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唯一的通行證!>3
2018/08/19 15:13:23瀏覽181|回應0|推薦3
3.萌芽


  蓋君夏下了火車,玹齊繼續旅行,「你小心囉!回到台灣可以給我發個訊息嗎?讓我知道你安全到家了!」蓋君夏點頭致意就趕緊趕車前往機場了,玹齊看著她的背影,「這麼頭也不回就走了!真的是我fans嗎?不會騙我吧?」想到這裡,玹齊突然想,「我怎麼這麼在意她呢?我怎麼了?不是無聊到如此吧?啊!不想了!」然而之後的旅程,玹齊彷彿失去了甚麼,有點失落。

  在布拉格到處逛,腦海卻老出現蓋君夏身影,「已經三天了,她應該回到家了吧?怎麼沒發訊息?」於是他發了個訊息給蓋君夏反倒嚇到她,她沒想到這麼紅的明星會在意自己是否安全返抵台灣?她想說謝謝關心,卻按到吐舌頭的圖案,只好趕緊補上,「按錯了,我想按謝謝的。」

  李玹齊看了反倒笑哈哈,「很調皮嘛!故意就故意,還想掩飾!」他笑笑,也沒放心上。

  在歐洲玩了二星期後,也打道回韓了,一回國依然吸引很多fans接機,連忙碌的君夏都看到新聞了,她還特別拍了電視新聞畫面傳給李玹齊,「少了我,你的這個假期感覺神采奕奕喔!」李玹齊很高興收到她傳來的問候,「我打視訊電話給你。」剛好已經在寫論文的君夏看到這兒嚇一跳,還在想電話已經響了,只好硬頭皮接了,「嗨!你精神太好了,還不睡覺?」

  「還說我,剛剛是誰傳訊息給我啊?」玹齊發覺怎麼自己這麼自然跟她這樣開玩笑?很久沒有這樣了!心想一天到晚都在工作,大部分人都認為藝人連玩個遊戲、出席個活動就可以賺錢,可是想要維持好形象,藝人自己可是隨時都得警覺,就怕不小心犯錯,又引起醜聞,那可是很容易形象崩壞而飯碗不保的。因此工作時,他總是調整好心態,既要專注於工作,又要保持好心情,儘管他享受工作,依然有點孤獨感,朋友多了卻忙得只剩下哈啦了!

  「哈囉!你怎麼了?打來又心不在焉喔!」聽到君夏呼叫才回神,看著螢幕上正在講話的君夏,他有一股說不上來的異樣感覺。

  「哇!你房間都是書啊!好亂哪!」君夏大言不慚地說:「我正在趕論文,參考書多,你有看過這麼多書嗎?」玹齊跟她開起玩笑,「你不是我的fans嗎?怎麼你不知道我也是研究所畢業的?我也有像你這樣過啊!」君夏自知理虧,「誰叫你要笑我,我只是正當防衛而已!」兩人聊得很愉快!

  很奇妙的緣分在兩人間流動,但誰也沒想過未來的樣子。

  之後,玹齊忙著演戲、演唱會及跟fans參與公益活動,同時他還找了一個教中文的老師,隨時教他中文,且再忙碌他都會想跟君夏發個訊息,只不過他覺得好像君夏看起來還比他忙,常常不見回復。

  君夏已經搬出和微真的租屋,搬去和另一個好友林子艷同居,雖然旅行期間也收到童羿和微真的道歉信,旅行中也慢慢想開了些,「感情似乎沒有理由可以說,他們也不是故意背叛我的,可能就是日久生情了吧!雖然不可思議,但不是那麼容易接受。」然而她也考慮要放下,不要讓三人都痛苦,於是她用忙碌來淡忘這一些感覺。

  她一回國,指導老師要她準備投稿,暑假北京清大學術研討會的論文,之後也開始準備畢業論文的資料搜尋,加上指導教授對她特別嚴,因此她幾乎整天不是上課、討論會,就是泡圖書館,每天回去都很晚了。對於玹齊發的訊息,剛開始還回復,慢慢地感覺李玹齊似乎有一種不一樣的情愫,讓她有點退卻。

  君夏刻意讓兩人維持在朋友關係中,對她只肯偶爾聯繫,玹齊曾開玩笑問,「你的感情整理如何了?」看到這樣的問話,君夏覺得兩人私交沒有到這樣的程度,感覺彷彿有點不一樣了,就沒再傳短訊,連玹齊打電話也沒有接,這讓玹齊有點嚇到,發現這樣試探似乎把她嚇跑了。

  正在懊惱時,剛好看到台灣粉絲為他辦生日應援的公益活動,他看到訊息自願來台參加公益活動,便請經紀人安排台灣活動,想藉機邀請她來見面,看是否可以化解尷尬,但連他自己也不知為何心裡很想這樣做。

  「你放暑假了吧!我再過兩周前往台灣,與fans有個送愛心到弱勢家庭的公益活動,將前往家扶中心辦活動,你要不要來參與?誠摯邀請你喔!」發出短訊,玹齊就在等回訊,拍戲一結束、就趕著看回音,一看到她都沒動靜,一股失望之情油然而生,惹得經紀人和助理都感到奇怪,「你這是怎麼了?一副失魂落魄樣,你不會又有喜歡的人了吧?」

