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唯一的通行證>9
2018/09/15 08:50:00瀏覽268|回應0|推薦4

9.思念

 

  君夏回台找尋資料,仍決定先將原先纏腳和束腰的議題完成,再考慮其它議題。一直忙到九月才回劍橋上課,又開始忙著找資料、討論、研究寫論文的生活,生活很忙碌,還有一股煩躁的心。君夏發現如果有幾天沒有玹齊的短訊或視訊,她竟會有失落感,但這陣子玹齊忙著電影拍攝、又要準備演唱會、忙得睡覺都不夠了,完全沒辦法和她聯繫。

  戴虔茗學長一到劍橋生物科技深造,模特兒般高挑的身材、斯文的氣質馬上吸引了很多亞洲女留學生的目光。戴虔茗又高又帥,功課好又多才多藝,家裡也是上市公司的消息,很快傳遍亞洲留學生圈,再度成為校園焦點,但偏偏他對君夏情有獨鍾。君夏之前和童羿是一對時,他仍陸續示好,想辦法認識君夏,雖沒有被關注,他仍未放棄,刻意和君夏選修同課程,並積極和她同組,後來兩人終於成朋友。

  時過兩年,虔茗終於等到他們分手,只是又碰上君夏當交換生,讓戴虔茗有點始料未及,而今到了劍橋總算有機會單獨來往,虔茗真是積極不已了,可惜君夏的心似乎已經在不經意間被玹齊佔領了,這點連君夏自己都還不清楚。

  虔茗博班研究雖然很繁忙,依然常常去圖書館或研究室找君夏,有時兩人一起吃飯、找資料,這些消息傳到Aaron耳裡,他還多次想會會這個追到英國來的同校的學長,終於有天在君夏研究室碰到了,君夏為兩人介紹,雙方卻私下已有火藥味,暗中較勁。

  才開學幾個月,在暗戀虔茗的女生亞洲留學生群裡,興起一股看熱鬧的八卦,有些女生為了接近虔茗,很熱情地討好君夏,像來自上海的孫妤就是很積極的一位,君夏一眼就看穿了,這場四角戀的情感大戲,成為讀書之餘,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

  兩個男生互相較量,君夏也知道,常常避免和他倆單獨相處,也常替孫妤製造機會,孫妤挺感謝君夏的,常常送君夏一些東西表謝意,君夏貴重的都不收,偶爾收個小零食之類的,在中國留學生圈頗受好評的。

  等虔茗看懂君夏做法,虔茗很失望,有一陣子幾乎都不再聯繫君夏,就看君夏會不會關心他而來尋他,可惜來的都是孫妤,剛開始他一看是她,都不理的。整天待在實驗室、研究室或圖書館,甚至自己出去旅遊,這陣較量才算告一段落。

  孫妤家境極好,看中虔茗後,像fans一樣對虔茗,還組虔茗fans團,參加的幾乎是大陸和馬來西亞的留學生,虔茗有點被感動,但除了君夏,他對這些還沒興致,倒是君夏聽孫妤講了這一切後,還開了虔茗的玩笑,「虔茗學長到海外成搶手貨了喔!」沒想到孫妤把這玩笑傳述給虔茗聽時,虔茗對君夏這樣看他,有點不服氣。

  「我在台灣也是校園焦點好不好?是她都不正眼瞧我!」

  孫妤終於有機會讓虔茗注意她,這幾個月她覺得活得很精彩呢!她約虔茗耶誕節去地中海坐郵輪玩一圈,虔茗才想到可以約君夏這樣過耶誕,這樣或許可以增進感情呢!所以他也去設計度假旅程,可惜君夏的耶誕假日已經被玹齊訂下了!

