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唯一的通行證!>4
2018/08/25 20:56:45瀏覽140|回應0|推薦4

  

4.交流

  玹齊和君夏兩人差不多時間到韓國,君夏突然覺得自己怎麼這麼輕易就答應來韓國?她的航班比較早到,找了個可以看仁川機場夜景的地方等玹齊的航班。

  玹齊則是飛機一停,可以開機的第一時間就迫不亟待地聯繫君夏,兩人約好見面地點。君夏找到玹齊的座車,看著玹齊被一批fans簇擁走來,當下就好想躲起來,正準備走開時,玹齊請經紀人趕來把君夏從另一頭帶上車,玹齊還刻意停下來和fans互動一下,等君夏那邊就緒,他才走去上車。

  到了車門,玹齊探頭看了君夏,確認她上車了,趕緊上車,又開窗和fans道再見,可以說相當體貼fans。車行之後,才開她玩笑,「你終於來了,好難請啊!」說得君夏很不好意思。

  「跟你介紹,開車是我助理金鎮誠先生,剛剛接你的我經紀人朴仁璞先生」,相互打過招呼,仁璞問「要訂哪個旅館?」

  「不用,住我家就好!我有房間啊!」聽這樣,在座都嚇一跳,都喊「不好吧!」不用仁璞說,君夏就先抗議了,「這樣要是被拍到怎辦?」

  玹齊似乎是想好了,「這樣和你住飯店,我們再約出來見,哪一個比較容易被發現?」這一說堵住了大家的嘴。

  「還是你怕你會對我怎樣?」玹齊又開君夏的玩笑,君夏想了一下,才聽懂玹齊的意思,「你不要對我怎樣就阿彌陀佛了!」 

  「你這句中文我聽不懂耶!後面甚麼意思啊?」

  「我是說你不要對我怎樣就謝天謝地了!」

  「應該是我當偶像的要擔心才對啊!」看兩個人鬥嘴,雖聽不懂中文,但看起來關係似乎不一樣,搞得經紀人有點擔心,用韓語跟玹齊說「你對她說話態度不一樣喔!有點曖昧喔!你怎麼打算啊?」

  「沒甚麼打算!順其自然!但不要阻止我,幫幫我!」

  「你們只旅行時相處了幾天,你就確定了?」

  「我已經確定了。那是一種早已認識的感覺,一種靈魂確認的感覺,你理解嗎?」

  「你是不是戲演多了?雖然她條件很好,可是畢竟是外國人!」

  「不!我很認真!你沒看我已經很努力學中文了,再說愛情也沒國籍之分,她的條件也非常好,最重要和她在一起很輕鬆自在。」

  「你到底喜歡她甚麼?」

  「很自然,文靜、氣質佳卻又有活潑逗趣的一面,有思想、有見解,是可以談心的對象,又可以一起玩,生活不無聊,跟她在一起,沒有壓力是最重要的。難道我們看起來不配?」

  「看起來是很配,可是你不是說她才失戀,現在她會想這麼快再戀愛嗎?」

  「這就是我感到辛苦的地方,但如果她很快又投入另一個人懷抱,我也不認為這樣好,畢竟她四月分手,現在才八月份,這種狀態可以理解,我可以等,再說把她找來韓國也是想幫她忘記失戀之苦啊!」兩人聊著聊著,後面的君夏已經睡著了。

  「看來她很累了!」玹齊要朴仁璞安靜。

  一到李玹齊家,玹齊想抱君夏下車,把她驚醒了。

  「我可以自己走!謝謝!」緊張地趕緊下車的君夏差點跌倒。

  在電視看過那麼多豪宅,君夏倒不驚訝它的大又現代、華麗,兩人各自洗漱後,君夏走出客廳去看夜景。

  玹齊帶她參觀家裡,「你明天若有工作先去做,不用顧忌我喔!」

  「放心,我都處理好了!明天帶你去找朋友玩,人多一點可以掩護。你早點睡吧!看起來比我還累的樣子!」互道晚安!

  

  隔天睡夢中,聽到人聲嘲雜的聲音,醒來才發現自己睡到快十點了,從窗戶望外看,原來玹齊一眾好友抵達家裡聚會,這時君夏才知道原來明星是這樣交誼的。隨著一起進來的玹齊也買了很多吃的,像是要開patry一樣。

  君夏趕緊下去,大家一看到她,驚呼連連,一陣韓語此起彼落,都在調侃玹齊,稱讚君夏,君夏一臉笑看大家,點頭打招呼,讓這群朋友頗有好感。

  玹齊恰巧進門,「跟大家介紹一下,這位蓋君夏,是我上次去維也納旅遊認識的一位台灣fans朋友,目前還在讀研一,是我很重視的朋友。」說完,大家「喔!」聲連連,比較親近的朋友,還開起玩笑,玹齊也微笑不語,聽不懂韓語的君夏一臉疑惑,故意開玩笑,「他在說我壞話喔?呵呵……」大家被她的調皮逗笑了。

  玹齊隨即問君夏,「這些人你認識嗎?都是我好朋友!」

  「這些都是演藝圈的嗎?有幾個很有名,其它不認得。」大家爭先恐後問君夏認得誰?君夏感染到他們活潑有趣一面,也笑得很開心,被君夏點名認識的,感到很高興,「啊!我在台灣也有fans啊!」很快就被沒點名的吐嘲,「認得,不代表是fans啊!」

