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唯一的通行證>8
2018/09/08 09:48:00瀏覽273|回應0|推薦7

8.整型

 

  君夏決定花幾天去韓國收集整型者的審美觀及數據,看看是否能作為論文研究的一部份。

  「我想請你幫個忙,你有沒有可以和我談整型的醫師和朋友?」

  「你要做甚麼?」

  「我這次想做一下特殊的審美觀的研究,本來只想注焦在中國裹小腳和西方束腰,純粹從文化、哲學論述去討論,剛好現在西方學者持續關注人如何對待身體的議題,指導老師建議加入紙片人和整型現象作為討論點,所以我想了解一下想整型的人的想法,還有整型醫師那邊有沒有數據可以參考,我想全世界最著名的整型聖地就是韓國,所以想請你牽個線,要能理解我是做為學術研究,沒有評判意思可以跟我談論的朋友才好!」

  「我知道了!我來幫你找!明天見了。我助理會去接你。」

 

  金鎮誠接到君夏後,「你載我到這兒好像不是玹齊住的地方?」就在此時,玹齊已經站在門口了。

  「趕緊進來!」便幫她拿行李進來,君夏一進門,發現家裡有人在,先敬了個禮。「來!我跟你介紹!這是我父母和姊姊及姊夫、小姪子。」

  玹齊一家都對這女孩感到好奇,還未曾有女孩子被慎重介紹回李家的呢!玹齊媽很開心也很仔細觀察君夏,「哇!這麼高挑又漂亮的女孩啊!和我們家玹齊好配啊!」說得開心地笑起來了。

  「趕快請進啊!」玹齊媽邊說邊使個眼色要玹齊爸幫忙接過行李箱。

  玹齊待大家都進屋後,「來!我跟大家介紹!這是我父母和姊姊及姊夫、小姪子,這是台灣來的朋友叫蓋君夏,來玩、也蒐集她博士班資料。」

  聽到是家人時,君夏嚇了一大跳,問候及介紹自己以後,很尷尬的說,「不好意思!我不知道竟然會見到玹齊家人,沒有特別帶甚麼禮物來,只帶了台灣的名產而已,打擾了!」

  玹齊安慰她,「不用擔心!我已先跟我父母介紹了你,我家人很熱情的。」趁玹齊家人忙準備一些吃食,君夏小聲問,「我是要住這裡嗎?」玹齊點點頭。

  「這樣太打擾了啦!還是我去住旅館吧?」

  「看你緊張的!我也會回來住,這樣即使被拍到,我家人可以掩護。而且我姊夫是韓國有名整型醫師,很多藝人朋友都是給他做的,你們可以好好聊!我也約好整過型的朋友,他們願意跟你聊聊。住我家是最方便的,你就放心吧!」

  這時候她才好好觀察這六層樓房子,豪宅大概就是如此吧!客廳至少也有八十坪,有一半是廚房和餐桌,外面有籃球場和泳池、花園,花園有盪鞦韆座椅,賞景、喝下午茶的沙發,非常像民宿,華麗卻又溫馨。

  玹齊母親準備了點零食、水果,大家邊吃邊聊。她挺熱情的接待,「聽說你在劍橋讀博士,和玹齊旅遊認識的,我們家玹齊還沒有帶過女生回來家裡過呢!以前女朋友也沒帶回來過,這是第一次喔!」

  說的君夏感到臉紅耳熱的,「不好意思來打擾你們了!我們認識一年多了,他幫我很多忙,現在又為了博士論文研究來韓國蒐集資料,這幾天又要麻煩您們了!先謝謝您們!有空也歡迎到台灣來玩,讓我招待一下!」

  「你家有幾人啊?父母做甚麼的?」君夏聽玹齊媽這樣問,有點尷尬,心想韓國人對外國人應該不會這樣打聽的,一時之間不曉得怎麼辦?

