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母裝設籃球架與孩子互動,就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2018/09/28 11:51:04瀏覽110|回應0|推薦0

父母該怎麼教導小孩、陪伴小孩、給予小孩才是最好的?很多家長認為給予孩子物質上的享受,孩子就會有基本的幸福感,但其實如果你願意在家裝一個籃球架,或是多陪伴你的孩子,那對孩子來說,才是最珍貴且最好的禮物。就來看看一位媽媽,是如何透過透過裝設籃球架陪伴孩子在戶外打籃球、遊玩,讓孩子有更好的成長。

母親在世時常對我說:「你結婚時,沒有什麼東西給你,這是我的遺憾……。」我總是安慰她:「媽媽,你給我的信仰及接受好的教育,就是最好的禮物了。」等到我為人母親,孩子也成家立業,雖然我清楚知道已經給他們最好的,但心裡也是一樣有那麼一絲絲的遺憾。在我的孩子成長過程中,我們兩度來美,所以他們經歷了不少文化、語文、生活的衝擊,在學習上比別人辛苦很多。以前台灣中小學的教育,對剛從美國回去的孩子很不容易,每天不斷考試、繁重的作業、上課時間之長,我常背著孩子掉淚。不是說我們一定要為他們尋找最好的學區;在家裡為孩子預備好的讀書環境,也不一定是孩子擁有自己的房間。我們要讓他們看見父母也是上進的人。

除了家庭、學校之外,我們孩子在教會青少年小組有很關心他們的哥哥姐姐,教他們彈吉他、打球,甚至後來申請大學,不管是填寫申請書、推薦函、申請助學金,他們對孩子也有很大的一個幫助,而且也是一種建立人脈的開始,讓我們都覺得很欣慰,也很開心有一種這樣的環境可以讓孩子們好好的成長。有像那些哥哥姐姐這麼好的榜樣,致使他們現在也能在未來如此照顧到別人,並且擁有同理心。這些看來都是小事,但孩子的生命就是這樣點點滴滴成長的。跟孩子間不是沒有摩擦和衝突,但因為我們提早注意到成長基礎的建造,當有問題發生時,就比較容易解決。

放學回家時,我們也經常在家等他們,他們可以帶同學回家玩、一起寫功課,我負責預備點心,外面特別為孩子們裝設籃球架,他們可以打籃球,偶爾外子也跟他們一起投籃。每天我們一起用晚餐,有研究報告說,每周五次與父親一起吃晚餐的孩子不會變壞。禮拜日晚飯後,整個晚上是我們與孩子約會的時間,在附近的速食店喝茶、談話。與孩子約會成為我們家庭的傳統,直到他們結婚。孩子們在外面遇到什麼,我們很難控制,為他們營造好的環境,是當時我們身為父母親唯一能做的了。

相信怎麼與孩子相處絕對是為人父母的一堂課,教育這個東西不僅是看每個人的生長環境不同,更是要學會當孩子們的好榜樣,建議可以與孩子們多互動,如果平常上班不便外出,非常推薦可以在家中的庭院、室內擺設籃球架,讓籃球架成為與孩子們交流的一個契機。

參考來源:窩牛網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d4bc7e9&aid=116790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