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和田湖の秋之美
2007/11/08 16:44:59瀏覽6449|回應19|推薦76

在奧入瀨住了一晚 ,有別於第一天的陰雨溼冷,第二天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最適合遊玩的好天氣,不過還是很冷。清晨的氣溫只有4度,就算太陽公公露臉也不過才6度,跟溫暖的東京相比,東北簡直跟寒冬差不多。因此晨間散步不到一個小時就宣告草草結束,還是回到飯店泡湯讓身體暖和比較實在。早上的浴場空無一人, 早知道就把相機帶在身上,趁此機會大拍特拍。偌大的浴場,無論室內還是室外,這溫泉全讓我一個人獨享了。這滋味,真棒!

(雖然晴天但空氣冰冷,不戴帽子會頭痛)

在飯店渡過悠閒的一個上午,我們搭中午出發的巴士前往十和田湖。通往十和田湖的道路只有一條,就像奧入瀨是唯一自十和田湖流出的一條溪流。坐在巴士裡看著昨日曾步行過的足跡,車窗觀光好像比我們走得要死所看到的風景還美哩,而且更輕鬆。倘若日後還有機會舊地重遊,我仍會選擇步行的方式,因為從車窗看出去的風景雖然美麗,但稍縱即逝無法捕捉。不管任何美景,還是得靠自己的雙腿,最能細細欣賞,慢慢回味。

(再次回味這條日本最美的溪流吧)

距今約2~30萬年前,十和田湖的地形結構和日本的聖山--富士山一樣是座火山,經過兩次火山活動才形成現在的十和田湖。十和田湖位於海拔400公尺的山上,四周環山圍繞,湖區範圍廣達46公里,湖水面積有59.6平方公里,最深326.8公尺,透明度深15公尺,因此在清澈的湖水中可以看到姬鱒悠游的蹤跡。因為是火山湖的關係,加上奧入瀨溪流瀑布眾多,阻擋魚兒向上游,因此早年的十和田湖中沒有任何魚類棲息。礦山技師和井內貞行投入大量的金錢與心力,不斷研究如何讓魚類能在湖中生存,經過好幾次的失敗,終於在明治38年將北海道支芴湖產的姬鱒(Himemasu)的魚苗流放湖中,終於養殖成功,直至目前,對於姬鱒的孵化流放仍在持續地努力當中。

(美麗的十和田湖,此張照片摘自網路)

觀光巴士的司機放我們在子之口下車,搭乘遊覽船到休屋。想要欣賞十和田湖的最大魅力,搭乘遊覽船遊湖是最棒的方式。在不同的季節天候,不同的時間點;在不一樣的太陽光下,從不一樣的角度看十和田湖,每一種美都不一樣。春夏是一片欣欣向榮的碧綠;秋天有四周紅橙黃綠的環山紅葉點綴,到了冬天則是雪白的銀色世界,十和田湖的美景可謂千變萬化。

搭船遊湖的時間約50分鐘,真慶幸自己是在風和日麗的日子欣賞紅葉,婆婆不斷在我耳邊陳述:紅葉之所以好看不是在樹,而是在山。說得真對!四周的山景每座都是五顏六色,我相信每一棵樹都美,但千萬棵變了顏色的樹聚集在一起就成了壯觀。

這天投宿的旅館是離湖走路五分鐘的十和田莊,是我在網路上隨便亂找訂的,因為奧入瀨的旅館有點小貴,所以要再找一個便宜的旅館來平衡一下,免得造成出錢的人大失血。因為旅館在網站上的資料不多,一個人又不到一萬日幣,因此我很擔心會住到很爛的旅館,沒想到竟然很大一間,而且看起來挺不錯,總共有東南西三館,大到不小心就有可能迷路。飯店對我們很好,給我們邊間的大和室,9千多塊還真是物超所值啊。才一入房,女將就來為我們泡茶,確認晚餐與第二天早餐的時間,我們稍是休息一下,又繼續往湖邊散步去。

(我們投宿的十和田莊旅館,大得無法把整個旅館納入我的鏡頭裡 )

(房間門外還有一個日式拉門,門拉上後覺得自己好像在坐牢)

(我們的房間,榻榻米好像是假的,因為完全沒有榻榻米的香味)