  但是玹齊似乎也沒有要打圓場的意思,笑笑看著,她只好硬頭皮回了。

  「我家有九個人,兄弟姊妹四人,哥哥結婚生子了,姪子才兩歲,小弟和妹妹還在讀書,我父親、大哥是外科醫師,母親是護士,不過目前在護理系任教,生活環境沒有您們這麼優渥,但都有正當職業。」一番話說的玹齊家人也很開心。

  「你們家很熱鬧啊!感覺台灣人的修養不錯,玹齊說每次去台灣fans都很有規矩、禮貌,我們家第一個台灣朋友就是你啦!所以剛剛好奇了點,別見怪!」君夏發現他媽媽還挺會講話的。

  「我們都喜歡台灣,食物好好吃!」玹齊三歲姪子金承英跑來蹭君夏身邊,童言童語的,君夏抱起姪子聊天,「你去過台灣啊?」

  君夏問時金承英又有點害羞,媽媽替他回答,「他喜歡劉子華,有時會帶他去他韓國開的台灣餐廳吃東西。」  

  說話間姊夫也發言,「聽說你想了解整型文化?現在可以聊喔!」

  「真的嗎?太謝謝您了!」

  於是,君夏和玹齊姊夫金政聊了起來,「整型文化已經擴展成現代美的風尚,台灣也挺盛行的,但韓國還是全球有名,我想了解一下韓國情形,不知您是否有韓國整型者的數據?」金政把之前蒐集的資料給君夏。

  「哇!海外來韓國整型的每年就有千萬人次?最多是雙眼皮,鼻子和臉頰的。」,君夏一看頗為咋舌。

  「金醫師不知您對整型者的觀念是否了解?」

  「整型不限男女,現在即使中年、老年都會做,一般就是想求美、有精神,韓國人的想法則認為這樣是一種禮貌,就像上班要化妝一樣,面子問題造成這樣的風潮。前天玹齊跟我說你要研究整型文化,我才比較深入去思考韓國為何有這樣的趨勢?我想也是世界村使審美觀念太趨一致,大家追求某種特定、主流的美,常拿藝人的臉來要求整形得最多。其實每個民族有自身的特色,美應該是多樣的,但就像半世紀多前的麥可傑克遜整到最後都看不出是黑人了,他原本的帥就很迷人了,隨著時代進步,全球距離不再是距離,連審美觀、價值觀等意識都很接近呢!」

  「作為整型醫師您有這樣的思考也很難得,我想請問醫師會勸客戶不必整型嗎?」

  「一般都會,但他們自己不滿意,就是要整,勸是沒有用的。一般整型目的就是想要美、有精神、好找工作,或讓人看起來舒服,這些都是禮貌表現。當然有些是出意外必須整型,這個台灣還比較厲害!」

  「喔!怎麼說?」

  「台灣摩托車多,車禍多,所以要整下顎、臉頰手術很多,技術也先進,韓國也有很多整型醫師是去台灣學技術的!」

  「啊!這個我相信,台灣整型的也多了,也有失敗或致死的案例,韓國呢?」

  「韓國也有,但不一定會報新聞,台灣好像新聞都有,很多台灣來的客人都是調查清楚才來的,他們顯得特別小心。」

  「那麼我是否可以說,面子文化造成韓國人追求完美的臉孔,為了讓自己在社會上、工作上有面子,以找好工作,整型文化應運而生呢?」金醫師認同,君夏又說「我想現在來韓國整型多的國家的人,怕是受到韓國節目的影響。」

  「我猜也是,看來你已經先行研究過了。」雙方相談甚歡。

  「整型看來已成趨勢,我也同意小整讓自己看起來賞心悅目確實可歸為禮貌,但整到和原我差太多,我想是否可以說是一種不認同自己呢?」

  「的確似乎隱藏了內心問題喔!」引起整型醫師的思考。

  玹齊在旁聽他們對話,聊完後一家人和君夏都在客廳看電視、聊天、玩遊戲。金承英看爸爸和君夏聊完天,就跑過來要爬到君夏身上,玹齊看到了,「耶!你小子這麼快就霸占漂亮姊姊喔!」說的大家都笑了。

  玹齊媽挺喜歡君夏的,而且韓國的異國婚姻也很普遍了,「玹齊你怎麼不追君夏呢?不要老追演藝圈的女明星,君夏很不錯啊!」君夏聽不懂韓語,玹齊看看她,刻意跟君夏說,「我媽要我追你!」君夏難以相信,轉頭問玹齊姊李深妍,看到大家都點點頭,感到害羞,被發現臉紅了。

