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最美的溪流--奧入瀨
2007/11/05 15:25:23瀏覽5871|回應29|推薦90

每年的春秋兩季,東京的各大火車站都會大打遊東北的旅遊廣告,我對於東北地方的神秘與自然美景嚮往已久,在遍尋不著能一起共遊的同伴之後,我再度把腦筋動到在大阪的那兩位老人家身上,公婆是我今年能否到東北賞紅葉的最後希望,無論如何也要想辦法打動他們與我同行。公婆都很喜歡旅遊,可是他們正在實行節約計畫,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招待他們,順便盡點微薄的孝道。到青森的兩天一夜附早晚餐的自由行一個人約5萬日幣,比去關島四天三夜自由行還貴,死也不想花這麼多錢當冤大頭的我,用金雞的航空哩程數換了三張免費機票,如此一來只要付旅館錢就好,就算住三天兩夜也不過才7萬5,省了一半錢,這麼懂得精打細算真是太聰明了我!!嘿嘿嘿

明治時代的詩人大町桂月說過:「住於日之本;遊於十和田;步行奧入瀨三里半」,衝著這句話,我們這次的旅遊目的地就是位於青森縣的奧入瀨溪流與十和田湖。奧入瀨是唯一自十和田湖流出的一條溪流,從入口的子之口到燒山的源流部份就是奧入瀨溪流,全長約14公里。溪流兩岸是遍佈扁柏、山毛櫸、楓樹等的原始森林,還有浮在水面上的蘚苔與藤蔓纏繞的岩石,有日本第一美溪之稱。由於十和田湖具有自然調節溪流水量的功能,奧入瀨溪流終年都維持著穩定獨特的溪流之美,沿途中大大小小的瀑布景觀使得在步行當中,更能體驗奧入瀨溪流的風情萬種。

我們一大早先搭飛機到青森的三沢機場,再搭一個多小時的巴士才到在奧入瀨溪流旁的飯店。青森的氣溫比東京低得多,當然紅葉也早已開始許久,在巴士上我興奮地拿著相機亂拍沿途的風景,不過到了目的地之後才了解之前拍的根本就不夠看,奧入瀨才是真正的美呀。我們先辦理住房,到房間放了行李之後,便在飯店享用簡單的午餐。餐廳裡有一大片挑高的落地窗,直接就可以欣賞戶外美景,窗外的樹林有黃、有紅、有綠,還隱約可以看到潺潺溪水,真是美得可以,趕快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傳給在東京工作的金雞看,還在簡訊裡面愛現說這裡實在太美了,我們三人一定會用力的玩,可憐的金雞就好好的在東京努力工作賺錢供不事生產的三個人吃喝玩樂唄

(身為巴士最後面乘客的我,自拍的很過癮)

(從東京的家裡出發五個小時後,終於到了飯店)

(我們的房間是12.5帖大的和室)

(從房間的窗戶就可以直接欣賞美景,第一次住到視野這麼好的房間)

(還可以看到滿是紅葉的整座山)

(飯店的Lounge,休息區中間是暖暖的火爐,客人可以坐在大落地窗前賞景用餐)

午餐之後,我們搭計程車到石ヶ戸(Ishigedo)開始我們的奧入瀨溪流徒步之旅。山區的天氣果然比較不穩定,我們出飯店前都還有一點小陽光,準備開始步行的時候卻開始下雨,而且還越下越大,當然氣溫也越變越低。計程車司機告訴我們現在的紅葉已進入尾聲,難怪有很多樹的樹葉都掉光了,雖然還是很漂亮,可惜不是最漂亮,若是再早一個禮拜就能趕得上最美的時候。雨天路滑,加上大量的落葉把步道都給覆蓋住了,其實頗難走,全長14公里的溪流,原本信誓旦旦至少要走完一半,不過才走2.6公里就宣告放棄。即使一路難行,溪流之美絲毫不受影響,我拍了很多照片,但仍不及透過自己的雙眼看來得美,對於美景的描述也只能意會不能言傳。請原諒我的筆拙,還是由照片來替我說明這條日本最美的溪流吧。

(秋末冬初已顯蕭瑟)

(這是曾被拍成宣傳月曆的美景之一)

(清澈的溪水,冰得不得了)

(沿途中有好多個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激流)

(也有平靜的流水)

(在如此美麗的道路上開車也是一種享受)

(後方有個小瀑布)

(就是這個阿修羅激流)

(著名的雲井瀑布,高低落差有26公尺)

(銚子大滝,也是一條上過月曆的有名瀑布)

(公婆擺兩邊,媳婦放中間,奧入瀨溪流到此一遊)

又濕又冷又累的三個人,回到飯店後便迫不及待地換上浴衣去泡溫泉。我喜歡室外的露天溫泉,在冰冷的空氣中吹著微微的涼風,泡在42℃的溫泉裡,全身暖呼呼的洗去一身疲累,好不享受,難怪日本人這麼酷愛泡湯也不是沒有道理的。泡完舒服的溫泉後回到房間,沏一壺熱茶再配上飯店提供的茶點,放鬆指數達到最高點。晚餐是八甲田牛御膳全餐,還有前菜、煮物跟天婦羅等,最後還有白飯和甜點,不怕你吃不飽,就怕你吃不完。

(飯店的免費茶點是紅豆餅)

(前菜)

(八甲田牛,用干葉烤熟)

(右上方用紙包著的是烤鮮干貝,干貝是青森的特產)

(公婆胃口小吃不多,大部分的烤牛肉都我包了)

