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的重逢
2007/11/12 21:30:09瀏覽2991|回應29|推薦93

引用文章LUCA會走路

自從粉紅豬搬到東京來之後,鋒芒畢露,在好命姑姑的網誌中搶下不少版面,出盡鋒頭。各位看倌是否喜新厭舊,忘了我還有一個名叫LUCA的乾兒子呢? 

LUCA和媽咪與姐姐在八月下旬回羅馬尼亞看外公外婆,我有超過兩個月的時間沒有看到兩個小寶貝。小孩子的生長速度實在快得驚人,再次重逢,驚覺LUCA長大很多,非但擺脫小嬰兒的模樣,而且還有幾分小小的男子氣概呢。

(太久沒和假媽見面,一見面就齜牙列嘴)

兩個月沒見,LUCA似乎忘了我這個假媽,一看我靠近就閃,一把抱起他就哭,令我頗不是滋味。好歹我也曾經在自個兒家裡為他把屎把尿,不眠不休地熱情款待他十天呀,結果咱母子倆久違的重逢竟然是在這般局面下,完全超乎我的預想之外,真是太不堪啦!!!

(被我逼到死角,眼神充滿恐懼,穿了鞋子準備奪門而出嗎?)

忘記假媽沒關係,跟小孩子博感情是我的專長,雖然花了點功夫與時間,LUCA總算再次和我重新建立起關係,不但圍著我跟前跟後,還讓我餵他吃飯呢。說實在的,超過半年沒有照顧小孩,身手的確會變得生疏。LUCA光著小屁股跟我玩追趕跑跳碰,玩著玩著我發現地上有兩三個咖啡色的不明物體,走近一看不得了,這.....這.....這不是LUCA的便便嗎??沒有包尿布的他玩得太興奮,竟然就直接給我拉在地板上,媽媽咪呀!! 這種時候,當然是大聲呼叫媽咪來清理善後囉。玩別人的小孩就是有這點好處,永遠都不用處理這等噁心事。

(混熟之後總算又開始眉開眼笑)

(長大了會看書囉)

(還會說故事給我聽,不過我完全聽不懂他自創的LUCA語)

當天朋友留我在他家吃晚飯,飯還沒吃完手機響了,原來是金雞提早下班想帶我去吃好料,可是飯吃到一半就這樣落跑也太無情無義了,加上LUCA的姐姐對著電話中的金雞撒嬌,說想和金雞一起玩,因此金雞也跑來湊熱鬧。說也奇怪,金雞沒看到LUCA的時間比我更久,為什麼LUCA就記得他不記得我? 金雞一來就受到LUCA的熱烈歡迎,還不斷雙臂張開要給金雞抱,樂得金雞尾巴都翹起來了~~哼!

(LUCA的姐姐,是我的小心肝一號,去年三歲時拍的七五三照片)

(為了歡迎金雞,還特地變裝成愛麗絲)

(LUCA差別待遇,和我拍照就不苟言笑)

(和金雞拍照就眉開眼笑)

LUCA回來了,得找時間安排LUCA跟粉紅豬做個第一次接觸,看看兩個人有沒有來電的可能。 說到粉紅豬嘛,過兩天就要過0.5歲的生日,想當初剛來的時候還是個兩個月大,全身軟趴趴的小不點,到現在就要滿6個月了。而且其間成長快速,現在可以說是一顆小肉球,抱她像在練舉重,不過越長越可愛,臉部表情也愈趨豐富,是我們大家的開心果。

(已經很會翻身了)

(剛洗完澡心情大好)

(凝望,心中盤算著要用多快的速度把牛奶喝光)

(冬天快到了,戴著新帽子先出來SHOW一下)

(現在喜歡練瑜珈)

(我最愛這一張照片,這小傢伙已經有乳溝)

現在我有寶貝一、二、三號,跟三個小寶貝一起玩消耗我不少力氣,而且只負責玩不負責照顧,實在樂得輕鬆ㄚ。這樣想想,開始覺得沒有孩子也無所謂,而且說穿了,孩子的可愛也只有現在而已,等上了學之後連接而來的是一連串的煩惱與砸錢,這一輩子的甜蜜負擔光用想的就覺得渾身雞皮疙瘩,不寒而慄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136888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粉紅豬的多桑
滿足
2007/12/12 22:48

看看這些可愛的照片, 就算辛苦也是值得的啦......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間的那根管子
2007/12/05 08:19

是用來透氣用的.

baby在喝一般奶瓶時,瓶內會越吸越少空氣,邊吸就會聲音邊大,這種奶瓶因為會讓空氣流通,所以小朋友(或餵奶的人)喝奶時,不會被自己吸奶的聲音給吵到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違的重逢
2007/11/21 02:02

妳跟哥哥長的像嗎?

粉紅豬有妳的影子哦!

小美人胚子長大得了~   看姑姑就豬道溜!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11/20 23:40

好可愛的粉紅豬!

還是女孩子好,可以給她打扮穿可愛的衣服!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yoyo031750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就是這樣ㄚ
2007/11/15 15:47

不哭不鬧都很可愛像天使

搶東西調解不成一屋子都是哭聲時

就覺得她們變成小惡魔啦

我家有兩個公主,相差3.6歲

叫我在旁邊看著她們必要時調解紛爭,

我寧願選擇去煮菜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17 23:44 回覆:

就是呀.....光看LUCA跟他姊姊在搶玩具時那種呼天嗆地的慘狀就快受不了了

我都在旁邊喝茶吃點心.......隨便他們去吵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白淨淨
2007/11/15 12:30
很可愛耶~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17 23:40 回覆:

小阿寶一定也不輸我的寶貝一二三號啦

改天露個臉給我們這些阿姨看看.....別老是讓我們對著阿寶的背影望穿秋水嘛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7/11/15 05:50
小孩子就可愛到小學
以後就有非常多的煩惱
養條狗狗就好了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17 23:38 回覆:

養狗好像也很麻煩耶

永遠要人照顧又不會說話~~~感覺亂沒意思的說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14 14:45

你最後一段,偶假裝迷有看到!~

難怪你的假兒子一開始看到你會哭,還是金雞好欺負,所以他比較喜歡金雞啦!

(其實你叫金雞也不用那麼開心,那是你假兒子已跟你玩得太開心了,這時心情可好了,跟誰都嘛眉開眼笑的~~)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17 23:37 回覆:

吼~~金雞一來LUCA就給他熱烈歡迎~~~非但指定要他抱~~~還不太鳥我

讓我看得粉眼紅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我目測
2007/11/14 11:11
ㄟ,根據我目測,至少有C罩咧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17 23:32 回覆:

照那麼深的一條溝看來.....少說也有D啦

不要小看我們粉紅豬的真材實料唷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像
2007/11/14 09:41

有沒有花縣

你跟你的乾女兒乾兒子

都有點像耶

你故意的吼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17 23:31 回覆:

吼.....我乾女兒跟我乾兒子真的長得很像我

你要是看到他們爸媽的照片.....絕對不會相信兩個可愛寶貝是他們親生的

連孩子的爸都說他兩個孩子長得像我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