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唯一的通行證!>1
2018/08/11 14:43:44瀏覽193|回應0|推薦5

時間:2046

考驗:多重考驗

變因:個性、思想、溝通、語言、性別


故事開始之前

 

  樂檸、邊沁將轉世為蓋君夏、李玹齊,言凝雲、趙輕月也跟在其後,然而四個人的命運將會如何安排呢?

  「你們這四個人搶這個年代幹嘛呢?」月老大聲呼喊。

  「2080年之後科技掛帥,情感希薄,找回愛的溫度困難度更大,不如到2046年找找辦法。我們四個商量好了,也設定了生命藍圖了,有我們想完成的事!」月老、愛神也認同,「好吧!你們既有此使命感就去吧!」

 

1.背叛

 

  四月初,蓋君夏獨自跑到維也納散心,只為她怎麼也沒想到童羿會劈腿她的好朋友黃微真,這事太衝擊她了,她一聲不響就出國,就是想看他倆會不會擔心,會不會感到羞愧?她離開就是要讓他倆感覺對不起她!

  內心實在太痛了,不想再看到他們,因此就任性一回,還沒跟指導教授請假就已經到了維也納了,突然想看看多瑙河、萊茵河,到了機場才開始搜尋飯店,特別挑位在多瑙河畔的Harrys Home Wien Hotel & Apartments。

  此刻她在餐廳用餐,看著窗外多瑙河夜景,多麼美麗得景色,心情卻非常差。腦裡全是那天親眼撞見兩人在她的房間裡擁吻的那幕……

 

  童羿和黃微真聽到大叫聲,才手忙腳亂地分開,兩人看到蓋君夏就站在門口,驚嚇不小。一陣慌亂、尷尬,童羿上前想跟蓋君夏說話,蓋君夏睜大眼,死命地壓抑淚水問:「你們甚麼時候開始的了?」童羿:「對不起!」蓋君夏大聲叫道:「甚麼時候開始的?」童羿一臉抱歉的臉:「去年十月。」蓋君夏痛苦沉聲道:「你們竟然瞞了我快一個學期!是你們厲害,還是我太笨、太信任你們了?」黃微真:「君夏……對不起!我、我……」童羿:「是我的錯!不要怪微微!你怪我吧!原諒微微!」蓋君夏看著童羿這樣說突然爆氣:「你這樣維護她呀!是在秀愛,還是怕傷得我還不夠?」童羿被懟的懊惱,心裡想著:「唉!我在幹嘛?這樣傷她!」嘴裡卻只能說:「我很抱歉!」蓋君夏看著兩人的神情,痛心地轉身跑走。

  童羿和黃微真見狀,不用對峙讓他們頓時放下一顆心,卻又懊惱事情爆發,雙方難看,還傷了摯友。微真問:「現在怎麼辦?你跟上去,我怕她出事!」童羿點點頭,「你回去吧!我會跟她說清楚的。」黃微真:「嗯!我等你消息。」

  蓋君夏跑了一陣後,走到公園,沉浸在思緒中,喃喃自語:「真希望這是一場夢,夢醒了,一切都回復原狀,心就不會這麼痛了吧?」童羿跟在她身後,不敢發一言,也不知所措。蓋君夏還是發現他了,「我不想再看到你們了!」童羿還是不敢離開,卻也不知如何說?只好遠遠跟著!

  蓋君夏一直走著,她曉得童羿還跟著,她心底還是希望他跟著,否則就會覺得他對她一點情都沒有了,兩人都默默無言,看著君夏回去和微真合租的公寓門口。準備進門時,童羿開口了,「對不起!我不想傷害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愛上了微真,請你原諒!」君夏聽著直流淚,甚麼也不說就上樓了,童羿也只好回宿舍,房間很安靜,微真似乎已睡,這晚君夏感覺天地一下變色了,怎麼也沒想到多年感情竟是這樣結局,心痛到默默流淚。

  隔天微真上課時,發現她缺席,君夏也沒有回租處,進房看,發現蓋君夏整齊的房間似乎說明主人不在,她打電話問童羿,都沒人知道蓋君夏人在何方?微真和同意才開始緊張,但又不敢打電話到君夏家,兩人只好等著她回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4078884