  玹齊看父母家人很支持,樂得自己媽推波助瀾,「媽,我都追一年多了!聖誕假期我還追到英國去呢!是君夏不讓你兒子追,只願意當朋友。」一番話說的大家都傻了。君夏尷尬,玹齊媽沒想到萬人迷的玹齊還有這樣的挫折。

  李深妍幫忙打圓場,「玹齊一談戀愛就驚天動地的,媒體記者追新聞,堵得都不方便了,君夏一定不喜歡這樣,也可能沒時間陪君夏,對吧?」

  玹齊點點頭,「是啊!她喜歡自由的生活,所以這次安排住家裡,就是讓你們掩護一下的啊!不然怕媒體記者、fans發現會擾亂君夏的生活,所以只能就當朋友了。」

  聽兒子這樣說,連父親都發話了,還刻意用英文,表示他的支持,「困難是可以解決的,好對象可別放過。」說的君夏臉更紅了。連金承英都拍手,「小鬼頭,你這麼高興啊!」玹齊很感動家人的認可。

  隔天一早,玹齊有幾場戲,結束工作後帶了六個朋友回家,李深妍帶兒子和君夏一起去滑雪場滑雪、吃東西,傍晚回到家時,玹齊和六個朋友已經在家玩籃球了。六個朋友分屬四個樂團,聽玹齊說有台灣美女博士有問題請教他們,一下六個人都來,本來還更多,被玹齊阻止了,「六個就夠了!你們抱甚麼心以為我不知道啊!」

  聽到姪子聲音,玹齊知道君夏回來了,自己就往屋內走了,大夥兒正打得興起,「玹齊不說聲就走了,她一定回來了!走!」

  追上玹齊後,一窩蜂急著進門的情形嚇了屋內的人。玹齊媽跟兒子這群好友已經很熟了,大喊「別急了!別嚇著人家小姐。」君夏在一群講韓文中,完全不知他們在做甚麼?

  看到他們急著進門的樣子,看到每個表情都很有趣,而笑了出來!

  玹齊問:「你聽懂他們在說甚麼?」

  「他們的表情和肢體語言很有趣啊!」玹齊注意看,果然每個好像故意的表演吸引了金承英和君夏的目光、也逗樂了他們。

  「玹齊去哪裡認識這麼漂亮的女生啊?好年輕啊!你有沒有姊姊或妹妹啊?」問話的是一個常到台灣樂團的團員,誇張的行動讓君夏更是覺得好笑,玹齊開始一個個介紹朋友們。

  「她叫蓋君夏,比我小八歲呢!我們旅行中認識的,現在在劍橋讀博士,今天來做研究調查,等一下配合一下啊!」

  突然她看到二個她認得的樂團的團員,高興得大叫起來「啊!ME和HIM,連玹齊都嚇到,「欸!你當初見到我都沒有這麼興奮!你會不會太過分了?」君夏笑到講不出話來,那二個也高興得跑過來要擁抱君夏,還被玹齊阻止了,把君夏往身後拉,還故意開玩笑,「你到底是不是我的fans啊?怎麼看到他們比看到我還興奮,我生氣了喔!」

  君夏本來還在笑,聽到這樣說,看玹齊看似真生氣了,也愣住了,她沒想到玹齊會這樣,玹齊走到客廳另一區,君夏走過去要道歉,拉著他的衣服道歉,沒想到玹齊轉身笑著說,「被騙了!」君夏才知被耍了,而那群好友原來早知道他在演,所以看到這一幕也笑翻了。

 大家一起聊天時,有六人團體要君夏認人,君夏錯認,讓偶像男團很傷心,「我們兩個你怎麼分不出來呢?」

  君夏尷尬道歉,「不好意思!你們長得太像了!」

  「怎會?我們很不一樣?怎麼會認錯?」兩個人直呼「就是啊!怎會認錯呢?」玹齊開玩笑說,「誰叫你們找同一個整型醫師呢?」君夏好奇地問,「他們是給金醫師整型的嗎?」

  「他倆都不是,如果給我姊夫整,至少不會那麼像,連我都覺得你們乍看之下很像,雖然熟了就認得出很不一樣啦!哈哈哈!」玹齊故意開他倆玩笑,君夏很謹慎地問,「可能跟整形關係不大,每個人或許看外國人都覺得很像吧!只是針對整形研究來說,我想請教你們整型的原因是甚麼?我是想作學術研究的,不是打聽隱私喔!」

