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市護理之家有推薦的嗎?照顧長輩又要注意哪些事?
2019/07/09 11:13:38瀏覽123|回應0|推薦0

隨著現在高齡化社會的發展,不少長輩都會被送到桃園市護理之家照顧,我朋友的奶奶也有一把年紀了,這幾天我朋友也想找評價好、推薦的桃園市護理之家,並將家中的長輩給專業的護理人員照護。我也有朋友是在桃園市護理之家工作的,之前就也有聽他說照顧長輩真的比照顧小朋友來的耗費心力,要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自身的心理素質也要夠高才行。

你知道那些照護人員,大多有憂鬱傾向嗎?

最主要的是,老人家天天受病苦折磨,事實上,沒有幾個老人家如憨厚開朗的開喜婆婆般逗趣可愛。不少老人家天天愁苦鬱悶,滿嘴嘮叨,特別是會對最親近的主要照護者百般挑剔,又苛刻難纏。其實不少從事桃園市護理之家的照護者,有六成的主要照護者都有憂鬱傾向,而有五分之一的主要照護者確定患有憂鬱症。這一條看不見曙光的照護之路,真的需要極大的體力、耐力與勇氣,要不斷自我對話、心理建設。

也有同業的人也表示,『請給主要照護者同理,而且是很多很多倍的同理』時,我所有的委屈感全部湧出來,立刻飆淚,我真的很謝謝你安慰到我,我想,一定有很多跟我一樣處境的人都得到安慰。因為二十四小時不離身的陪伴照護,真的太辛苦了!

在懂的照顧別人之前,先懂的照顧自己

所以,如果你想從事像桃園市護理之家這樣的工作,建議你一定要先懂的照顧好自己,畢竟每個人都有情緒、都有極限,照護老人家本來就不可能事事完美、又面面俱到,盡心盡力如此,還要顧全大局,吞忍退讓、以和為貴,要是我,真的,可還做不到呢!

另外,許多在桃園市護理之家工作的人,也會忘了最重要的同理心,以服務老人要有「同理心」出發,有業者曾坐輪椅上下班,體驗行動不便的感受,也曾經住進安養房一週,發現有了吹風機卻少了棉花棒、提供室內拖鞋軟的老人家不好行走等,這些都也是缺乏對長輩的同理心,建議照護者還是要以同理心出發對待每一位長輩。

那我也推薦揚明護理之家,我朋友就也是在這間桃園市護理之家工作,在這裡,每一位照護人員都有足夠專業的知識以及經驗,讓你可以很放心的把家中的長輩交給他們喔!

揚明護理之家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延平路二段56號
電話:03-4929929

參考來源:康健雜誌、yahoo新聞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d4bc7e9&aid=128017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