  「沒啦!台灣的活動安排得如何了?」

  「還沒?感覺你一副為情所困的樣子啊!」玹齊很訝異被看出來,只好趕緊搪塞,「只是工作太多太累了!台灣情形到底怎麼樣了?」

  「你台灣fans團長說一切都安排好了!你只要出席即可,她們都很踴躍應援這次活動,光是白米就三千包,還有紅包二百包,都要捐給弱勢團體的,你的fans能力都好強啊!」經紀人邊說邊讚嘆。

  「是啊!很謝謝他們的應援,跟fans一起為人們貢獻心力,也是我的夢想。」

  「其他地區的fans團也在詢問可否到他們國家去辦公益?」

  「當然!你陸續安排吧!對了!那航班和飯店訂好了跟我說詳細資訊。」

  「你要詳細資訊?這以前你都不過問的啊?怎麼了?信不過我?」

  「哥!不是啦!我要跟一個朋友相約,要告訴她。」

  「你在台灣有朋友?我怎麼不知道?演藝圈的?」

  「圈外人,才認識不久,你就別問了!」

  「那到時會介紹給我。」

  「會的!以後也要麻煩你幫忙處理一下她的事。」

  「嗯――你這說的、有點意思喔!」玹齊看著經紀人,羞赧地笑了笑。


  君夏此時暑假在北京有學術研究會和參訪活動,日子超級忙碌,雖然通過社交軟體,天涯海角都可以無時差地聯繫,但是面對玹齊這麼紅的韓流明星當朋友,她總覺像在作夢,回國後有幾次視訊接觸,兩人明顯不是同一個世界,何況他那麼忙碌,fans力量那麼強,她實在沒有勇氣繼續和他聯絡,「這個夢該醒了!」看到玹齊留言,她都不知道該怎麼回了?

  到了公益活動那天,君夏依然沒有回應,玹齊只能期待君夏會出奇不意的出現。沒想到一到家扶中心,現場來參加的fans太多,擠得水洩不通,他心想她一定不會主動來打招呼,活動中他的眼光常在fans身上巡,始終看不到人影,倒引得fans情緒高昂,整個活動也辦得非常成功,唯一令玹齊可惜的就是不見君夏。其實她這天也剛好參加學術研討會,一直到晚上大家一起吃晚餐才結束。

  公益活動結束後,玹齊上了車才有空打電話給君夏,「你終於接電話了,你在哪裡?能見個面嗎?我三個小時候就要飛回韓國了!」

  君夏正和教授們一起餐聚,剛好勸酒聲中,接到玹齊電話,讓她有種得救的感覺,所以很快偷溜去接電話,「不好意思啊!我一直忙著暑假北京研討會,剛剛才結束,所以沒辦法去跟你見面。祝你生日快樂啊!」

  玹齊一聽,既高興又失落,欣喜她終於接了,卻偏偏見不到面,感到失落,自嘲「怎麼我會有這種情緒?太在乎她了?」

  「我可是特別為你來的,今天你不在台灣啊!你再忙,總不至於連發個短訊都沒有吧?」口氣有點委屈,君夏聽出了玹齊口吻裡那種好像為她做了甚麼事,卻沒有得到讚美、挺委屈的感覺,故意開他玩笑,「這樣說你那些應援的fans可難過了!」

  玹齊回想才知道自己這樣口不擇言,「我是說這樣一舉兩得嘛!」

  君夏也不為難他了,搶話說,「今天您辛苦啦!謝謝您為台灣做的事!你來台灣,有fans就夠了,我本來就不是會那樣追星的人,雖然你這個活動很值得共襄盛舉。」

  玹齊盡量用中文回應她「請你來就是這意思啊!暑假一起做公益啊!」說的讓君夏只能苦笑,「我哪有暑假可言,還是有得忙呢!抱歉啊!不過你的中文進步好多喔!」聽君夏這麼說,玹齊感覺似乎自己太急著想見她了,「那當然!我有在學中文,不錯吧!聽到你沒事就好!我以為你生氣了,不理我了!」

  「我怎麼敢哪?你也是我的偶像啊!跟偶像成朋友,是每位『李太太』的願望啊!」

  「那你呢?也是『李太太』嗎?」玹齊說完自己也嚇一跳,但他也想知道君夏的反應,君夏一聽這話,一時之間不知怎回答?「真讓人語塞!」君夏自言自語說了中文,玹齊不太清楚意思,「這甚麼意思?」

  「意思是你說的讓我說不出話,不知怎回答你?」李玹齊知道自己又急了,便轉移話題,「你現在在北京啊!甚麼時候回台灣?你要不要直接從北京飛韓國啊?我這幾天有空喔!」

  「有空又不方便出門,韓國我不熟,麻煩的是我還看不懂韓文,也沒做行程攻略。」

  「不用擔心啦!我會安排的,你來就好了!一切我包!」聽玹齊這樣說,君夏不好意思麻煩他。「教授們還在聚餐,明天回台了。」看君夏還在考慮的樣子,「你活動結束了吧?可以從北京來,再從韓國回去就好啦!省一趟機票錢。」

  「你說的很誘人哪!可是……」

  「別可是了,我現在就幫你預訂機票喔!你給我英文名!快!」

  「好吧!Cheng yan xi,謝謝你!」

  「你趕快準備去機場,航班等下我發給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418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