  「做藝人如果整型到讓人看到就開心,是對喜歡我們的fans的尊重,更是一種禮儀。」他倆也認真回答。

  「原來你們是這麼想的喔!可是韓團面孔我覺都好像,常搞不清誰是誰,我都懷疑我有眼盲症,我在想有沒有可能原本的你自己還比較有特色?」

  「你不覺得一般看外國人都覺得很像,我們看台灣人也覺得很像啊!看西方人也覺得分不出來啊!這跟整形沒關係吧!」HIM率先回答。

  「我是覺得我的確是愛美的、愛面子的,何況要給人看的藝人,當然要fans看到你是舒服的、喜歡的,這很重要的。」眾人開始討論起整型議題。

  「也是喔!藝人外表給人一種嚮往、希望、賞心悅目的感覺,不過有特色、才能不是更重要嗎?畢竟創造表演藝術、提供生活樂趣是最重要的,有很多藝人長得很有特色、有才能,一樣很受歡迎啊!你們聽過台灣的徐笑舜嗎?」眾人搖搖頭,於是上網查詢找到圖片,大夥兒研究一番,「很特別的臉!」

  「我先說個笑話,他剛出道時,很多男同學得到了鼓勵,都說『幸好有他襯托,增加了我的自信心,這樣看來我還是長得挺帥的了。』」眾人聽了也笑哈哈,被這個話題帶起了興趣,玹齊看到氣氛這樣融洽,心想「朋友們能接受她,也順利把她帶入我的朋友圈了,真好」也開心的跟著聊起來了。

  「他剛出道時,以當代審美觀來看,真的挺醜的,可是現在大家看他並不會覺得醜,對吧?你們知道原因嗎?」紛紛說「整型!」

  「哎喲!他這樣叫整型,是整了哪裡啦?」說到這裡,君夏用很誇張、搞笑的口氣說,大家也被她逗笑了,竟被其中一位演員稱讚「ㄟ,你有表演天分喔!」

  「就算有變,也是歲月的痕跡吧!不過真正原因是甚麼?」這樣說,反而讓大家陷入猜想遊戲中,「智慧」、「看久了習慣」……

  「我想問的是最基本的原因?」

  看大家都一臉疑惑,「自信心啊!」大家恍然大悟,「對啊!全部都歸結到對自己的看法,也就是自信心!」

  「你們有聽過一本書叫《醜的歷史》(History of Ugliness)嗎?是義大利人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的學術論文,作者認為美、醜的觀念隨歷史時

期或文化之不同而變化,視何物為美或醜,根據的往往不是審美標準,而是社會、政治標準;不過時至今日,美、醜是人們自主界定的,自主追求的,還是有所不同,美醜兩者雖是相反詞,任誰都有自我見解,我想醜到極致也是一種美。如果就心靈學來說,一切美、醜定義是由人的心來決定的,並沒有美與醜之分,只有你怎麼看待美與醜的問題。」

  一席話聽得眾人點頭與讚嘆,有人卻覺得深奧,「最後歸結到整型的問題,我的看法是……,我可以說嗎?」大家點頭同意,「那你們不可以生氣,我才要說喔!」眾人催促著想聽她的見解。

  「就是沒自信啊!對自己的看法,不論從外表或能力來看,可能都缺乏自信!根據之前的研究,如果我大膽說,韓國整個社會對人的標準、要求都太高了,卻又擔心、在乎別人的眼光,這樣的面子文化使你們國民都活得很辛苦,壓力太大,我想整型流行也是這一面子文化造成的趨勢!」說到這兒意外引起共鳴。

  「這使你們整個社會氛圍很壓抑,感覺心都揪著,或許因為競爭太大,也或許你們不服輸的民族性。針對你們藝人的話,韓國的影視產業成為國際舞台很重要的影響力,導致你們公司似乎一定要在出道前把你們打造得很完美,才藝當然是要完備,對外型就……」君夏不知道這樣講會不會太傷人,還在想措辭,其它人已經在催了。「怎樣?我還滿想了解外國人怎麼看待的?」  

  「我只是討論這種現象,只是我的看法而已喔!你們聽聽就好,不要罵我喔!」玹齊看她這樣緊張,「沒關係!你說吧!你的觀點,我們都沒想過這些問題。不同民族看法不一樣也是合理的。」

