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射箭日誌2004/09///緣起
2007/01/06 03:07:18瀏覽887|回應0|推薦11

彩虹=RAIN+BOW
雨後斜陽映天弓

99正陸續貼出射箭日誌!
紀錄一個十幾年來埋首於工作,疏於運動的中年人,在2004年夏末看完雅典奧運轉播後,異想天開想當新射手,見證歷來射箭訓練的過程。且看金牌國家教練,如何調教令人頭痛的文弱學生!
雖然一路射來始終歪歪斜斜,還是希望有一天終能直直中的!而且最好不必等到升格為老年。除了人物化名之外,內容完全忠於原稿。夾雜娃娃學步,小兒囈語還請莫怪。

RE:  O教練好!!初見面多指教!!

歡迎你!我們橋下見,再談...
 

> -- Original Message -- 
> From: "99" 
> To: "OOO教練"
> Sent: Friday, September 24, 2004 6:43 PM
> Subject: O教練好!!初見面多指教
>
> >
> > O教練好!!初見面多指教!!
> >
> > 首先感謝教練接受我登入您的網棧
> > 常拜讀教練在網上之大作
> > 您對射箭付出之熱誠及努力
> > 著實令人感動
> > 而以科學方式勤於蒐集分析資料應用於訓練教學之上
> > 更是讓最怕土法煉鋼的在下佩服不已
> > 所以雖然頗有交淺言深之嫌
> > 但是仍然要煩請教練耐心看完
> > 並且不吝賜教
> >
> > 我今年39歲
> > 15年前在高X僅存3年的射藝社
> > 曾遭同學陷害  他去台北實習  要我代擔一年社長
> > 當年由高市黃FL教練擔任社團老師
> > 當時自己買的是YAMAHA ALPHA-EX反曲弓68吋40-42磅弓臂(實際未量)
> > 以及BEMAN碳纖箭30吋
> >
> > 但是練箭時已經是大六實習了練不滿一年就畢業了
> > 再隔一年回高X念碩士
> > 但是地下街上面2樓的高市室內練習場地停用
> > 我也改玩飛行傘和浸心球類比賽
> > 還記得最後一次碰箭是12年前研究所畢業入伍在即之時
> > 委託黃教練將整套弓箭轉售給中學隊
> >
> > 今夏奧運熱之後
> > 再度燃起射箭的熱情
> > 懷念起當年的練箭情景
> > 上網查了一堆相關資料和瀏覽國內外大小討論區
> > 也找到我的繼任社長余CC
> > 他剛從德國進修回來
> > 現在是林口長庚的整型名醫
> > 他也蠻懷念當年射箭及比賽之情境
> > 然後我又找了HOYT W&W SAMICK各家代理商研讀產品資料
> > 也去過S教練的俱樂部看看
> > 不過那兒停車不易  空調和燈光又是撞球場級的
> > 個人並不是很欣賞
> >
> > 雖然S教練和在承德射箭場偶遇的幾位同好都勸我
> > 年紀大了練練複合弓就好了
> > 反曲弓要苦練不懈才拉的動
> > 而且跟終日苦練的體院生沒得拼
> > 但是我還是想往苦海裡面跳
> > 開業工作近十年沒有好好鍛鍊身體了
> > 總要花上幾個月好好運動把肌肉找回一些些
> > 練練姿勢和找出適合的器材規格
> > 屆時應該等的到好久沒新貨的HOYT & EASTON
> > 推出AEROTEC, G3 & X-10的下一代了吧
> >
> > 台北市很不幸的沒有室內射箭練習場
> > 或許將來買個THE BLOCK 或是 CARBON BLOCK的靶
> > 每天在家中練練姿勢和感覺吧(安全第一之下)
> > 初學的中年社會人士應該要找哪位教練呢
> > 我是蠻私淑O教練的
> > 雖然您是射複合弓的但是勇於收集新知博通古今
> > 讓我想起當年我的飛行傘教練羅CH
> > 他從來沒有飛過飛行傘
> > 因為他兩腿都小兒麻痺無法自行加速升空
> > 上天要他跛行他偏偏自己買了滑翔翼當翅膀
> > 後來還當上全總滑翔翼委員會的理事長
> > 在過去各項活動領域多是土法煉鋼的時代中
> > 很慶幸遇到善用科學方式勇於收集分析並應用新知的羅教練
> > 我們一起翻譯閱讀國外期刊和書籍
> > 引進滑翔機和氣象學等其他領域的知識和技巧
> > 然後進入更高的高空中讓其他同好仰望
> >
> > 您說我該找哪位教練呢??
> > 今天工作不少因此趕不上您慣常貼文章的1640時段寄出
> > 希望您能早日收到
> > 期待您的回信
> > 謝謝
> > 祝 萬安!!
> >
> > 想學反曲弓的老菜鳥
> >         99
> > P.S. 明天剛好是我隔週休的週六
> > 不知道早上您會去承德射箭場嗎??
>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