(資深女將替我們泡茶,還大方的讓我拍照)

(飯店茶點:蘋果煎餅和不知道什麼東東,看到纳豆兩個字就不敢吃)

(房門外有簡單的日式造景)

(大廳一景,我一直覺得牆上那兩個字寫得很像台灣,因為這裡有好幾團台灣遊客)

(也是大廳一景,右邊的是義經,左邊的是弁慶,兩個人的故事請看NHK的大河劇)

(有看過任何日式旅館內有橋的嗎?要過了這道橋才可以去泡湯、吃晚飯)

(飯店洗手間,還要先換拖鞋才能上)

出了飯店我們又往湖邊走,除了販賣名產的商店之外,我們要看的是著名的乙女像和十和田神社。傳說十和田湖裡住了一位美麗的女神,來自津輕半島龍飛岬的黑神與秋田男鹿半島的紅神同時向十和田湖女神求婚,兩方因為女神無法下決定而大打出手,最後由黑神獲得勝利,但女神並不喜歡黑神,因此最後還是嫁給了紅神。這女神也真是的,不喜歡黑神就早說嘛,人家贏了又不嫁,那一開始就答應紅神的求婚不就得了? 唉~~女人就愛男人為她爭風吃醋,看來就連女神也不例外呀。

對於乙女像的兩尊女性雕讓我感到很疑惑,不是說就住一位女神而已嗎?怎麼變成有兩位? 難道這是女神和紅神的雕像嗎? 這樣的話應該是一男一女才對,怎麼兩尊雕像看起來都是女的咧?

看過了乙女像,我們又往十和田湖神社走,神社在樹林的裡面,地點很隱密,晚上烏漆嗎黑的誰敢來呀?想要嚇人也不必這樣嘛。

(超級標準觀光客會擺的POSE)

(走到哪裡都是美)

(這就是讓我搞不清楚兩位是什麼關係的乙女像)

(通往神社的道路,晚上一定很恐怖)

(十和田神社)

(主殿)

(回程往飯店的路上,好詩情畫意)

晚餐前去泡了溫泉,大概是旅館湧入了大量遊客的關係,溫泉變得很不燙,而且露天浴池擠得滿滿的,感覺很不好,是一大敗筆。晚餐是秋田米棒火鍋,米棒是秋田的鄉土料理,湯頭的味道是醬油味道,濃淡剛好很好吃。和前一天價格略顯高檔的旅館相比,公婆喜歡這家十和田莊,我個人喜歡奧入瀨的旅館,至少溫泉比較燙。

(晚餐,這樣純日式的口味很合公婆的胃口)

(熱呼呼的秋田火鍋,米棒煮之前是硬的,煮軟後QQ的好好吃喔)

再棒的旅行也有回家的一天,因為從十和田湖回到三沢機場的交通很麻煩,下午一點半的飛機竟然早上八點就要從旅館出發。雖然很早起床,又得坐兩個小時的巴士,但一路上捨不得闔眼,用力的再欣賞一次最後看到的風景。這次的旅行實在太棒了,就算都已經回家一個禮拜還是對奧入瀨溪流與十和田湖的美景念念不忘,和金雞約定好,夏天的時候一定要再造訪一次,欣賞不一樣的風情。只不過說歸說,要再去一次的那個夏天還真不知道會是哪個夏天呢。

(往回家的路途上,雖然已離開十和田湖,平地的山色也一樣美麗)

(這次旅行所買的土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13582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鬼了
2008/02/23 00:55

我發現竟然這篇文章共有兩則回應離奇消失......這......這是怎麼辦到的?


コ-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7/11/11 14:44
你跟公婆一起去玩 真不錯  上次看你的網誌她們把你當做自已ㄉ女兒很疼你 還煮很多螃蟹給你吃  不過一晚九千還不錯 我在北海道找的 雖然假日五千多 平日三千多 但是商業旅館 比你找ㄉ小太多了 住在洞爺湖不錯的那晚 也是跟你一樣要九千多  ㄚ 但在房間吃飯就要在加摳摳囉 對了 那包紅色包裝的頻果是什麼呢  和果子嗎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12 09:50 回覆:

那個紅色包裝的是蘋果餅乾.....是我買來要給LUCA吃的

一萬元以下的旅館在心理上總覺得很破爛.....沒想到我們住的這家旅館還蠻豪華的

大概是用低價衝量吧....而且團體客人好多喔.....台灣團也有2~3團

不過金雞像東北那種偏僻地方.....9千多的旅館也不算便宜

總之我覺得像這樣的旅館.....在關東地方開的話.....至少有1萬5的行情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命阿~
2007/11/11 09:23

跟公婆一起去旅行,真是人間一大幸福美事...