  「其實就是我剛剛說過的,整型的美感太類似了,你們想過嗎?美感難道就這麼單一又單薄?就我的看法,父母給的面孔就是一種美了,像我剛提的徐笑舜,也許在別人看來是醜的,但是在一堆美男中,他卻是一眼就被認出的,他有自己的特色,可以很快被觀眾記得,也不容易被取代,再帥又能維持多久,才藝才是真的,演藝圈很殘酷啊!人隨著展現自己的才華,人生歷練愈多愈自信就更有自己的味道了,這才是重點!」 

  其中有一位當紅女明星韓真真,「觀點很特別,我們韓國對美的看法已經根深蒂固了,動刀過的很多,女子在考上大學後,有的父母還會送她整型當禮物,不論男女出門都習慣化妝,我倒從沒思考過你這樣的觀點呢!」

  「世界種族這麼多,美、醜看法差異應如雲泥之別的。說實在的你們藝人的影響力很大呀!現在年輕人跟著流行,對美的追求趨近一致且單調多了,面孔相像度變高了。從廣的來看,一旦美感刺激少、美的意識趨近,對藝術發展、甚至心靈,不論是食衣住行的藝術,還是電影、音樂等等文化發展都不利,我想哲學家應該會憂心吧!」

  「說得太嚴重了吧?怎還跟哲學有關?」

  「哲學是研究人類文化裡最具普遍的概念,如『人是什麼?』、『人的存在意義?』、『美的本質』……,美也是文化追求的一種,是思想、也是心靈的呈現,如果只遵從單一價值,心靈會窄化,這對文化不利。再說人怎麼看待自己,這也是一種哲學思維,從心靈來說,美、醜是自我評價,不是別人看待你的結果。」

  「我認為美醜是自我評價,也是別人看待自己的結果,至少偶像是如此。臉蛋和身材都超級重要的!」這句反駁倒是博得滿堂彩。

  「從現象上來看似乎是如此,本質卻不是。不過至少你們認同美醜是自我評價,所以你們有沒有想過你評價自己美醜,只單從外表而已嗎?」有人露出疑惑眼神,「這甚麼意思啊?果然好哲學的說法啊!」

  「是有哲學思維,我們評價自己美醜,不只外表,還有才華、身高、身材、家境、學歷……甚至小到手美不美等等一些隱藏性的因素,我們對自己的看法是綜合性評價,所以為什麼說自己醜或美,是潛意識裡認為的美醜,那麼就要自問,『我們想隱藏自己的甚麼缺點,所以想要去整型呢?』」一番話引起了深思。  

  「沒想到你會這樣看待整型風潮?」又是一位瘋迷亞洲的韓流明星黃音楓。

  「有自信的不會想要整型,他會覺得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他的自信不只來自外在,真正的自信來自於內心,包含他的能力或是對整個社會的貢獻等等。一個人可以做的貢獻,會帶給人很大的自信;相反的,一個不自信的人,易受到別人批判美醜的影響,就容易想整型,因為整型帶給他一種掩藏不完美自己的安全感,整型隱藏這樣的訴求,歸根結柢這樣的思想也代表不願面對真實自我的一面。人若只從外表判定自己,是還不能理解,真誠的心、做自己,是很難得的。只靠外表,路終究不遠!」

  「哇!分析得很好耶!不愧是博士!」

  「不會啦!還沒有做很完整論述,你們聽得懂也很不容易啊!」

  「『只靠外表,路終究不遠!』說得很有道理啊!沒有自信的人,想掩藏自己的缺陷,誤以為整型可以隱藏,如果不能真實面對自己的問題、解決它,就一直覺得自己不完美而想整型。說的真的是太好了!我怎麼都沒想到過呢?」一位也是最近竄起的男團團長李信似乎被啟動自悟。

  有人問君夏:「你不是學中國文學嗎?怎麼好像哲學系的?」

  君夏表示:「中國文學包含中國哲學,修習哲學時老師要求研習西方哲學,所以哲學思維訓練一樣受重視的。」

  又說:「我剛剛說的只是我個人看法,畢竟愛美是天性嘛!中國有句話說:『相由心生』,又說『四十歲以前長相是父母給的;四十歲以後,人要為自己的長相負責』,意思就是外表呈現了我們的內心、氣質,所以真正的醜是內心醜陋,換個角度看,別人看你美或醜,也意謂著他的心是美或醜,因此對別人的評價無須在意;其實我們從別人身上看到甚麼,正是我們所擁有的,換句話說我們評價別人的,正是因為看到了自己。」

