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終於打到疫苗了
2021/11/04 19:39:21瀏覽1799|回應3|推薦110

自從疫苗開打,我無時無刻不在注意是否有上陣的資格。我家諸姊妹也不斷互通有無傳遞消息。終於姊妹們都一一接納施針,欣喜自愉,好似有道防線,病毒莫敢近身,前途一片光彩,靜下心才發現下一代好像被遺忘了,怎麼排也輪不到他們衝鋒陷陣。

買的疫苗也好,施捨來的疫苗也罷,紛紛現身台灣,國人躍躍欲試,戰鬥精神難掩,高官們呼籲不必緊張,數量絕對夠,想打的人都有機會。連十幾歲的青少年也已挨上一劑了,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好似天生銅皮鐵骨,刀槍不入,可以慢慢等候。

兒子洩氣說道:「這輩子大概打不到疫苗吧!」自從獲知沒打兩劑疫苗,哪個國家都去不了,兒子對疫苗忽然有高度期待。

三妹捎來訊息,兒子有機會申請接種疫苗了,我趕快把好消息知會兒子。十月二十五日一早,我要兒子不論再怎麼忙,十點準時停下手邊工作上網預約,身為媽媽也不能閒著,抓緊時間同步上網,我單純認為多幾個人幫忙,成功機率較高吧!然而,期待越高失望越大,我們都失敗了。又過半個鐘頭,兒子來電說已完成預約登記,他選離家不遠的耳鼻喉科診所,他下班趕過去也不到十分鐘,順路且方便。

接著各種叮嚀當然少不了,睡眠要充足、多喝水、不能空腹、…,因為我是疫苗過來人,兒子自然視為聖旨般一一裝進耳裡,末了問一句:「有沒有聽說BNT有甚麼後遺症?」我愣了一下回答:「至少目前沒聽說。」這得怪各報章雜誌總喜歡報導一些負面消息,好像接種疫苗就是與死神搏鬥般驚險,我在接種疫苗前,不也如此戰戰兢兢嗎?

為了消除兒子的緊張心情,當晚我算準時間趕到診所門口等待。兒子雖然口口聲聲不要我去診所,打針的小事,他足可應付,可當他遠遠看到我的身影,仍然高興得合不攏嘴,飛跑過來問道:「你等多久了?」其實還真的沒等太久。顯然他還是怕的,怕有個萬一,身邊沒親人照護。

診所不大,沒有明顯的留觀區,完成注射者大多站到外面走廊,是否達到規定的時間,自己判斷,然後自行離開。我坐在候診室,兒子打完針出來,旁邊正巧空著座位,我指了一指要他坐下,他頗為遲疑,認為應該去外面走廊才對,我說:「既然有空座位就坐下嘛!」

挨了一針,幾個月來的緊張心情明顯放下,但是我又想到還有第二劑,兒子忍不住笑道:「才剛打完第一劑,暫時別想第二劑好嗎?」

接下來的幾天,兒子除了打針的手臂有些痠痛腫脹,再也沒有其他症狀,他一樂說道:「我可以放心出去運動了,有些球場會看那張黃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95c7900&aid=170060150

 回應文章

旅美記者曾小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2 10:47
美國上月初開始對5至11歲兒童施打疫苗後,家長幫孩子登記打疫苗,十分踴躍,我兒8歲,排了一個多月,本月中才打到。
冬寒(995c7900) 於 2021-12-22 15:36 回覆:

等待疫苗好辛苦,輪到後一陣放心。

第二劑,本想又是辛苦的等待,誰知醫院居然主動告之,於是完成了第二劑。

現在是等第三劑了,不過那是好幾個月後,暫時不必太掛心。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4 00:37

恭喜打到了

說來真的很尷尬~這個政府為了股價~竟然卡國外疫苗

年輕人想打一劑疫苗竟然就這麼難

冬寒(995c7900) 於 2021-11-14 22:03 回覆:

所以只好慢慢等

身為小市民還能怎樣

只是,慶幸終究還是等到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5 21:54
這麼簡單的施打,臺灣公務員搞砸。只剩高端,但總統牌不靈了。
我打了三劑輝瑞,返台仍須關十天,真是不成材的國度。
冬寒(995c7900) 於 2021-11-06 19:12 回覆:
沒辦法,一切非操之在己,只好乖乖接受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