車頭的小朋友們尖叫連連,我懷疑這會不會是駕駛嫌小朋友吵而故意耍的小把戲。

(搭小火車先吃個小點心,內料不是紅豆泥,而是黑豆泥唷)

(烤好的天狗燒,造型真難看,但是口感還不錯)

(下山時又遇到小朋友,因為是下山,所以啟動是往後退,車頭的小猴子好可愛)

(相信我.....這種軌道真的很有搭雲霄飛車的feeling)

(在山下往上拍,再過一個禮拜等樹葉變色,相信這裡會更美)

下山後,隨便找了一家店吃午餐,這裡的餐廳幾乎清一色都是賣蕎麦麵,我猜想可能是從前在山上不容易取得物資,能吃的東西有限,所以吃蕎麦麵配山菜比較多吧。現在當然跟以前不能比,為什麼還是吃蕎麦麵呢? 嗯,傳統就是靠這樣維持的。

(表演切蕎麦麵的師父,磅秤旁摺疊得整整齊齊的就是已經桿好待切的麵皮)

(樸實的小麵店)

(天婦羅蕎麦麵,完全不夠我塞牙縫)

高尾山不但距離東京的都心近,又蘊藏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加上2007年法國米其林的旅遊指南日本版,給了高尾山三顆星的最高評價,日本全國得到三顆星最高殊榮的只有富士山與高尾山而已。對於喜歡東京又喜愛親近自然的朋友們,高尾山絕對是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被商店街和美麗的山頭吸引,竟然走錯往車站的路)

(高尾山的遊玩路線簡介,每到一個地方還可以蓋紀念章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1394218
 引用者清單(1)  
2007/11/23 11:38 【無覺的網誌】 見景思情嗎?........是故作風流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嘴饞的Angela
開心
2008/01/25 05:14
之前試過幾次都無法留言(是對使用蘋果電腦的逞罰嘛?)


這次竟成功真是開心
我最近也開始了自己的blog,下次在跟你說

嘴饞的Angela
好吃~好吃~
2008/01/25 05:09
烤丸子的小店好讓人懷念喔!


好想吃喔~
在日本時每年秋天都會去高尾山賞楓葉
順便去附近うかい鳥山的餐廳吃飯
還是日本的食物最好吃

歡喜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7/12/05 20:46

可惜我在日本時沒去...

 在日本時秋天天天看紅葉,也不覺得特別稀奇,回到台灣天天被綠樹包圍才覺得真該好好的欣賞....


第七個乾屍
喔喔喔喔
2007/12/04 02:55
高野山我聽過~~~但高尾山就~~~~真是美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來啦!!
2007/12/02 21:23

好命公主怎麼臨時出遠門了呢??去旅行了嗎

淡季去香港約6萬左右就有5天4夜加五星級飯店了.真的好便宜....

朋年大概暑假会再去一趟吧只是好熱呀.......

日本好冷哦!聴説流感会大流行.好命主也請好好保重哦


コ-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楓葉
2007/12/01 10:31
哇 那邊ㄉ楓葉真美麗  八王子 我只去過一次公園 你上次有介紹過了 學校帶我們去那戶外教學 ㄛ 黑豆燒第一次看到耶 日本ㄉ天狗怎那麼有名呢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2-02 00:57 回覆:

我介紹過的公園.....你是說國營昭和紀念公園嗎??

那個是在立川市.....不是八王子呢

黑豆燒還不錯吃唷.....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覺得比紅豆燒的口感好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纜車上的優雅
2007/11/29 21:21

說到這種沒有護欄的纜車~滑雪的纜車好像都是這種的呢~

想到當初我第一次在美國滑雪的時候,覺得鼻子有點流鼻水?還是流鼻血? 正想用手一摸的時候滑雪的手杖居然給我掉到下面~沒有那個東西我還真不敢滑~所以一路穿著厚重的鞋從山頂走下來~真是糗到極點~~

要在這種危險的纜車上擺出自然的笑容實在太難了:P

我前幾天才剛拍完婚紗~拍照的過程攝影師一直要我當個大笑姑~

只准我大笑 不准我微笑~我微笑就說我很假~在假笑~

切~~面對鏡頭要笑的自然真是不簡單阿~~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2-02 00:55 回覆:

我沒有滑過雪.....不過看了幾位網友的回應.....滑雪場的纜車我鐵定是不敢坐嚕

拍婚紗照都碼要拍一整天.....再自然的笑容拍到最後也會變得很僵硬

不過你的攝影師說話也太直接了吧?? 竟然直接跟客戶說笑容很假....真是敢講ㄚ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楓葉情
2007/11/29 14:25

除了羨慕 不知道該說什麼

希望楓葉能入我今夜夢中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2-02 00:52 回覆:

雖然不能親自到本地來玩.....但是希望在看了我的遊記之後.....能讓你彷彿身歷其境有神遊的感覺


咕嗶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11/28 18:46

好想去爬爬看喔!

我還以為日光已經很美了,沒想到高尾山也這麼美

下次我一定要去看看,但只有秋天適合嗎?

冬天會下雪嗎?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2-02 00:47 回覆:

高尾山離東京的都心比較近.....要去玩也比較方便

冬天會不會下雪我就不清楚了說.....如果水氣足又夠冷的話大概就會下了吧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的很神勇吔
2007/11/28 06:54

一人出發哦? 這樣連拍照留念都很困難吔, 要叫路人幫忙拍....

不過高尾山真的好美,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地名呢  :)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2-02 00:45 回覆:

一個人出遊的感覺不錯耶.....不受牽絆自由自在的....可以玩得更有深度唷

你才剛度完蜜月回來.....又要回故鄉囉?? 行程真是緊湊唷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