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不一樣》
2018/10/14 22:32:53瀏覽325|回應0|推薦0

 

 

 

《我們不一樣》

 

 


作詞:高進

 

作曲:高進

 

編曲:張亮

 

縮混:侯春陽

 

演唱:大壯

 

 

 

 

這麼多年的兄弟

 

有誰比我更瞭解你

 

太多太多不容易

 

磨平了歲月和脾氣

 

時間轉眼就過去

 

這身後不散的筵席

 

只因為我們還在

 

心留在原地

 

張開手 需要多大的勇氣

 

這片天 你我一起撐起

 

更努力 只為了我們想要的明天

 

好好的 這份情好好珍惜

 


我們不一樣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境遇

 

我們在這裡

 

在這裡等你

 

我們不一樣

 

雖然會經歷不同的事情

 

我們都希望

 

來生還能相遇

 

 

這麼多年的兄弟

 

有誰比我更瞭解你

 

太多太多不容易

 

磨平了歲月和脾氣

 

時間轉眼就過去

 

這身後不散的筵席

 

只因為我們還在

 

心留在原地

 

張開手 需要多大的勇氣

 

這片天 你我一起撐起

 

更努力 只為了我們想要的明天

 

好好的 這份情好好珍惜

 

 

我們不一樣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境遇

 

我們在這裡

 

在這裡等你

 

 

我們不一樣

 

雖然會經歷不同的事情

 

我們都希望

 

來生還能相遇

 


我們不一樣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境遇

 

我們在這裡

 

在這裡等你

 

 

我們不一樣

 

雖然會經歷不同的事情

 

我們都希望

 

來生還能相遇

 

我們不一樣

 

雖然會經歷不同的事情

 

我們都希望

 

來生還能相遇

 

我們都希望

 

來生還能相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kDzlSB1p2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RjA8A6vVFs

 

@@@@@@@@@@@@@@@@@@@@@@@@@@@@@@@@@@@@@@@@@@@@@@@@@@@@@@@@@@@@@@@@@@@@@@@@@@@@@@@@@@@@@@@@@@@@@@@@@@@@@@@@@@@@@@@@@@@@@@@@@@@@@@@@@@@@@@@@@@@@@@@@@@@@@@@@@@@@@@@@@@@@@@@@@@@@@@@@@@@@@@@@@@@@@@@@@@@

 

 

 

獨家專訪|當小混混遇上土豪哥 《我們不一樣》的大壯是如何鍊成的?

 

 

2017年底,有一首歌跨越海峽紅到台灣,連幼稚園小孩都會哼上兩句,那就是大壯《我們不一樣》,它成為KTV點播的熱門歌曲,在2017年底大牌歌手發片旺季,這首歌曾力壓群雄在KKBOX拿到週榜冠軍,在華語單曲日榜Top10連續進榜超過110天,官方版MVYouTube至今累積了5800多萬點擊。

 

 

網紅崛起當歌手,打破唱片界常規,台灣有聖結石、這群人、那對夫妻等,大壯更是兩岸三地無法忽視的一位,他從直播主做起,低沉沙啞的歌聲穿透螢幕,人氣爆棚,讓他從直播間走向現實舞台。KKBOX跨海獨家專訪大壯,和本人聊聊「大壯」是如何鍊成的。

「走過一些彎路」大壯的際遇很不一樣

《我們不一樣》旋律朗朗上口,歌詞「我們不一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際遇」接地氣,MV出現各行各業的勞工,其實大壯的際遇也很不一樣,30歲的他做過很多工作,他說:「我當過健身教練、跆拳道教練、買賣郵票古玩,在模具廠上班,做過小額貸款公司,在賭場放哨,在澳門當過『疊碼仔』(幫賭場攬客的中間人)。」他不諱言自己「走過一些彎路」,高中時就和表哥出來混,後來覺得沒意思,逐漸淡出「江湖」。

 

儘管歷經滄桑,絲毫不減他對唱歌的熱愛。大壯笑說,「我音樂從來沒學過,就是天天唱。」原來他從小受到愛唱歌的媽媽影響,自己愛聽也愛唱,小時候聽張信哲和張宇,中學聽周杰倫,高中時特別喜歡JJ林俊傑,他說自己歌聲當年比較像JJ,還大笑說:「之前聲音不是這種粗獷的,聲音特別細,不知怎麼就這樣了!」

土豪看上小混混 重金刷禮成直播霸主

20164月,他的人生又拐了個彎,他認識了幾位貴人,包括建議他入行當直播主的「MC九局」,建議他轉換平台的知名土豪「我已成年愛誰誰」,他在各大直播間以巨額打賞聞名,大壯稱他「大哥」、「老闆」,還說他的消費力有四、五千萬人民幣!201610月,大壯轉到陌陌直播,人氣扶搖直上,他趕上陌陌年度盛典的直播主比賽,大壯說:「那次比賽,大哥在我身上投了1000萬(人民幣,約4764萬台幣)。」他獲得亞軍,也獲得「陌陌音樂計畫」的發片機會。

 

大壯提到大哥時,語氣十分敬重。直播主那麼多,會唱歌的不只他一人,大哥為什麼支持他?大壯想了想後說:「困難的時候,張嘴請他投個幾十萬總是可以的,但有半年期間,我沒有主動跟他張過嘴,一次都沒有,他說這一點我有別於其他主播。」不當伸手牌的骨氣,為他贏得老闆信任。

 

 

其實,兩人相交過程也有點兄弟味,大壯回憶:「我當時酒量不好,大哥說『賢弟來!朋友來了幫我去應酬朋友』,要我幫他擋酒,我每喝必吐,吐三回吐五回,還醉倒在會所。」他接著激動說:「大哥打電話來我從來沒有拒絕,人家是非常成功的人,他能指得上我什麼?根本指不上!每次叫我是對我信任,我要對得起這份信任。」