(烤牛肉的沾醬有芝麻醬和醋醬油兩種,日本的米飯真的QQ軟軟的很好吃唷)

(甜點是烤蘋果,中間放上香草冰淇淋,造型很可愛不過蘋果有點酸)

經過一夜好眠,吃完豐盛的早餐之後,我們在旅館的周邊漫遊散步,第二天的天氣非常好,不過氣溫很低,只有6度,冷得婆婆哇哇叫。飯店的退房時間是中午12點,整個早上我們就悠閒的在飯店內度過,之後再搭車前往下個目的地--十和田湖,度過另一個美好的一天。(續)

(飯店外的散步道,美到不行)

(還可以騎馬)

(滿樹盡是茂盛的紅葉)

(這麼美的地方不拍一張對不起自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134939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五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07/11/11 16:48

真的很美麗


安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風景
2007/11/09 13:49

陪公婆出遊一定深獲公婆歡心,看你們站在一起笑得開心就知道了,有美景、親情一切美好。

我的高齡婆婆雖然有時會鬧脾氣,基本上還是粉可愛的,所以我也開心的照顧她,當她心情不好時我都嘛惦惦,一切就OK啦!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09 23:30 回覆:

安欣真是好媳婦~~哪像我還會跟婆婆頂嘴

我要跟安欣多討教討教做媳婦之道才行

第一招要學的就是~~婆婆心情不好的時候~~當媳婦的要惦惦

嗯嗯.....學起來了.....謹記在心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楓葉紅
2007/11/09 13:16

好茂盛的楓葉紅喔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09 23:28 回覆:

就是為了看楓紅才跑去奧入瀨的

沒想到還是晚了一步~~~沒有看到最美的景色~~真是扼腕ㄚ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曾相識的溪流美景~
2007/11/08 19:27

日本的河川保育做的實在好!

與十年前留在記憶裡的川溪相差不大~

好命媳婦和公婆一起拍照,要一手一個,雙手同時挽住公婆!

不能冷落婆婆一人,讓婆婆雙手打節!!好命媳婦要切記啊!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09 23:26 回覆:

catling的眼力真是驚人ㄚ~~~馬上就看出我的手擺哪裡

其實我本來是沒有要挽公婆的打算啦~~~是拍照前公公突然腳打滑~~所以趕快勾住他怕他滑倒~~~才顧此失彼沒有勾到婆婆

下次一定記住兩個都要勾

BTW:謝謝你的祝福~~祝我幸福也祝你幸福~~~希望大家都幸福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的秋..
2007/11/08 00:16
超美的啦! 去年12月初去京都, 也是一個美到不行..就是愛楓葉!!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08 11:41 回覆:

12月的確是到京都賞楓的最好季節~~~一定很美吧

我也好想去喔~~~~如果籌得到旅費的話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07/11/07 11:51

好像走入明信片裡的風景裡~好美 置身其中 心情很盡不住的美好吧!

人生還有什麼比快樂更幸福~~~~要讓自己一直快樂唷!!!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08 11:39 回覆:

就是呀.....經過一趟旅行....身心都放鬆不少....尤其去到那麼美的地方....玩回來之後還在每天回味那裡的美景呢

IVY工作壓力這麼大.....至少排一個假期去旅行紓解一下啦

真的很有效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公主
2007/11/07 11:51

妳妳妳.....實在太太太好命了.....

妳是不是簡了頭髪?好可愛哦~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08 11:37 回覆:

對呀~~我換新髮型嚕

覺得自己前額太高不好看.....所以剪個瀏海遮住

剛從美容院出來的時候比較好看~~~少了髮型設計師的魔手加持~~~瀏海有的時候會東翹西翹醜死了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激流的那張真好
2007/11/07 07:18

看公主勾著公公的手, 感覺好溫馨呢, 日本的秋天真的美

不像我們這裡, 楓樹美, 但往往周邊不夠neat, 影響了整個畫面的情境

只能走數大便是美的路線, 不像日本的楓景, 大而美, 局部拍起來也很有味道  :)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07 10:04 回覆:

美國除了夏威夷之外....我沒有去過本土

數大便是美的景色也一定很讚~~~但就如同你說的~~要拍局部可能就看不出來那麼美

日本是走小而美路線~~~雖然沒有什麼壯觀的景色~~~但是感覺很優雅

可惜我們去到那裡已經錯過最美的時候.....不然一定更棒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雞...
2007/11/07 00:21

公主果真命好....
欣賞到日本最美的楓葉,吃到如此精緻的美食....
這一切都應該感謝辛苦的金雞...努力辛勞地在東京工作
只能說...男人真命苦啊!!

公主把全部牛肉嗑光...台灣人甲粗飽的個性,希望別嚇到您的公婆才好啊!!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07 09:59 回覆:

男人真的很命苦ㄚ.....辛苦賺錢想買BMW卻被老婆說不能買....要去旅遊也不能請假

不過我是有建議他請假一起去的啦~~~是他膽小不敢請~~~所以我還是算有情有義的啦

開玩笑~~那個牛肉是飯店的主打欸~~~沒有吃完豈不是太可惜了嗎?

我公婆胃口小吃不了那麼多~~~為了不浪費我只好一個人全嗑光了

唉~~這一趟回來~~體重又創了最新紀錄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06 23:57
景美     人美      美的像月曆一般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07 09:55 回覆:

奧入瀨真的美的像月曆一樣

我的拍照技術還不夠好.....在現場透過自己的雙眼看更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