公主真是太太太好命了....下次什麼時候跟付馬來名古屋阿?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11 12:38 回覆:

名古屋我也很想去呀

有什麼觀光名勝可以看的嗎? 名古屋有沒有不錯的溫泉旅館?

是有打算12月29日和金雞想去名古屋玩~~住一天再回大阪過年

本來想說因為是年底~~~怕打擾你過年~~~這下你自己自投羅網

那我就不客氣了~~~給一點建議過來吧~~嘿嘿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米棒
2007/11/10 05:46

米棒有意思耶,熱呼呼的美味秋田火鍋,是最襯冬天啦^^ !!!!

(口是人家還沒吃過咧><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11 12:32 回覆:

冬天的確吃火鍋最過癮呀

我們家現在每個週末都吃火鍋呢

米棒火鍋我也是第一次吃.....以雞湯湯頭為底再加些醬油調味.....嚐起來覺得不難做

可是米棒就做不出來了~~~~那個實在是超好吃!!!

舊金山應該沒有賣米棒吧~~~要吃可得親自到東北去了

奧入瀨跟十和田湖真的好美......可以考慮一下跟野人安排一次到這兩個地方旅遊

看美景~吃美食哦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產
2007/11/10 00:58

那ㄍ紅色包裝上面有蘋果ㄉ那盒

感覺好漂亮,會很好吃ㄉ感覺ㄟ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11 12:28 回覆:

那個有蘋果的紅色包裝....是蘋果餅乾.....要拿去給LUCA吃的

回來後一直都沒有去找LUCA玩.....那一盒可能會先被我吃掉也說不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秋天去
2007/11/09 23:31

上次主要是為了看ねぷた祭り去的青森,也拜訪了十和田湖

當天下大雨,停留一下下就離開了,怎麼我對乙女像一點印象多沒有呢??

奥入瀬是真的很美,鎖定明年秋天再去一次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10 00:12 回覆:

乙女像其實不怎麼起眼.....而且離搭船的地方還有點小遠

可能你上一次去沒有走到那裡吧.....不過乙女像也沒有特別好看啦

我現在深深為奧入瀨著迷......真的好想再去一次喔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09 19:45
好羨慕喔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09 23:02 回覆:

喵兒要不要考慮也來日本玩一次呀?

我最推薦春秋兩季.....不管到哪裡都是美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很棒的旅程
2007/11/09 15:51

台灣的溫泉會館好像就都沒有規劃的那麼好,真是羨慕好命公主.

不過看起來女神好像也沒有好命公主漂亮!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09 23:00 回覆:

台灣的溫泉旅館比較是走西洋風......和純日式的溫泉旅館算是各有千秋啦

住在溫泉旅館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ㄚ

蕃茄一定要安排一次全家旅遊到日本來玩喔~~而且一定要跟團~~因為真的跟團比自己玩划算多了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真舒服的美景
2007/11/09 15:33
不知怎的,每次看到塌塌米,就想翻跟斗,可是骨頭硬,大概翻不過去了。

對我這種有潔癖的人,旅館乾淨最重要了。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09 22:50 回覆:

嘻嘻~~我和你一樣

每次一進和室~~~放下行李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在榻榻米滾兩圈再說

我也是對旅館的要求比較高~~~看來我們很適合一起結伴旅行唷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死了!
2007/11/09 14:17
那旅館看起來又清爽又素雅.  那晚餐看起來像是懷石料理 (反正, 只要是一小盤一小盤的, 我都叫它懷石料理, 哈!)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7-11-09 22:47 回覆:

吼~~~人家的主題是看風景不是看旅館啦

好像一小盤一小盤的都是叫懷石的樣子......我也搞不清楚

那一頓晚餐中~~~最好吃的是沙西米和米棒火鍋~~滋味無窮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