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唯一的通行證>7
2018/09/01 08:47:00瀏覽137|回應0|推薦1

7.畢典

 

  君夏打算回國參加畢典,來同學及師長說再見,畢竟已經要離開學校了。但是她的大學同班同學們聽到這消息反應怪怪的,最後問了好友林子艷才告訴她,「童羿和微真八月要結婚了,奉子結婚。大家怕你受不了,所以……」君夏有點難相信,怎麼這麼快?沒想到都過了一年多了,知道這消息,心裡依然有點震撼,有點難受。

  這一晚玹齊沒有和君夏接上線,君夏有點難過,但是玹齊傳了關心的短訊讓她感到溫暖,看到玹齊燦爛的笑容,突然心中被陽光灑下來一樣,心情亮起來了,很快放下這段傷心往事並決定回國參加畢典。

  畢典這天,追她多年的戴虔茗學長特別來找她,還送了她畢業禮物,「君夏恭喜畢業,這是送你的畢業禮物,我知道你又要回英國繼續讀。」

  君夏也恭喜他畢業,打開畢業禮物,「劍橋大學生物科學系博士班錄取通知,學長這是……」

  「我打聽到你劍橋的老師留你讀博班,我就請我的老師推薦我,我的成績及研究,他們很感興趣,所以我就可以和你一起留學了。」

  「學長,恭喜你!」君夏是真心恭喜他的。

  「我知道感情不能勉強,但你總不能阻止我追求妳吧!再說童羿他也要結婚了……」戴虔茗邊講邊看君夏的表情,發現她竟然很平靜。

  「看樣子你知道了?」君夏只是笑一笑,就去和師長及同學們拍照留念了。

  畢業典禮很熱鬧,謝師宴上君夏送給老師們在英國買的禮物,所長要君夏講講在英國的學習經驗、心得,同時也告訴大家將繼續博士研究,老師們也恭喜她。席間她也向老師們敬酒、道謝,在和同學們相互敬酒時,看到同學們一直在幫微真掩護,好像希望君夏不要注意到微真,但一切都來不及了,她還是看到了微真的大肚子,她大方的走過去,「聽說你們要結婚了。恭喜!」

  微真有點顫抖,「謝謝!你要來嗎?」

  其他同學聽到都嚇到,趕緊掩住微真的嘴,「你瘋啦!人家禮貌性的問候你,並不表示不介意,你幹嘛還要在人家傷口上灑鹽啊?」

  周遭朋友低聲勸微真的話被君夏聽到了,一股不服輸的氣往上沖,「我那個時間要飛韓國會我男朋友,恐怕不方便,祝你們幸福!」說完後,心底卻有一股淡淡憂傷,原來自己依然如此在意他倆。

  微真和一些同學們聽到都鬆了一口氣,「幸好妳有男朋友了!」一些熟稔的好友,過來問東問西的,大家都很想知道她交了甚麼男友?

  「是不是在英國認識的?」、「那你甚麼時候要結婚?」……此起彼落的問題,君夏並不多說,偏偏玹齊剛好打電話過來,一旁的同學聽到男生的聲音,就相信她真的有男朋友了。

  「我們在謝師宴,現在……」她的同學們在旁邊大喊「歐巴!」玹齊聽到大笑,「你的同學很可愛。」君夏手機被搶過去。

  「歐巴,你要好好對我們家君夏喔!」君夏趕緊搶回她的電話,就怕同學洩她的底,「還我啦!國際電話很貴,你們幹嘛!」君夏搶過來聽,同學們還是不死心,在一旁鬧他們。

  「晚一點再聯繫吧!我同學太吵了!」另一頭的玹齊倒是很開心,君夏則慶幸沒有被揭穿,只是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想那樣說,看來自己心裡對感情還是有點不甘心、不服輸的意思在。

  晚上和玹齊視訊時,她竟然問了他的想法,「我請教你喔!如果你的前女友結了婚,你還覺得難過,那是代表還愛她嗎?還有沒有可能是別的情緒呢?」

  「你說的是你自己的前男友吧!幹嘛拿我當例子?」

  「好啦!我承認,那你的看法呢?」

  「我覺得你還沒讓這段感情真正結束,你的難過可能有『你們竟然真的結婚了』這種想法在,這種情緒比較接近你還沒完全接受事實,有點不服輸吧!覺得『怎麼你們那麼快就結婚了』的衝擊,很不甘心的想法,尤其又是你出國回來後突然接受到這個消息,情緒上受打擊是難免的,但是我覺得感情如果只落入不甘心、不服輸,那就已經不是愛了!」

  君夏聽著他的分析,「我覺得你說中了我的心情,你很有經驗啊!」

  「不是有過經驗,我們拍戲都要針對角色的性格、背景、特色等等做研究,才能把角色情感、情緒演繹得更精確,這些我們都有了解過。」

  「那你覺得我該怎麼做?我,不要以後一回台北就想到這段故事,太痛苦了!」

  「我想你要徹底放下這段感情,就要真正原諒對方!如果你沒有真正原諒他們,這件事在你心底就是一件疙瘩,將無法坦然地面對過去!這樣其實最傷害的是你自己,不是他們!」

  「你說得對!我要學習放下!我以為去國一年,回國必然沒事了,沒想到聽到消息還是有點傷感,謝謝你的開導!」

  「你現在既然放暑假了,來韓國玩一趟好嗎?我再好好開導你呀!」聽得君夏哈哈大笑的,「我考慮一下!因為我要找些資料,還要和找老師討論一下,請他們給我一點意見,接著九月要回英國,時間有點趕,恐怕沒空!」

  「你來旅遊放鬆一下吧!不用這麼逼自己啦!我幫你訂後天的航班,就這麼說定了!」君夏也只好同意了,不知道為何自己就是不想拒絕他。

  「每次都讓你出錢,不好意思!」

  「沒關係!因為是我逼你來的!我就是要把你綁架過來我這裡,免得我太想你了!」

  「謝謝你這麼體貼的幫我找藉口啊!」兩人都很開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448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