  「你果然是作學者的人才啊!可以從一個小事件去推論。」有個愛面子的明星,「有這樣的觀念當然好,可是我們國家整型已經是一種風尚、時尚,甚至是一種禮貌,想法不一樣!沒辦法一體而論吧!」這句話反駁得很得體,口氣也很平和,只是表達不同觀點。

  玹齊一聽趕緊幫君夏滅火,「你那麼認真幹嘛?君夏只是提出觀點,研究當然要從各角度去探討,一定有正反面論述才算是研究啊!」在座聽說也同意玹齊。

  君夏當然也聽得懂言外之意,玹齊講完她也趕緊道歉,「不好意思!第一次見面說這些太唐突了喔!你們不要生氣啊!我並沒有批判你們的意思,純粹就學術研究、討論而已。」大家也表示無妨,這話題就這樣嘎然而止。

  玹齊么喝去遊戲廳、影視廳,君夏想不到玹齊的家功能真多,大概是弭補他難出行,只好自己設置吧?

  玹齊則帶她到戶外聊天,「我剛剛講到忘我了,最後才發覺我跟他們又不熟,實在很不恰當!他們不會生氣了吧?」

  「不要想太多,學術研究正反面都會討論到,沒關係!他就是愛面子而已,我相信韓國也有學者會關注這種社會現象的。」玹齊安慰她,「有收集到你想要的資料嗎?」

  君夏想想,「還沒想到要不要寫進論文裡,光整型議題就已是大製作,何況我原本要研究的議題,不過先理解一下或許有助歸納結論。」

  「我想要明天回去了!」玹齊嚇一跳,「幹嘛那麼快?你都還沒玩到甚麼!我明天晚上才要上戲,白天可以帶你出去玩。」

  「不要喔!我怕引出事端喔!蒐集資料完要回台灣蒐集,也要和老師討論了,還不清楚開學前來不來得及回英國呢!我很忙的!」

  隔天玹齊帶家人一起出去飽餐一頓,所到之處引起追逐,玹齊姊李深妍挽著君夏,一路上沒人注意,大家只在意玹齊而已。吃飯時,玹齊母特別拉君夏一起坐,「我幫你準備一些禮物帶回去給你父母,以後帶父母來玩,我讓玹齊把時間空下來陪你,玹齊若有你這麼好的女朋友,我真會開心死喔!」

  「阿姨,您不要這樣啦!當朋友很好啊!」

  「你不喜歡我們家玹齊喔?他說追你一年了!」

  「阿姨,您不要誤會,我也是他的fans啊!」

  「你告訴阿姨你考慮的是甚麼?你原諒我比較自私,我也為我兒子著想,剛好我們倆看法一致,那我當然要幫幫我兒子啦!你告訴我考慮的因素,我看看可以怎麼解決?也許你考慮的,根本不是問題啊!」

  「阿姨,謝謝您對我這麼好,我還得在英國大概四到六年呢!遠距離戀愛、且雙方又忙,實在很難吧!他之前的感情好像也是忙到疏遠而分手嘛!好好找一個適合他,沒這些問題的,可能好一點吧!」

  「你讀博士要那麼久喔?我想說兩三年而已!」

  「阿姨,我讀幾年就要在劍橋教幾年,這是校方給我的獎學金方案。」

  「在劍橋教書是不錯啦!玹齊有空去度假也不錯啊!」聽到這兒,君夏有點無奈。玹齊聽到跑來摟著媽媽,「媽,如果您同意,我就這麼做啦!那我有空就盡量去陪君夏喔!」玹齊媽笑著拍拍兒子手臂,「那你得盡快把君夏追到手,不要被搶走啊!」

  「是!遵命!」一頓飯吃得很愉快,這全家的歡快的氛圍讓君夏有點心動,她喜歡這樣的家人關係,且這家人是這樣好相處和她家一樣,感覺自己真的適合他家,而且他們也常流露出對她的愛護之情,她真的很感動,卻被自己的心結卡住!

  一家送君夏搭機,沒想到金承英哭得不讓君夏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448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