  玹齊一一為君夏介紹,大家也紛紛向君夏示好,聊起對台灣的印象,「台灣食物真的太好吃了!fans熱情又特別、有素養,很喜歡台灣。」君夏調查了一下發現在座竟都去過台灣,對台灣的人、事、物印象都很好。

  聊一會兒後,玹齊帶大家到地下室,君夏才知道還有一個那麼大的影視廳,可看電影和唱歌,「玹齊哥家的音響效果真的很好,唱起歌來都覺自己唱得好聽。」除了演員,還有偶像團體,似乎很熟練地就點起了歌,開始唱起來了。

  玹齊找了幾個朋友幫忙準備食物,君夏也幫忙,於是在吃吃喝喝、唱唱歌、聊天、開玩笑之間,渡過一個很開心的時光。

  君夏沒想到除了韓文歌、英文歌外,也有人選唱中文歌,這時就有人邀君夏一起合唱,「你的歌庫這麼多啊?」沒想到玹齊說,「我下載的是全球的音樂網,差不多都囊括了。」大家拱君夏唱歌,君夏先挑了一首幾十年前曾經韓國也流行的老歌<小幸運>引得大家合唱,之後又挑了首很紅的台語老歌<追追追>,沒想到頗獲好評,後來大家還跟唱,現場成嗨。連偶像樂團都稱讚她,「唱得很好啊!可以出唱片了。」

  大家再要求她唱一首中文歌,沒想到她挑的葉樹茵<數羊>,又是大家不曾聽過的老歌,卻不約而同都被這首歌吸引了,這首歌因為有趣,也帶動大家情緒。就在這時候,玹齊提醒君夏「你電話響了」,君夏看竟是所長電話,趕緊跑出去接。這個舉動讓玹齊誤會,便藉此把大家叫出去,「我們出去準備吃午餐吧!」大夥兒一起幫忙,看來這群朋友常在玹齊家玩。

  君夏在客廳講電話,玹齊也聽到了一點點。

  「我還沒有回去,轉道韓國。老師什麼事嗎?」

  「我們姊妹校劍橋大學提供一份獎學金給交換學生,我幫你報名了。另外後天他們有個訪問團,有十幾個學生來參訪,我們各系所要派一名學生和這群學生開個座談會,我也幫你報名了,你趕快回來了。」

  「老師怎麼沒早說?好突然啊!我的論文已經寫一部份了,下學年去交換學生,我怕來不及畢業。」

  「那麼甚麼關係?去劍橋大學一年,經驗值高出不少,即使延一年也很值得!人生這種機會、經驗可不容易。如果可以表現好可以申請劍橋博士班,回國可以回校任教,這是多難得的機會啊!」

  「我沒想過要當教授。而且下學年去劍橋交換,也好趕喔!」

  「為什麼?」君夏一聽老師這樣問話,反而覺得好像沒藉口。

  「你是學者的好資材,你去劍橋可以讀哲學、比較文學都好,回國任教,路很寬,不會只限中文系,這種人生機會不常有,要懂得把握!我已經把機會都給你了!你自己考慮,早點回來準備了!一個月也夠你準備了!你知道我對你期望很深啊!別讓我失望!」聽到這樣說,君夏都不知如何說好?一個人呆坐著!

  「怎麼啦?」玹齊看到便過來關心。

  「我不知道怎麼辦好?」

  「說來聽聽!」君夏詳情告知。「我也覺得這是可以把握的機會,你在煩惱甚麼呢?」在一旁聽到的幾個人,也都一致認為這樣經驗是夢寐以求的。

  「我沒打算當教授,我幹嘛花那麼多時間讀書,我想早點工作了。」

  玹齊聽完,勸道「我認為多一點籌碼,也沒甚麼不好啊?留學經驗,不論是眼界、交友或經驗,都有別於你原生國家的經驗,多點視野與朋友,對於開闊人生絕對有幫助!為什麼不試試?最多就花你三、四年時間,經驗值卻多很多,很划算啊!而且你的老師還承諾你回國後的工作,等於是還沒畢業就有工作了!這已經充分表現老師對學生的認同與期許。我不知道你還在考慮甚麼?」一番話說出了人生體會,令在場都紛紛叫好。

  「我才不在乎這個呢!以後想做甚麼工作,我都還沒決定呢?我才不要被綁在學校呢!」

  君夏想想,「好吧!我就給自己一個經驗吧!看看它能為我的人生帶來甚麼意義?」

  「你一定不會後悔的,搞不好以後還會成為你最懷念的時光呢?」有人發出這樣的結論。玹齊也拍掌附和他,還對著君夏眨眨眼,說「太好了!我以後可以去英國找你了!」

  「那麻煩你幫我上網,我想訂機票回去了。」

  讓玹齊嚇一跳,「不是後天嗎?我會幫你處理的,一起來下午茶吧!」

  「我說中文耶!你聽得懂啊!哇!中文學好快啊?」

  玹齊開心地笑笑,「我還會繼續努力學習的。」一行人玩得很開心,君夏卻有點心不在焉,玹齊看到,「對了!我等下幫你預定航班,晚上帶你夜航!」

  「甚麼夜航啊?」

  「晚上你就知道我幫你安排甚麼節目了?先去休息,剛剛聊太久了,累了吧!」

  「沒關係!你朋友都還在,這樣不好意思!」

  「我這裡常常這樣,沒事的,去休息一下吧!」君夏還是堅持陪著他的朋友,跟他們聊天,直到朋友們回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445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