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歲前,一定要在桃園買房不可嗎?
2018/08/30 14:45:34瀏覽62|回應0|推薦0

近年來台灣物價上漲有感,相信買房一事,是最有感的「物價上漲」了!很多人都問,那如果現在就在桃園買房好嗎?物價都持續在上漲,桃園地區又有機場捷運的出現,是不是要盡快在桃園買房比較好呢?這邊也分享網路上著名的夫妻,究竟是怎麼在台灣坐擁3間房的,看看他們從買房一事,又學到了多少東西!讓你在40歲前可以好好的過生活。

網路著名夫妻分享:

回首當年我買第1間房子時,28 歲的我還是個光棍兒,在TVBS電視台工作,當時是跑社會線的電視台記者,月薪不過4萬5000元,當年我買在台北市新生南路、台大校園對面巷子裡的老公寓,總價750萬元。當初薪水不過4萬元出頭,我怎麼敢買?因為很清楚自己的能耐,我這個人很愛錢,還沒開始賺錢領薪水,就已經在想該怎麼生財了。像我從高中就開始打工賺錢,也認真每天記帳,不敢亂花錢。我人生最大的成就感來源就是看到存款簿上的數字愈來愈多,這樣就更有動力去賺錢。

他也表示,當時不管是買哪間房子,都不是在經濟寬裕的情況下做出的財務決策,而是我知道,當買了房子、背了房貸,我跟我老婆就會更努力去賺錢、想辦法提高收入,換句話說,還房貸等於是我賺錢的最大動力。房地產算是我最大比率的資產。為何獨鍾房地產呢?這是受到我與珮珊家裡長輩的投資經驗影響,我覺得投資這種事情要看得見、摸得著,才能安心。

再來還有一部分,是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我沒有太多時間去研究金融商品,如果波動性大的理財工具對我來說風險過高,既然不懂,就別亂投資。相對來看,房價雖然會有波動,但起碼選對地點就能立於不敗,不過波動相對有限。所有的投資行為都要回歸人的原始本質,適合自己最重要,聽別人投資什麼、賺多少,這種錢都不見得是你賺得到的。像我不求大賺,只求穩穩當當,有賺就好。

想在桃園買房前,都要不定期接收房市資訊

建議每個未來有規劃想買房的夫妻,在桃園買房子前,一定都要不定時的瞭解房市的最新資訊,像我們最喜歡去看房子的時候,站在客廳,想像一下未來電視放哪、沙發擺哪;站在房間,討論一下床頭要擺哪個方向,會不會對到廁所門等。透過雙方的討論過程,重溫當年結婚時,一起挑家具、搭配家飾的幸福感。「買房子」這件事也會給我們一種安全跟幸福感,房子不只是提供安身立命、擋風遮雨的地方,還可以帶來賺錢的動力,就好像人生有個目標可以追尋,達標後又能帶來很大的快樂。

最後,買房子是人生大事,這間房子一定要先生看了喜歡、太太也喜歡再決定買下去,任何一方如果心裡有一點點疙瘩或是有不喜歡的地方,就不要勉強,再去找別的房子,看到雙方都滿意為止。現在就請你跟著我們一起去看房子,學會看房子的各種「眉眉角角」,一起邁向幸福人生吧。

參考來源:商周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d4bc7e9&aid=11468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