  虔茗並不知道玹齊的事,拿度假旅程邀君夏一起旅遊時被拒絕了,「你這些英國景點我幾乎都走過了,你找孫妤吧!反正我另有安排,抱歉啦!」

  虔茗和Aaron都沒約到,「你又要和上次那個韓國明星出去度假?」Aaron這次也規劃帶君夏出國玩。君夏故意明白拒絕,「既然知道你就不要花時間在我身上了!」

  君夏知道Aaron私下和很多女生來往,只是想不通為何老來鬧她?「你還是約Holly、Kate去吧!」Aaron很驚訝君夏知道,君夏卻對他做鬼臉,「Aaron我把你當好朋友,這樣的關係可以是一輩子的,就這樣走下去吧!」

  Aaron盯著君夏,看出這才是最適合的關係,也同意就這樣當好朋友了!「我本來想再試試看追你的,但現在我真的死心了!」

  其實也因Holly、Kate都是非常優秀的女生,Aaron也不是那麼癡情者,所以好解決,反而是虔茗很不死心,既然君夏不去,他就打算留下來陪她。

  誰知玹齊在平安夜當天和君夏相約,兩人趁這假期到英國到處玩。虔茗在平安夜那天中午去找君夏時,她已經不在了,最後還是被孫妤拉去與孫家人一起過耶誕節。但一路都擔心君夏,「不知她去哪裡了?」

  孫妤父母知道事情來龍去脈後,暗地裡責備孫妤不該如此倒貼男人,「我就喜歡他嘛!總有一天要讓他愛上我!」看在孫家人眼裡,不以為然,還頻頻阻止孫妤,最後虔茗感受到了不一樣的眼光、態度後,告別孫家人,獨自旅行去。孫妤想跟去,被孫家人阻攔。

  玹齊很難得可以像一般人一樣約會,他們在英國捨棄飛機,坐長途火車一路玩,甚至到不是一般旅人會到的地點,在那兒兩人卻得以像久別重逢的情侶一樣過著平常的生活,旅行中,玹齊再一次問君夏,「當我女朋友!」

  君夏一聽這話又猶疑未定,玹齊看她這樣「你猶豫是因為還沒放下之前的感情?」君夏搖搖頭,「是我沒辦法確定自己的感情,我沒把握可以繼續走下去,當朋友至少沒有問題。」

  「你擔心的是甚麼?聚少離多的遠距感情嗎?那我們也維持一年多了!你還煩心甚麼?」

  「我想是我沒辦法適應你的生活吧!像你這樣的明星,身邊機會很多,你多看看,或許有更適合你的,我們當可以朋友。」

  「我不想只當朋友!你到底考慮甚麼?」玹齊說的稍為大聲了點。

  「我沒有安全感!」君夏平心靜氣、輕聲細語卻給玹齊很大的震撼。「我沒想到你的答案是這個!」

  既然講到這兒,君夏想乾脆講開來,「我知道也只是談戀愛而已,又不是要結婚,但我想我們現在這樣有空聯繫就好了!」

  「我沒給你安全感是我的錯!新聞有時是媒體捕風捉影的,我們常常視訊,你該知道真相,況且我很確定自己的感情,我會努力讓你安心!」君夏聽此一言喃喃自語著,「愛情容易寫,卻不容易走!」

  兩人的發展始終受挫,除了忙碌、遠距外,更重要是文化、觀念的差異,不過這些都不是大問題,最重要的仍是真心。

  玹齊之前和藝人戀愛了幾次,卻因彼此都忙碌而沒有時間深入了解對方,況且藝人誘惑確實太多了,真心難尋,幾次之後,真是傷透了心,使得他更珍惜現在的感情。

  君夏雖然也忙,卻還是會在玹齊打過來時,停下手邊事情和他視訊聊天,玹齊也會和她聊心事,聊工作有趣或挫折的事,煩躁時找君夏聊天才覺心情平靜……兩人已無所不聊,這讓肉體雖相隔千里遠,心靈卻零距離的他們,經過四年相處,君夏終於打開心扉願意給彼此機會,在君夏博士畢業前,終於願意給彼此一個機會,確定了男女友關係。

  戀情並沒有太多阻礙,玹齊父母很高興,君夏則還尚未告知父母,玹齊戀愛消息也還沒有洩露,君夏還要留在任教劍橋三年,償還學費,也想享受自由的生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448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