台灣謝Sir當乾爹 高進幫寫歌爆紅

貴人不只一位。20172月,他在直播間遇上來自台灣的「謝Sir」。大壯談到,謝Sir常打賞給自己,大概花了1000萬人民幣(約4764萬台幣),兩人後來碰面一見如故,他叫謝Sir一聲「謝爹」,大壯說:「我真把他當成父親,我們有相似的經歷、都走過一些彎路,他沒有小孩就把我當兒子,我很珍惜這種關係。」

有人投資很重要,但多的是錢打水漂,一點效果也沒有的案例。《我們不一樣》會爆紅,很多人說因為歌曲唱出老百姓的心聲,對此大壯歸功於高進的詞曲,他說:「最主要是高進老師的旋律很接地氣,歌詞引起男女老少的共鳴,其次才是演唱者加分。」另一首冠軍單曲、李玉剛《剛好遇見你》也是高進所寫。

 

大壯本身也有聚眾力,他在陌陌的粉絲已破百萬,累積一票死忠粉絲,和本身的人格特質也有關係。他說:「我最主要是傳遞正能量,基本上都是男粉絲,男女比是8:2,可能是形象的關係,讓男人可以成為朋友,女孩子就比較喜歡小鮮肉,哈哈哈。」說完忍不住笑出聲來。

陌生人給你資源「要對得起他們的付出!」

一個愛唱歌的青年,在直播快速發展的中國大陸,碰上金主撐腰,遇到懂他的粉絲,大壯的崛起有天時、地利、人和,聽來不可思議,但能獲得貴人相助,或許也是因為大壯將人生的起伏灌注到音樂,他們都從大壯的歌聲聽到自己。

大壯感性說:「我從小跑過江湖,混過社會,社會肯定有世態炎涼,但還是有真情意在,父母可能一輩子都沒法這樣對你,但一個陌生人因為情意,因為看好你信任你,給了你資源,你原本什麼都沒有,所以要對得起他們的付出,有了成就後要把握、要回報。」

 

 

《我們不一樣》20176月推出後獲得空前成功,從網路直播圈反攻主流音樂市場,歌曲陸續攻佔各大排行榜,大壯九月起開始接商演,跑遍大江南北,至今超過200場,他還上了山東衛視春晚節目。到了20181月的陌陌年度盛典,大壯已不可同日而語,這年大壯不參賽,而是和費玉清同台演唱《我們不一樣》,兩人一剛一柔差很大!

和費玉清同台演出 是畢生難忘的經驗

 

 

大壯笑說:「小哥的聲線和氣質和我很不一樣!而且他為人謙虛低調,很多地方值得我學習。」他細數費玉清曾和張學友、周杰倫合作,自己有機會和他合唱一首歌,忍不住興奮說:「小哥演繹了很多經典的作品,有機會和前輩合作,我真的覺得是一輩子都很厲害的事情!」

 

走出直播間、站上大舞台,大壯藝高人膽大,唱現場難不了他,穿上打歌服後,他的江湖味明顯淡了,但他歌聲的穿透力絲毫未減,透過中國各大衛視強力放送。曝光有了,但他自認離「藝人」還有一段距離,「我現在還算不上是藝人,只是大家知道這首歌而已。」

計畫推新歌拍電影 希望來台會歌迷

現在的大壯,已經無法想像沒有唱歌的日子了,他說:「我可能就是吃這碗飯的,趕上機會有了作品,等於踏進了這個門,《我們不一樣》這首歌對我人生是非常大的改變,我會珍惜這個機會和成果,希望往藝人方向再靠近,最重要多出一些好作品。」

談到未來計畫,他透露除了發表新歌,他還計畫拍電影!他解釋:「電影也是關於兄弟情的,也會多上一些主流媒體、綜藝節目。」5月初,他已在中國大陸推出新歌《賭》,同樣也是高進作的詞曲。

 

那有計畫來台灣表演嗎?他表示,因為謝Sir是台灣人的關係,他覺得自己和台灣有緣,真的很想來台灣:「非常感謝台灣所有歌迷朋友對我的鍾愛,我真的想要來台灣,所有準備工作都做好了,就缺一個時間。」至於直播,他說還是會繼續做,只是頻率不會像以前頻繁,「畢竟那是我的根呀。」

大壯是否能成為他理想中的藝人?《我們不一樣》爆紅近一年後,或許現在正是驗收的時候了。

 

 

https://www.kkbox.com/tw/tc/column/interviews-0-1124-1.html

 

 

 

********************************************************************************************************************************************************************************************************

 

 

 

 

 

塵緣與八月桂花香:

 

 

 

好一個:

希望是用一種當代的,極具形式化的畫面語言,加上真實紀錄的各類人物面孔,來詮釋歌曲所表達的情感,以配合大壯演唱的強烈抒情方式,令人過目難忘,去思考"我們不一樣真正的含義。通過大壯的演唱和與城市的關聯,順利呈現我們日常生活的城市和人,生存的空間,從而激烈地表達我們不一樣所要傳遞的訴說和力量。 「這麼多年的兄弟,有誰比我更瞭解你,太多太多不容易,磨平了歲月和脾氣」因為我們彼此熟悉,因為我們共同走過青春的歲月,共同經歷了時間的洗禮,所以我們是兄弟。這首歌曲唱給兄弟,唱給我們這麼多年的兄弟情。讓我們一起跟隨大壯的演繹來聽這首關於兄弟的《我們不一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dfb99f0&aid=11785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